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61 神秘博士paro

61

 

没有人会不爱听甜言蜜语。

 

他不是个擅长说情话的人,就算开口说了,也显得干巴巴的,甚至被叶修当成只是在阐述一个观点。相较而言,叶修虽不说极其擅长,但无论哪个年纪,说出口的那些温存字句,都能直直插进周泽楷的心脏。

 

不论情话,甚至关于遥远的曾经,周泽楷也想过很多次若不是自己口舌笨拙,惜字如金,可能事情从最初开始就会偏去另一个走向。拿另一个极端,话多得淹死人的黄少天为例——假如黄少天有个时间线相反的恋人,他肯定不会沉默地接受一切,而是第一次见面便嚷嚷着问对方是谁,如此混乱的时间线一开始便一目了然。那样的话,叶修也不至于在最后——哦不,现在他知道了,是倒数第二次见面的时候,面对突如其来的分别而毫无心理准备。

 

周泽楷知道如果还说不出口,就再没有机会了。他想这也是叶修说他肉麻的原因——未来的他肯定在试图用各种方式去表达对叶修的重视,哪怕再也抓不住,也要让这些痕迹留在叶修的心里。

 

最后成为叶修的勇气。

 

赌星分开之后再度重聚依旧是图书馆星——显而易见。除去这次和上一次,他们还要在这颗星球碰三次面。周泽楷看叶修拿着那些历史大部头认真啃,可以这样呆呆地看上一整天。被这样看着,叶修也不在意,反倒是最后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了。

 

“不介意?”周泽楷小声问道。

 

“介意什么?”

 

“看你。”周泽楷也是经常被人注视的,知道这种视线多么令人分心。

 

叶修噗嗤一下笑出声来,差点没控制好音量,然后伸手在周泽楷脸上掐了一下:“得了吧,被你看这么多年,早习惯了。刚认识你的时候你就这样,不说话,一个劲地对着我看,搞得我老在想我脸上是不是有朵花。”

 

周泽楷低低地“嗯”了一声,既然叶修不介意,他便继续看了下去。

 

等叶修书看累了休息的时候,他们也会走出去,躺在室外的草坪上看着飞行器穿梭的天空。

 

“宇宙真大……”叶修向着天伸出了手,然后收紧,仿佛这样就能将世界抓在手中一样,“那么多地方,那么多时间,它还在不停的膨胀——就算我有无穷的生命,也觉得没法看完啊。”

 

“宇宙会消亡。”

 

“你是说它还是有尽头的意思吗?哈哈。”叶修将手放了下来,“那还真就是地老天荒了啊。”

 

周泽楷想如果他是个合格的恋人,这个时候就应该接一句“我陪你到那时”,可他终究不能给出一个无法兑现的承诺——情话再美,也得是真话。

 

他只能握住叶修放下的手,紧紧的。

 

离开叶修、执行任务,回嘉利弗雷汇报完毕后,他也不去其他地方,打包了一份星芒又回到了图书馆星,迈着不快不慢的步子在书架间游荡。他不担心会见不到叶修,纵使这颗星球庞大到令人震惊,想要在书的丛林中与认识的人不期而遇简直是痴心妄想,可定点的时间线会自动将他们牵到一起,就像两极之间的吸引,也想两极一样最终一南一北再不得靠近彼此。

 

只是周泽楷没想到,还未等他碰见叶修,他倒先遇到了另一个人。

 

黄少天。

 

虽然他认识黄少天很久了,可这个黄少天顶着的脸周泽楷只见过一次,在那个决定宇宙生死存亡的会议上。

 

看到周泽楷,黄少天也先是惊讶了一下,才反应了过来,如年长的苏沐橙那般询问了周泽楷的年龄。

 

“八百七十九……啊也是。”黄少天耸了下肩,“也难怪,现在你和叶修还在见面呢,你这个样子看起来好多了。”他迟疑了一下,还是开口道,“你现在这年龄,马上就是地球保卫战了吧?我记得我接这个任务的时候是八百八十,你和我同龄来着……估计就是这些天了,那个时候你记得——”他蓦地停下,生硬地岔开话题,“我是来借演讲方面的书的——喂喂你这什么见了鬼的表情!我很有自知之明的好吗?!我是很能说,可能说和会演讲是两码事吧?竞选议会长的时候可是有时间限制的啊!”

 

“……议会长?”

 

“对啊。”黄少天抽了本《演讲与口才》出来,“会议之后——你知道我说的哪个会议,总之就是宇宙得救了,议会长也不知道是参悟了什么,反正突然就打了辞职报告。现在只是因为还没有接班人所以暂时还在岗位上,等下一任议会长选出来之后他就退了。至于候选人嘛,那次参加会议的人都是。”

 

周泽楷怔了一下:“我也?”

 

“当然啊,你也是。你必须是好吗!那次会议的细节都全被公开了,拯救宇宙的人是你的合法伴侣,最后一劳永逸的法子也是你的提议,除去那几个资历最老的,就你呼声最高,说不定你会成为嘉利弗雷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议会长也说不定。苏沐橙当然也是候选人啦,不过她弃权了。”黄少天叹口气,“她又不像你,四百多岁就知道了那次会议的事情,有七千多年去消化这件事。她刚经历那些,还需要时间。”

 

“讲真其实我也觉得挺没劲的……”黄少天又取了本《语言的艺术》,“你说当了议会长又能干嘛呢?宇宙已经不需要我们拯救了,我们已经不需要我们自己去拯救了。”

 

周泽楷沉默不语。

 

“……话说你是来这干嘛的?”拿了十几本书,黄少天才想起来问这个。

 

“等叶修。”

 

“你们两个在这里见面吗?他快来了吗?别说我都有点想看一眼他了……”说完这句,黄少天又立刻将它推翻了,“算了吧,我走了——地球保卫战见——我去找文州聊聊吧,和你说话真是憋死我了。”

 

周泽楷站在原地,看着书架上那一排排语言技巧的书,久久没能回神。

 

直到一声略带惊喜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小周?”

 

“……叶修。”周泽楷回过头的瞬间便是一个微笑。

 

“你真是神了啊我去……今天我上错传送点跑错区了,没想到就这样了你还能找到我——你老实交代,是不是你给我的钥匙还带定位功能的?”

 

“没有。”周泽楷摇头。

 

“真没有?”

 

“嗯。”

 

“我知道了你肯定是跑未来去偷偷看了图书馆的监控吧……诶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叶修眼尖一下就看到了那个包装精美的纸盒。

 

周泽楷将盒子递了过去:“星芒。”

 

“我看看……这不小蛋糕吗?做得还挺别致的啊,上面和撒了钻石屑一样,真能吃吗?”

 

周泽楷点头:“当然。”

 

尝了一个,叶修砸吧了两下嘴:“……挺好吃的,在哪买的啊?”

 

“嘉利弗雷。”周泽楷依旧笑着,弧度丝毫未变,“喜欢,下次还给你带。”


=============


没有下次了。

评论(59)
热度(7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