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50 神秘博士paro


50

 

 

对于要见家长这件事,周泽楷保持了十二万分的淡定。且不说他连叶家客厅到底铺了几块瓷砖,院子里有几株花都一清二楚,他都已经得知了正确地攻略下叶家人的通关秘籍了。当然,从叶家人曾经的只言片语中,周泽楷也能得知一开始事情并不算顺利,但既然“果”已成,他对自己能让这个“因”发生可是一点心理压力都没有,他想改都改不了。

 

但是……周泽楷也是万万没想到,这个一开始还能不顺利到这地步。

 

第一次上门见家长的步骤总共就那么几点,把人拾掇得人模狗样——这点周泽楷不用刻意打理就足够赏心悦目,带上足够显示诚意的礼品——这个相当好说毕竟时间领主真的不差钱,然后和自己心上人一起微笑着敲门。

 

很简单不是吗?

 

只是在敲门之前,看到叶修的打扮的时候,周泽楷就知道要坏事了——他连叶家人会对他咆哮些什么都已经预料到了。而事实证明,周泽楷的判断非常准确,在叶家人以为周泽楷只是叶修的普通朋友让他进门,还没在沙发上坐下叶修便很直接的出柜之后,周泽楷就被叶爸叶妈叶弟弟三人合伙从别墅里丢了出去,而叶秋的怒吼更是与他之前所预料的几乎一字不差——

 

“你个禽兽居然连未成年人都不放过啊啊啊啊啊!”

 

是的,这个刚刚和他一起走进叶家别墅,现在正被扣在里面三堂会审的自家合法伴侣——至少在嘉利弗雷和已经签了影子联盟协约的文明里都合法——在此时此刻这个时间点上,嫩得简直让周泽楷都想感受下掐脸了,而今天的日期还偏偏是五月三十日。

 

没错,对于现在的叶家人来说,他们家老大叶修在昨天才刚刚满十八岁。而都把人带回家了,怎么也不可能是在今天这短短的一天里就一见钟情不是?所以周泽楷肯定是在叶修还没成年之前就下手了,是个人都会有这样的判断。

 

站在大门之外,周泽楷心里苦,委屈得觉得自己站在长城边上,不用哭不用嚎只需看一眼,万里长城的砖都要呼呼地争先恐后往下掉——

 

叶爸叶妈叶弟弟三个人加起来都没有叶修的年纪大好吗?!他才是那个在青葱的年幼的六十岁就被强行夺走初吻的人啊!

 

连一直对着他摇尾巴的小点都吼他!

 

对于周泽楷的委屈,叶修在事先就表达了无可奈何。

 

“哎没办法啊。当初我们确定恋爱关系的时候,就没敢把你往家里带,就是因为我还在装十七岁呢——好不容易熬到十八了,结果事情性质一点变化都没有。没办法了,只能勇敢地上了小周!”

 

的确一点也没有啊!

 

不过既然两人都预料到了这个情况,他们当然不会毫无准备地上门,而且一开始就直接下猛药——毫无疑问的,国家主席大法好,中嘉星际友谊锦旗大法好。

 

这点子还真不是已经被剧透了个彻底的周泽楷提的,而是叶修自己琢磨出来的。

 

“这叫对症下药啊,虽然法子有点道德绑架,但是我爸绝对就吃这一套。慢慢磨也不是不会成功,但是咱们这婚假就十年,总不能都耗这了吧?当然就算是这样,以我对他的了解,肯定还是不会一开始就答应的,可至少能够争取到对话的机会——否则你就是想和他说话都没可能啊!”

 

果不其然,周泽楷还没在叶家门外站上十分钟,那扇轰地差点摔在他脸上的门又再度打开,一辆红旗轿车把脸色臭得要命的叶家人接进中南海半天再把签了保密协议的他们送回来后,周泽楷好歹是能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了。

 

接着便是叶修开始舌灿莲花,就连身为当事人的周泽楷也只能心虚地看着茶几上的苹果——说白了就是忽悠——什么外星文明的高等物种因为事故降落在地球,被一个人类捡到了之后发生的惊险故事,两人在这段时间中萌生了跨越物种的爱情,反正物种不一样都能接受了那么性别和年龄都不是个事儿。然后外星人联系上了母星之后,确定了地球是一个未知的、新的文明,终于说服了母星同地球上的这个国家建交,并提供一定的科学技术,这时地球少年才发现这位外星人居然是他们星球的高层人员。而地球现在已经暴露在了整个宇宙中,靠着外星人提供的技术,在世人不知道的情况下,中国已经成功阻击了数次外星侵略,而且已经承诺了若是被外星全面入侵时会提供援助等等等等……

 

又科幻又狗血,从个人小爱上升到世间大爱,又从国家兴亡扯回家庭幸福,直把叶爸叶妈叶弟弟说得一愣一愣的——倒不是这比韩剧还韩剧的剧情有多大说服力,主要是真的有外星人这种颠覆三观的事情也摊开在眼前之后,再离奇的事情似乎都算不得什么了,更何况旁边还有荣耀的金成义主席在昧着良心不停地点头说没错就是这样,周顾问可是守护中国抵御外敌的中坚力量啊!不可多得的人才啊!说什么也要让这两人谈下去啊这已经上升到星际问题了!

 

对于金成义的配合叶修非常满意,点头总结““虽然我知道这些事情听起来很像假的……”

 

叶秋忍不住打断他:“每个字都像假的好吗?”

 

“可如果不是真事,我犯得着编这么蹩脚的故事来骗你们吗?我是这么笨的人?编故事都不编个好的?”叶修理直气壮地问了回去。

 

“……好像有点道理。”叶秋显然是想起了小时候自己各种被哥哥忽悠的悲惨往事,一脸沉痛,“你要骗人手段绝对比这个高多了。”

 

周泽楷算是明白为啥荣耀的人都哭着喊叶修是个大心脏了,瞧这心理战玩的。


==========


怜爱小周一秒哈哈哈哈哈

评论(26)
热度(5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