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63 神秘博士paro

我也是跪了……


写连的时候切到手,写归一的时候砸到手,写时之足的时候烫到手不说今天还烫到了第二次还好处理及时没起泡……这是有仇吧!有仇吧!

感觉到时候要心惊胆战地去填留白了……



63



……果然如此吗。


周泽楷不免在心底感叹——与叶修相关联的事情似乎最终都会这样,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不可更改。他早已知晓,却依旧觉得无力。


“苏大校也说了,这是个援助任务,并不同于修补任务是在历史定点被修改之后进行的即时反应。这个任务一直存在且记录在案,并且只能在特定的时间派兵支援,毕竟这场战役一直被时间锁锁死。”


是这样没错。


嘉利弗雷的军队虽然主要负责对时间线的维护,可他们毕竟是影子宣言的缔结文明之一,维护宇宙秩序,对高等级文明非法侵略低等级文明有阻止的义务,甚至有时还会去清缴宇宙海盗。地球保卫战,或者说是人类第一战,是地球在科技水平非常落后的情况下被高等级文明单方面宣战的不平等战役,影子联盟监测到侵略行为之后,便给嘉利弗雷指派了这项援助任务。而由于嘉利弗雷自身知晓此战役的重要性,在救援的同时便使用了时间锁,即是说,这场战役在最初就已经是一个不可动的历史定点,锁死的时间中发生的一切都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任何与这场战役不相关的人,想用时空间跨越手段进入这段被封闭的时间都是痴心妄想。


除非你本就是这场战役的一份子,本就是这个历史定点的组成,在符合时间锁的年龄时,自然就能够进入。


“所以一直以来,关于这个任务何时执行,派出何人,我们都一无所知。一切的资料都被封存在了‘时之匣’中,等到时间到了匣子便会自动打开,那时议会庭便知晓已经到了执行任务的时间,并可以根据匣子中的资料派选人员。”


时之匣是专门用来储存重要信息的匣子,只在规定的时间到达时会自动打开,里面毫无例外都是极其重要的事件的指示。它之所以存在便是为了维护一些特殊定点,是由遥远的未来,知晓这些特殊历史定点细节的时间领主回到过去时留下的,通俗点来说就是为这些不能改变的定点留存的补丁。据周泽楷所知,这样的匣子从嘉利弗雷的建军以来只有十个,其中八个已经打开,看来这就是第九个。


黄少天接话:“所以匣子里面写了接这个任务的就只有我们三个人,而且还写了我们执行任务的时候都是八百八十岁,军衔是大校——是这个意思吧?”


“没错。”将军颔首,“虽然没有记录你们是用了什么方法,但你们确实圆满完成任务归来了。而这个匣子中,还有给你们的一人一封邮件,只能由你们亲自打开。”说着,他便拿出了三个发着白光的小盒子,将写着对应姓名的交与他们手中,“你们打开后便可以动身了。”他笑着敬了个军礼,“我想这个任务用不着我预祝三位旗开得胜了。”


三人回了军礼之后,都各自走进了自己的塔迪斯。关上门后,周泽楷拿着自己的邮件,走到驾驶台前才打了开来。里面传来的声音很机械化,显然不是由人说出来的,而内容也只有四个字——


“带着怀表。”


周泽楷愣了一下,才从口袋里将刚从双亲那里拿到的怀表掏了出来。


对于时间领主来说,特指的怀表一般都是变形拱,即让他们能够抹掉一切时间领主的基因特征和记忆,伪装成其他物种的特殊道具。可周泽楷这次执行的不是潜伏任务,就算是潜伏任务也不可能会用这种会导致记忆全无,并且在未变回时间领主的情况下受致命伤就没有重生机会的道具,可以说没有将变形拱带着的可能,那么就只能是指他刚才得到的传家宝了。


集合得紧急,周泽楷出门的时候就随手给塞在口袋了。不可否认的是,假如没有接到这封邮件,他肯定会找机会将它放下来。而这个邮件,显然是让他随时随地都将它带着,不要离身的意思。


难道是要备着它随时救人的意思吗?


思来想去只有这个可能最靠谱,周泽楷便将怀表贴身放好,然后才输入了任务坐标,启动了塔迪斯。再次推门而出,依旧是一左一右两台塔迪斯里走出了苏沐橙和黄少天。他们现在在一个储物间里,出来前周泽楷看了一下定位,他们目前身处日内瓦,时间为侵略战争第一枪之前的二十四小时。


“你们的信息是什么啊我说,方便讲吗?”黄少天挠了下头。


“我的是必须要和你们说的。”苏沐橙笑了笑,她的手自然地搭在腰间的枪套上,“如果你能说,那么你先讲吧。”


“我的没什么啦就是让我去联系中国的荣耀。”黄少天看向周泽楷,“你呢?”


周泽楷如实回答,一字不多一字不少:“带着怀表。”


“嗯?你难道必须要伪装成人类吗?这也太麻烦了,别说安全隐患,没有记忆就很难搞啊。”黄少天显然认为这个怀表指的是变形拱。


周泽楷摇了摇头。


“好吧想你也不知道。”会错意的黄少天又看向苏沐橙,“你收到的啥?”


“看来我的最重要呢——二十四小时内要让人类知晓即将面临侵略,并且利用我们的三台塔迪斯支撑开一个笼罩全球的防护罩。”


“啊?”黄少天呆了一下,“不是吧?三台塔迪斯就要负责整颗行星的防护?那首先就得保证能源充足,也就是说三台都要停在时间裂缝上……诶别说地球上大到能够一直为塔迪斯续航的裂缝还真就刚好是三条——中国杭州一条,英国卡迪夫一条,澳大利亚的大沙沙漠里有一条——可是这样的话,塔迪斯就不能挪动了啊,我们在地球上就只能坐飞机了吗?这条件也太艰苦了吧!”


“这你就不用担心了。”苏沐橙微笑着看了眼周泽楷,“这个时候的地球上,还有第四台塔迪斯哦。虽然只有一台,但应该够我们用了。”


“嗯?”黄少天有些茫然,“第四台?还有哪个时间领主在这里?你们怎么知道的?”


“不是啦,那个人是……”苏沐橙的话说到一半便收了声,原因无他,在这间已经放了三台塔迪斯而显得格外拥挤的储物间里,又响起了那听过一遍便不会忘记的,独特的引擎声——


随着一阵风起,一个储物柜渐渐地虚实交替着凭空出现在三位时间领主前,而最让人意外的是,就在它要定下形态的瞬间,它突然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改头换面成了一台自动售货机。


周泽楷看着那一排排的包装成心型的巧克力,差点想捂住脸。


=========


论那些年笑笑上架的商品……


评论(29)
热度(6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