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51 神秘博士paro

51

 

 

事实上几乎是折腾到最后,周泽楷和叶修才明白叶家人最介意的并非是叶修带了个同性别的外星人回家——毕竟近年来对于同性相恋的接受度一直在上升,他们也并非是那般不开明的人——而是在他们眼中叶修实在是年纪太小,很可能还不懂什么是真正的爱情,只是青春期的躁动心理在作祟,偏偏又找了个比他大太多且样貌太过出众的人,只会让人不可避免地为他担忧——更何况周泽楷一个成年人向未成年人下手这个锅怎么都不可能摘下。

 

第一印象差成这样,要扭转过来还真不容易。

 

最先倒向他们阵营的人毫无疑问是叶秋,再因为家庭背景的原因比同龄人早熟,叶秋依旧只有十八岁,周泽楷又是个外星人,手上各种新奇的玩意儿不要更多,通过各种糖衣炮弹刷好感度不要更容易。再加上双胞胎兄弟之间不可磨灭的天生血缘维系的默契,自家老哥看见周泽楷那浑身上下的恋爱的酸臭味叶秋闻得一清二楚,不到半个月叶秋就成为了叶家第一个——哦,不对,第一个倒戈的分明是点总,周泽楷除了将它喂圆了一圈外,还给它配了个机器狗作伴玩。

 

令人意外的是,第二个松口的竟是叶爸爸。这是因为对于如何攻略这位,周泽楷还是很有心得的——绝不刻意刷存在感,也没有故意讨好,只是绝不改口一直喊“爸”,对所有脸色只保持微笑,然后便是自己该干嘛干嘛。毕竟爸爸性格耿直,哪怕再厌恶的人只要人家身上有闪光点也不会当做看不见,而无论以哪个文明的标准来看,周泽楷都是十成十的好男人,性格好又事业有成,还奋斗在保卫国家不受外星侵略的第一线,处处都是加分项。等逐渐发现了周泽楷身上的优点,越看越顺眼之后,终于在一天周泽楷喊他“爸”的时候,叶爸爸还是十分“不情不愿”地点了个头。

 

而在周泽楷眼中一直颇好说话的叶妈妈,反而是坚守到最后的那位。叶妈妈心思细腻,想得更多,觉得两人在一起实在让她心里没底。要只是儿子找了个男对象倒还简单,问题就在于周泽楷可不是人类,是个外星人——要是周泽楷哪天必须要回老家了呢?两人物种不一样会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吗?两人身份背景相差悬殊要是儿子被欺负了怎么办?他们连周泽楷的父母都见不到!总之各种各样的问题都盘旋在心头,让叶妈妈纵使能明明白白地从两人眼中看到深切的爱,却也无法将心中的担忧掐灭。

 

看出了母亲的思虑之后,叶修只叹息着对她说了一句话——

 

“他为了我命都不要。”

 

说这句话的时候,叶修眼中的伪装淡去了一层,那些对未来的忧虑和过往的伤痛显露出了冰山一角,却足够让他的母亲隐约猜到了什么。于是在思索了一段时间后,她终于接纳了自己的另一个儿子,成为了周泽楷所熟悉的那个对自己格外温柔的长辈。

 

让他们两人的时间线上又一个重要关键落定,两人终于能够心无旁骛地去度假。无论是对周泽楷,还是对叶修来说,这都是他们唯一一次几乎丢下一切,最放肆的玩闹——没有嘉利弗雷的任务,没有荣耀的紧急事件,他们除了会时不时回叶家落脚,几乎所有的时间都耗在了无边无际的宇宙和恢弘的时间长流中。

 

周泽楷是最初就因为种种原因直接陷入老夫老妻模式的人,可叶修却不一样。无论是从时间轴还是从叶修的言行举止来判断,周泽楷都能清楚地感受到对方正和他处于蜜月期——两个层面都是。对比起他已经不敢奢求到一个拥抱便能觉得满足,叶修显然索求的更多,也更沉不下心来,甚至大部分时间周泽楷都是被他撩起来的。这样年轻又有活力的爱人,无疑让周泽楷新奇,甚至会觉得对方很可爱。

 

他会在给泡在泳池里的叶修递饮料的时候被一把拽下去,最后两人靠着池壁耳鬓厮磨几个小时,直到指尖都泡得发白起皱;也会在叶家别墅冲凉的时候被叶修挤进来,然后两人差点没能从浴室里出来,幸亏那天家里没人否则还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长辈的视线;甚至有的时候不用去任何地方,只要让合并在一起的两台塔迪斯飘浮在星海深处,两人关上门就能度过数日。

 

周泽楷恍然发觉这才是热恋中的人的相处模式——内心有太多情感无法宣泄出来,对对方的身体有着无穷的探索欲,有时一个眼神就能让人心神激荡,言语苍白无力到只有通过肌肤的触碰和汗水的交融才能听清对方心中所想。如此,他想他应该算得上是一个慢热的人,或者能算得上是一座休眠中的活火山,底下有多少炙热岩浆涌动也只有自己知晓。

 

周泽楷想叶修是对的——别说是他们从相识到分离,哪怕就只有这短短十载,他都可以铭记到自己漫长生命的最后一秒。他感谢时间给了他一段如此纯粹的时光,又诅咒时间给他们留下的空间太少,他在这种矛盾中颠来倒去,却又将它们全部抛在脑后连自己都被骗倒。

 

直到这假期的最后一日,叶修都从那个热恋状态中脱身,渐渐走向他熟知的模样。

 

“得把笑笑和小穿云分开了啊。”

 

“嗯。”

 

“我们也得说再见了呢。”

 

“……嗯。”

 

“是这个坐标没错吧?”叶修将纸条写好,得到了一个点头后,将它折了两下,“我是把它放在哪个茶叶罐里了?”

 

“最左边柜子的。”

 

“知道了。”叶修将纸条放进口袋里,“下次见面我会记得的。”他默了默,又道,“你再见我几次就要看我不停闹腾了。”他们已经接受了提着他们的时间线,那些未来和过去再没有隐瞒的必要。

 

周泽楷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便扣住了叶修的后脑,在这最后的时间里安静温柔地吻着,直到腕表上的倒计时归零,新的任务下达。

 

“去吧我的周将军。”叶修轻轻推开它,按下驾驶台上的分离键。

 

周泽楷坦然地笑了:“还不是。”

 

“在我心里一直都是。”

 

两台塔迪斯逐渐从彼此身上剥离,都飘在了宇宙中,只隔着一步的距离互相敞着门,站在驾驶台旁的他们可以轻易看到彼此,直到其中一台被那起伏的引擎声带走——

 

将他孤零零地留在了浩瀚星海的中央。

 

 =======


清明果然又下雨了呢……

评论(46)
热度(6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