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48 神秘博士paro

48


周泽楷觉得这突如其来求婚,就如同一颗燃烧的陨石般毫无防备地砸了下来。

在得知了他们会结婚,并且是叶修求婚之后,周泽楷幻想过很多次那个场景,甚至在梦中都排演了一遍。纵使知道以叶修的性格,这求婚很可能没有他想象得那般浪漫,但当叶修说出口时,他的心一定会被幸福填得满满当当,让他忘掉所有悲伤苦楚——至少绝不会像自己的求婚那般绝望且孤注一掷。

他从未想过也会是这样。

从未想过。

可就算心中再痛,面对爱人如此坚定的誓言,他还是在这股疼痛里挖掘出了些许欢喜。或者说压根就不需要寻找,自从认识了叶修之后,疼痛与喜悦已经死死纠缠在一起,仿佛两根双生的藤蔓,盘根错杂,相互依存,再也分不出彼与此。

“好。”

他终于开口,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这个字是唯一的救命稻草。

听到了这个回答,叶修终于结束了停滞的呼吸,深深吸了口气又吐了出来,道:“你这么久没回答我差点以为你不答应呢……啊,也是,”他苦笑了一下,“我也太不会挑场合时间了,没有花、没有戒指,连音乐都没放——我至少应该选一首适合求婚的歌的。”

周泽楷脱口而出:“《Yes I Will》……”

“我愿意?英文的?看这名字就是求婚的歌啊,你要是喜欢的话我去学一学以后找个机会补给你——等等,”看着周泽楷的表情,叶修意识到了什么,“我是不是……已经唱给你听了?”

周泽楷也回了一个苦笑。

“……好吧。”叶修的声音里满是无力,“这时间线还真是一点空隙都不让钻啊。”

两人又一起沉默了,而与上一次沉默一样,依旧是叶修将它打破的。

“其实……在这次见到你之前的几分钟,我就在告诉自己,下次见到你我要向你求婚。我还在想着要准备些什么,结果还没等我想完,你就来了,之后的事情又一直没能停下来。”叶修将头一偏,靠在了周泽楷的肩上,“我并不是受了刺激才一时兴起。小周,我只是不想再浪费更多的时间了。”

感受着肩上的重量,周泽楷轻轻应了一声:“……嗯。”

“……你不问我为什么决定求婚的吗?”

“为什么?”

“因为我意识到如果我想结婚,你这个闷葫芦是肯定不会向我求婚的了,所以就只能我自己动手了。”

——不,我已经求过婚了,而且你也答应了。

只是这话,周泽楷只能拼尽全力将它扼在心底。

“呃……这么说吧。”以为周泽楷的不语是没听明白,叶修伸长胳膊将驾驶台上的一个东西捞了过来,并举在了周泽楷面前晃了晃,“是因为它。”

不用仔细看周泽楷也知道那是什么,毕竟他太熟悉了。

——是那个叶修冲回办公室保护的,自己送给他的八芒星杯子。

可它……和求婚有什么关系?

周泽楷突然紧张了起来:“我下次送的?”

“啊?不不不,你送了我挺久了,在确定关系前你就送我了。当时我还觉得,你这礼物送得也太不走心了,居然是个一看就知道用了很长时间的杯子,你一个时间领主富可敌国的不至于连个新杯子都买不起吧?再加上当时关系还浅,用你用过的杯子天天喝茶什么的总觉得哪里不对,我就放在一边一直没用,也就是前段时间给笑笑大扫除的时候才翻出来的,就放在办公室里泡茶用了。”说到这,叶修突然问道,“你来的时候在我办公室门口见到沐橙了吧?”

周泽楷点头:“她离开的时候。”

“她来找我玩,具体的就不说了,总之就是说着说着我口渴了,就拿了杯子去接热水,上面的图案不就显出来了吗?我一回身,沐橙看到我手上的杯子,直接呆了,追着问我这杯子怎么来的。”

听到这里,周泽楷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这让他突然觉得耳根微微发烫。

“我就说是你送的啊,我们都谈恋爱了她又不是不知道,用你给我的礼物多正常的事。然后她就又问我知不知道这个杯子代表什么,上面印的是什么——你们嘉利弗雷的文化我懂的还真不多,肯定说不知道啊。”

“然后她就开始和我强调,塔迪斯能翻译宇宙中的所有语言和文字——我听得简直莫名其妙,这事情我早八百年前就知道了,刚和他们兄妹两旅行的时候就切身体会过了,更何况自己还开着塔迪斯开了这么久。可接着她就告诉我,这话针对时间领主毫无问题,但对于我来说其实是不准确的,因为有一种文字,塔迪斯绝对不会翻译给我看。”

叶修的拇指在杯子上轻轻摩挲,白色的杯面上现在没有任何东西浮现,可他却仿佛在沿着那个隐藏的图案的纹路勾勒。

“那就是你们嘉利弗雷的文字。”

是的。

只要愿意,塔迪斯可以完成自己范围内的所有种族交流的实时翻译,从说出口的到写在纸上的。可是塔迪斯毕竟是给时间领主使用的,作为默认语言的嘉利弗雷文字,它从来都不会去处理。那么对于叶修来说,周泽楷的名字就是一个毫无意义的图案,而他也从未去想过这有可能是一种文字。

而这个杯子,还有另外的含义……

“而你们时间领主,虽然亲人之间往往相处的时间很少,但是要说全无亲情那当然是不可能的,所以你们有一个传统,每个家庭成员都拥有一件一模一样的物品,放在一起成套,预示着家人相互依存、平安无恙。而这个物品,越常使用、越生活化越好,最常见的就是碗啊盘子啊之类的,也比如——”叶修故意拖长了语调,“杯子。”

“而为了体现出代表家庭成员,每个人都会在自己的那份上,印上自己的名字。它很重要,哪怕只是生活中很寻常的东西,却重要到根本没有哪个时间领主会将它送人。”

叶修举着这个杯子,微笑着望了过来,眼中满是暖意,还混杂有一丝促狭。

“小周,你倒是说说,把这么重要的东西送给我却不告诉我它的意思——你到底是什么居心啊?嗯?”

这样的叶修周泽楷很想多看几眼,可他更忍不住移开视线,他怕自己看久了就要找个地方把自己的脑袋埋起来了——明明又是一次为未来的自己背锅,他却觉得这锅背得一丝一毫的不情愿都没有,他甚至恨不得直接将它抢过来往背上放。

不过叶修显然不打算就这么放过他——叶修几乎是强硬地将周泽楷的脸给扳了回来,然后不容抗拒地直直望进他的眼底,仿佛能够直视他的灵魂。

“于是那个时候我再一次意识到了你真的很爱我。这么爱我的人,就是翻遍全宇宙翻遍所有时间点,我肯定也找不出第二个了。”

“我要栓牢你,我要和你结婚——那个时候我满脑子都是这个念头。而你将这么重要的东西交给我都不肯和我说清楚,那么我想结婚的话,等你开口我就是到花儿谢了都等不到吧?所以只有我来求婚了啊,来自嘉利弗雷的只做不说的周泽楷先生。”

说到这里,叶修又伸手在他脸上捏了一把——叶修总是偏爱这个动作。

“地球上的叶修先生可是既说又做的哦。”

=========

QWQ糖做的刀子……我已经含嘴里了反正……

评论(45)
热度(7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