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64 神秘博士paro

64



“卧槽!”黄少天目瞪口呆,“还真有第四个时间领主——话说这品味是怎么回事,自动售货机杵这儿还能算伪装吗——不对重点错了,苏沐橙你怎么知道还有一台的?这家伙是谁?哦我想起来了你老往地球跑,是你相好的不成?”


——不,是我相好的。


放下手的周泽楷只来得及在心里反应一下,旁边苏沐橙便连连摆手了:“不是啦不是啦,这人……嗯,算是我哥哥!他也不是时间领主,是个人类……”


“啥?人类?!”


开门的声音止住了欲要滔滔不绝的黄少天,可里面的人才冒了个头就喊了一声“我去”把门关上了。又过了一下门重新打开,叶修扫了一眼室内确定看到的一切都不是幻觉才走出来:“哎哟,原来不是我今天开门的姿势不对啊——诶你们穿这身衣服……是执行任务吗?”


“是啊。”苏沐橙也知道周泽楷话少,便上前一步主动揽过了解释的活儿,“二十四小时后地球会遭到攻击,敌人是Dalek、赛博人、扎贡人等十三个文明组成的联军。现在我们需要在敌人进攻前让全人类都知晓事态的严重性,达成一致对外的共识,并且利用三台塔迪斯搭建起防护罩,也就是说行动方面我们可能都需要依赖于笑笑了。”


叶修捞了捞头:“我就说,之前知道这是政府公开外星人存在的时间就想到了,肯定是发生了全球都压不下去的大新闻,最糟糕的可能就是战争。之前我一直很好奇,想来这几天看看情况的,但是好像笑笑一直和我闹别扭,就是飞不进来。今天总算是给撸顺毛了,结果一来就看见你们执行任务……”


“你飞不进来应该是因为时间锁吧,只有在你符合条件的时候才能进入这个时间区间。”


“时间锁?什么东西?”


“这个比较复杂,我们先把抢时间的任务搞定再来解释给你听吧。总之你来日内瓦是因为这里是联合国的总部吗?”


“一方面吧。最主要的是因为UNIT——毕竟是全球性质的处理外星人的联合组织,荣耀虽然不是成员但也是与其合作的,每年的这段时间UNIT成员国和荣耀还有英国的火炬木都会在这里开总会,想要知道情报的话从这个会议下手最快。”


“嗯,同理如果我们想一次性通知所有国家的话,这也是最好的机会,那我们——”


“等等等等等一下!”黄少天终于忍无可忍地拍起了自己塔迪斯的门板,“你们难道不觉得需要给我和周泽楷解释一下吗?!这人到底谁啊!”


“叶修。”


“搞什么啊原来周泽楷你也认识啊……”黄少天没好气地看了眼周泽楷,楞了一下才反应了过来,“诶?叶修?叶修!是那个叶修吗?传说中那个?!”


周泽楷看了眼他,点了下头——黄少天这个年纪,确实是已经经历了上次自己重生的事件的,那个时候他就知道了自己的合法伴侣是叫叶修。至于苏沐橙……这个年纪的她还不知道时间线相反的事情,但是已经知道了他们的关系才对。


瞬间周泽楷也有点头疼,他终于理解了为何苏沐橙和黄少天一见到自己就问年龄,且苏沐橙对他们见面的顺序抱怨麻烦了——现在他也觉得特别麻烦,要不是已经明白了现在他们三人的具体年龄,周泽楷肯定也搞不清该怎么处理关系了。


“我明白了,不用解释了。”黄少天一阵摇头,表情那叫一个嫌弃,“我大概能猜到这台塔迪斯是怎么来的了,大手笔啊,有魄力。放心兄弟,我会替你瞒着的,这样你就有个把柄在我手上了呵呵呵呵!”


……无论如何肯定不是你想的那样。


周泽楷还是想要解释一下君莫笑是如何被叶修继承的,奈何下一刻储物间的门被一脚踹开,一群穿着UNIT制服的红帽子士兵冲了进来。


“发现目标!在一楼东侧四号储物间!”


叶修见状立刻举起手来:“我们不是可疑人士。我是中国荣耀的一员,员工号是……”


“不用介绍了,我们当然知道您,大名鼎鼎的不死的叶修。”领头的中尉带头将枪放下,行了军礼,“我们等您很久了。在发现会议上不用同传翻译时,我们就知道您一定在附近,立刻开始了寻找。”


“原来未来的我这么出名啊……”叶修小声嘀咕了一下,然后抓到了重点,“你们说等我很久了是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士兵分开,几个人走了过来,说话的正是为首的那个——他带着眼镜,眉头微蹙,在一丝不苟的黑西装的映衬下显得更加严肃。这人周泽楷也认识,正是荣耀青岛分部的副部长张新杰。


“与其说是等你,不如说我们已经找你找了三天了。”张新杰的话里明显透露出了责备的意味,“在这么重要的关头,你竟然不留下只言片语地消失,不得不让我临时顶上这个会议。我想我和整个荣耀都需要一个解释。”


“……啊?”叶修有些茫然,“如果真有急事,可以去我家找我啊——不管怎么样,家里每天都有一个我陪着爸妈和弟弟的。”


“别说你北京的家中了,我们这三天里对整个地球都进行了扫描,你不在地球上的任何一个地方。我们都知道地球接下来事态严峻,而你和你的塔迪斯是我们最后的杀手锏——就算你是去找援助,”张新杰看了一眼屋子里的三个时间领主,“至少也应该给我们留一个口信。来日内瓦开会,说地球将要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结果会开到一半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就算是叶修前辈你,也必须接受处分。”


“等等,我还真不清楚情况啊。”被扣了一顶帽子的叶修往前迈了一步,“就算是参加这么个会议,那也是未来的我——我并不想为自己还没做过的事情背锅。”


张新杰终于意识到了什么:“等等……你现在多少岁?”


“一百九十八,怎么了吗?”


张新杰顿时一愣,还未等他开口,他身后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男人便夸张地大声道:“什么?怎么会是这个年龄?不不不,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一千岁的他,这个他不行的。我们需要把一千岁的他找出来,这个叶修太年轻了!”


“再年轻……”


一直沉默的周泽楷终于开口,目光锐利地直射向这个人。


“他也是叶修。”


=======


恕我直言,一百九十八岁的经验也够秒杀你们所有人了哼唧!

老周实力护小叶。


评论(48)
热度(6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