🍃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45 神秘博士paro

45

 

 

 

要保护一个人,方法很多,只是当对象是肖时钦的时候,叶修选择了最简单的办法——如实相告。

 

“毕竟也是咱们荣耀里的心脏之一,我们要是遮遮掩掩地保护他,很容易让他察觉,会叫他分心——这样还不如让他自己多注意呢。”

 

肖时钦就是一个这么让人省心的人。

 

让魏琛暂时指挥,肖时钦被单独叫到塔迪斯里面来,在知晓了自己很可能会被改造成一个半机械人之后,这位戴着眼镜的战术大师显得很是淡定。由于荣耀工作的特殊性,就算是文职人员也要能打,就算是突击队员也要有一定的科学文化素养,所以接受这样的消息对于他来说并没有造成多少心理负担。

 

“其实最保险的方法就是我现在把你送回武汉去。”叶修拿着音速起子对着肖时钦扫描了一圈。

 

“但我不会走。”肖时钦笑了一下。

 

“显而易见。”叶修回到驾驶台上,在忙着破译的周泽楷身边站定,对着键盘输入了扫描得来的数据,接着就从台子里拿出一块腕表,“所以你戴着这个。”

 

肖时钦将自己手上的手表解了下来,放进口袋里,换上了这个:“什么作用?”

 

“紧急安全协议,有个万一的话按那个大的红色按钮,能将你传送到笑笑里面,然后笑笑会自动上锁,除非我和小周拿钥匙打开。”叶修在显示屏上摸了一把,“全基地也没有比我老婆这里更安全的地方了。”

 

“这么好用?能量产吗?”

 

“能进我老婆的就这一个,但是可以做一些传送到别的地方的,榕飞已经在努力攻克这个项技术了。”

 

聪明人说话效率显而易见的高,连解释带安排也就十分钟——肖时钦继续回去指挥,周泽楷接着破译,叶修去仓库与孙翔、唐柔汇合,无论如何也要阻止手术台的搭建。

 

叶修临走前,周泽楷忍不住叮嘱:“小心。”

 

“啊这可没办法,”叶修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难免要死那么一两回的。”

 

周泽楷只能沉默——在他们认识的这几百年间,他已经目睹了十三次叶修的死亡,其中大多数时候都是在保护他不被暗杀。而当他不在叶修身侧的时候,叶修执行的高危任务更是数不胜数,时不时地死几回,已经如同家常便饭。

 

纵使叶修自己也说过永远也习惯不了死亡,可让一个不会死的人去送命,总比让只有一条命的人彻底停止呼吸要好——这是所有人都会做的题。

 

周泽楷深深地吸气,让自己沉下心来,注视着屏幕上纷杂的数据。由于塔迪斯的门并没有完全关上,他可以清楚地听到监测室内的动静,包括罗辑一次次地通知峰值出现,乔一帆一次次对基地进行内部扫描将赛博人的动态报告,还有肖时钦镇定自若的指挥声。

 

“安文逸去医务室待命,已经出现伤员了。”

 

“是。”

 

“……敌人数目太多了。”

 

“我们不能将所有兵力都集中到仓库,赛博人还可能出现在各个地方,尤其是危险物品存放室和囚室的人不能调走……”

 

“所有行动人员请注意,切换到夜视模式,五秒后仓库的电力会被切断,五、四、三、二、一。”

 

“1-21有外星飞船的引擎——他们要能源设备!”

 

“叶修前辈你——孙翔,把叶修的身体拖过来,放到2-9门口,然后去4-11。”

 

“唐柔用火力把他们往2-9方向逼,对……好,叶修醒过来了——夹击!漂亮。”

 

“峰值!”

 

“仓库增加五个,餐厅一个,车库两个,叶修前辈办公室两个。”

 

“诶嘿,怎么这群家伙这么喜欢往老叶办公室跑啊?”

 

“这说明那里和仓库一样是裂缝入口,只是相对而言没有仓库那么活跃。”

 

“车库的目标已被待命的突击队员消灭。”

 

“六队去餐厅,七队去叶修办公室。”

 

“包荣兴别追,你留在监测室外待命!”

 

“得,老叶又挂了。”

 

“留他在原地,这次他大概要三分钟才能醒吧?”

 

“是的,创口面积太大了。”

 

“仓库的伤员退下来去医务室,八队前往仓库。”

 

“医务室出现一只赛——呃,被文逸一脚踩脸上了。”

 

“哈哈哈不愧是我们大荣耀最暴力的医生!”

 

这些声音如此纷杂,可几乎没能影响到周泽楷,甚至破译完成得比预计的时间还要快。赛博人的数据非常庞大,时间紧迫周泽楷只能挑选最关键的部分来看——

 

这些赛博人并非来自母星Mondas。裂缝的另一端是一艘与母星失联两百多年的小型星舰,现在正孤独地飘浮在小行星带中。时间裂缝让这艘星舰与荣耀杭州分部的地下基地连接在了一起,对于这些迷失在宇宙中能源几乎要消耗殆尽的赛博人简直是上帝打开的大门。虽然搞清楚了他们来自何处,但是问题是这些赛博人自己也不知道星舰的具体方位,周泽楷更无法从这些资料中获取有用的地理信息,他无法前去那艘星舰将时间裂缝强制关闭。

 

不过不幸中的万幸是,根据这个赛博人的资料,星舰上的赛博人共计二百三十六人,并不多。这过去的一个多小时里,他们消灭的赛博人数目已然过百,以杭州分部的实力来看,就算不封闭裂缝,歼灭剩下这些赛博人并不算艰难。

 

周泽楷立刻走出君莫笑,将情况和肖时钦说明后,便直接接通了叶修的耳麦。

 

“卧槽你的意思就是必须得把怪全刷了?”叶修边喘着气边抱怨,“这日子没法过了。”

 

一直在统计的乔一帆很贴心地报了个数:“还剩一百零八个。”

 

“他们这是要开个水浒传副本吗?没搞定他们仓库得先被我们拆了——他们那手术台没还搭起来吧?”

 

肖时钦看了一眼:“还没有。”

 

“唔……”叶修发出了若有所思的声音,他什么也没说,可周泽楷和肖时钦还是对望了一眼,看明白了彼此眼中的疑窦——事情似乎……太顺利了?

 

由于裂缝的不稳定性,每次送过来的赛博人数目非常有限,故而己方人数占优,除了一开始仓库里只有唐柔陈果外,赛博人一直被压着打,根本就没有余力将手术台组装起来。如果形势不变,照这样下去消灭这些赛博人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那么老老实实呆在裂缝监测室的肖时钦,根本就没有被改造的可能。

 

叶修时间线画作的星罗线有多顽固,他们都心知肚明,如何也没有能如此轻易推动上面棋子的可能。越是一帆风顺,就越可能出幺蛾子。莫非肖时钦并非是这次被改造的?还有第二次赛博人入侵?如此乐观的情况可能发生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武器库存应该不够。”肖时钦第一时间发现了问题,苦笑道,“我们的枪没法造成有效伤害,只有缴获的外星枪械才能击杀他们。”仿制外星枪械是荣耀一直在努力攻克的问题,但由于关键性的能源问题,至今都没能实现。

 

“让周顾问去其他分部调一些过来?”关榕飞问道。

 

“得了吧,等手续办下来天都黑了。就算周顾问跳到一天前就开始准备了,可除了北京总部,哪个分部能一口气拿出这么多枪?北京也得保证自己有足够的库存应对紧急情况啊。”魏琛一拍大腿,“要么周顾问你去哪个星球帮我们采购一批军火?”

 

周泽楷无语——荣耀自己通过各种渠道积累外星物品这无可厚非,可直接赠送或倾销高科技产物,这可是赤裸裸地违反不干涉行星发展原则。

 

而且撇开火力问题不谈,人数优势能否继续保持也是问题。目前他们知道的最终结果是肖时钦被改造,那么关键就是仓库里的手术台,要让这个手术台搭起来,除非裂缝突然扩大,扭转双方人数,对方才有余力。基地里要害之处众多——通向市区的车库、危险物品存放区、裂缝监测室等地方都需要人驻守,除去九队,肖时钦最多再调动一个小队,若仓库战况急转直下,恐怕得请求军方、警方支援了,这是荣耀一直想避免的事情。

 

当然,周泽楷也可以去荣耀其他分部运人过来,可武器装备跟不上,来再多人也只有送命的份。

 

除此之外,也不排除检测室里突然冒出大量赛博人,让肖时钦无法指挥的情况,但最后都得绕回仓库的手术台,所以重中之重就是保持仓库己方优势。而正是为了以防这种情况发生,叶修才会选择将君莫笑留在检测室,一旦真出了意外,检测室的人也有地方躲避。

 

“周顾问,你去仓库支援,带上九队。”思忖了片刻的肖时钦开口。

 

“好。”周泽楷点头,看来肖时钦也有同样的想法,“当心。”

 

肖时钦并没有回答,他还在片刻不停地指挥着仓库中的战局,只扬了扬戴着腕表的手示意。

 

事实证明,肖时钦的预判相当准确。在周泽楷带领一个十人小队赶到仓库的瞬间,一个极大的峰值便出现在监测仪上,地点集中在仓库层,出现的赛博人多达七十四个,加上仓库里本就有的、还未消灭的二十八个,共计一百零二。若非周泽楷带队及时赶到,给予火力支援,唐柔带的小队很可能在包围之下全军覆没。

 

但就算周泽楷带着人到了,荣耀这边也失了人数优势。

 

“唉,冒不了头啊。”叶修将没了能源的枪丢到一边,“小周你不方便自己买的话,要么你告诉我哪个星球能买军火?我自己去总行了吧?”

 

周泽楷没好气地看了叶修一眼——你要开了这个头,政府还会让你只待在这里处理外星事物?还不天天让你去买科技产品研究?这可就破坏地球科技发展的时间线了。

 

只是不能直接将武器交给荣耀,周泽楷却还有另外的法子。

 

仓库中各种材料堆积,可不仅仅能方便赛博人搭个手术台子——

 

周泽楷同样也能利用现有材料,给荣耀组装出杀伤力巨大的武器!


===========


感觉小周在荣耀的职位其实是机器猫……

评论(36)
热度(6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