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49 神秘博士paro

今天是糖我不驴你们!


49

 

他想说谢谢。

 

他想说对不起。

 

他也什么都不想说。

 

周泽楷只能将这个男人抱进了怀里。不知何时起,他开始贪恋着与叶修的拥抱,甚至比接吻和做爱更为重要——只要怀里有这个人,那些惊涛骇浪都能够在瞬间远离,他不过一叶靠在静静港湾的孤舟。只要能够停泊,哪怕是片刻,他都能在这短暂的时光里忘记外界的风浪有多么暴烈,并且将自己的绷不住的、破碎的表情深深掩藏。

 

是的,叶修说得对,所有空间与时间,没有比周泽楷更爱叶修的人了——因为当初,周泽楷也是这样被叶修毫无保留地深爱着。

 

在他的背上力道偏大地拍了两下,叶修开口:“……唔,所以我们现在该去买戒指?不过我问了沐橙,好像嘉利弗雷没这习俗?”

 

“嗯。”

 

“那你们怎么判断一个时间领主有没有结婚?”

 

“看情况。”周泽楷平复了一下呼吸,解释道,“伴侣不是同类,信物和匙挂一起……”

 

“哈?”叶修一听,这下不是一只手了,两只手都捏了上去,还把周泽楷的脸往外拉了拉,“好你个家伙!那么早就把钥匙给我挂一块了,啊?我就说沐橙和少天怎么看我们的眼神一直都怪怪的——给我盖戳经过我同意了吗?”

 

“疼、疼……”

 

“疼死你得了!”嘴上这么说,叶修却还是松了手。

 

捂着脸,周泽楷有点委屈:“还没说完……”

 

“哦,那你接着说。”

 

“伴侣是同类,就给塔迪斯绑定搭桥。”两台塔迪斯连结在一起,甚至可以做到合并。像周泽楷的父母,大多数时间都是将两台塔迪斯维持在搭桥状态的,只有一方暂时要离开的时候才会拆分。

 

只是周泽楷没有说得那么详细——将塔迪斯的钥匙赠给对方,并挂在一起,时间领主中感情深厚的情侣便会如此;但是将两台塔迪斯搭桥,结婚的伴侣中这么做的比例都不算高。所以在时间领主们看来,有另一把塔迪斯的钥匙,只能证明非单身,是否到了结婚的地步还难说。

 

可叶修虽然不是时间领主,但是他也有一台塔迪斯。所以在周泽楷看来,不能用非同类伴侣的标准去衡量。

 

既然要结婚,那就直接走到最远的那步。

 

——这并非是因为过去就知道了未来,哪怕没有这个早知道,周泽楷依旧会选择这么做。

 

“诶还能有这功能啊。”叶修的眼睛亮了亮,“合并……听上去就很高大上的样子——诶可是合并了再开的话,我们到底是给灌盐?还是喂糖?”

 

“……糖盐水?”

 

“哈哈哈哈小穿云可能还委委屈屈地受了,我家那个小祖宗肯定不行,她嘴巴老刁了……”笑到一半,叶修嘴角的弧度便渐渐缓了下来,“啊,其实根本就不用考虑这些的。”

 

周泽楷心突地一颤。他明白叶修的意思。

 

这次分开之后,周泽楷遇到的叶修也好,叶修遇到的周泽楷也罢,都不再是缔结了婚姻关系的伴侣,而是最多止步于男朋友的恋人,甚至终会沦为素昧平生的陌生人。而他们的塔迪斯之间的搭桥关系,亦是如此。

 

他们只有现在,从来就只有现在。

 

而周泽楷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将这个现在尽可能的延长。

 

“嗯?你干嘛呢?”看周泽楷突然就忙活了起来,叶修有瞬间的不解。

 

“写申请。”

 

周泽楷点着手上的腕表,在半空中投影出了一大片文字——可嘉利弗雷的文字塔迪斯不会翻译,在叶修眼里它们依旧是抽象至极的弧线、直线、圈圈和点点的组合。

 

“申请什么?年假?可我记得你们因为总是要随叫随到,所以作为补偿平时的假期就挺丰富了啊,再请假接到任务还是得第一时间跑的吧?”

 

“这个不会。”周泽楷快速地填写着表格,然后还给叶修录了个影像。叶修完全摸不着头脑,却还是老实地配合,接着还写了个电子签名,拔了根头发做DNA录入。

 

看着投影在半空的表格——最顶上就是他们两个并排的照片,再联想到刚刚发生的事情,叶修终于明白了过来:“难道是婚假?”

 

“对。”周泽楷重重地应声,然后按下了提交键。

 

“婚假不会被派任务?你们的婚假多久啊?”

 

周泽楷先点了个头回答前一个问题,然后才开口:“地球算法十年一个月零三天八小时六分二十四秒。”

 

“……”叶修伸出小拇指掏了掏耳朵,然后再面带微笑地问,“麻烦再说一遍?”

 

周泽楷字正腔圆重复道:“十年。”

 

于是周泽楷又被掐了,比之前力道还要大上三分:“疼、疼……”

 

“我果然该掐死你!”叶修扯着周泽楷这张帅脸把他往驾驶台上压,“尼玛有个这么长的假可以请你不早说?!你给哥老实交代除了这个还有什么假可以请?啊?嘉利弗雷没有个什么劳动节或者建军节国庆节的?病假怎么整的?丧假?丧假能不能请?能请你就给我一直报!要是能报每天你回家都能看到我装死保证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死法不带重样的!”

 

——哪有那么好的事情啊……病假的话得呆在母星的医院,其他法定节假日在任务面前都要往后排,丧假最多也就一天啊而且要写明死者,军人只有婚假给得长并且是绝不会被打扰的。

 

然而嘴都被扯变形了的周泽楷压根就说不出来。

 

不过幸好,还是有事情能够拯救周泽楷于水火之中的——周泽楷的腕表再一次响了起来。

 

听到这“嘀嘀”声,叶修松开了手,挑起一边眉毛:“你可别告诉我任务就下来了?”

 

周泽楷揉了揉自己的脸——他保证肯定红了——然后才点了接收,视线迅速扫过,他大大地松了一口气:“批下来了。”

 

“你们这效率也太快了吧?”叶修大为惊叹,“地球上公务员办事能有这效率,老百姓做梦都要笑醒——中国在世界上还能算快的了,可和你们这一比,简直和树懒没两样啊!我说,他们都不需要进行审核之类的?万一哪个军人是想偷懒假结婚呢?”

 

“审核了。”只是满足了所需要提交的资料,就特别快而已。

 

“……所以我们能一口气十年都在一起?一直?十年?”叶修似乎还有点没回过劲来。

 

周泽楷给叶修看了看他的腕表,上面已经开始倒计时了——这个腕表是直接测试周泽楷的时间流逝的,不会随着时间空间的跳跃而改变。眼下,他们还有十年一个月零三天八小时五分三十二秒。

 

“别说突然来了这么一大段时间我还真不知道该干什么了。”看清楚上面的数字,叶修笑得嘴角翘得压根就收不回来,“咱们先把笑笑和小穿云搭个桥再想好了……啊!”他拍了下自己大腿,“最重要的事情没干啊!”

 

“嗯?”

 

“婚都结了,是时候去见家长了!”


========

教练我也想要那么长的婚假!

评论(46)
热度(7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