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65 神秘博士


65



“没错……”张新杰扶了下眼镜,“恕我直言,就算比起一千岁来说,一百九十八岁显得格外年轻,却依旧比全世界所有的人类年长。”


那金发男人性格却是意外的好,不过怔愣了一下,就爽快地道歉了:“抱歉……这几天精神太紧张了。我现在都记得会议第一天您说的话——就算是传说中的时间领主,在宇宙中依旧有五亿。可您的话,就算找遍全宇宙,也只有一个。”


“喂喂喂,”黄少天忍不住回了一句,“这话我不爱听啊,什么叫做时间领主有五亿啊——时间领主五亿已经很稀缺了好吗?对比起其他种族动辄兆亿万亿的,我们时间领主简直是宇宙中的大熊猫了!还有……”


“没问题了的话,我们现在就回会议室吧,时间不多了。”张新杰破天荒地打断了别人说话,足以看出时间确实很紧,“周顾问,还有两位从嘉利弗雷来的长官,我没判断错的话你们应该是从影子联盟接了援助任务,那么也请随我们来吧。”


“……所以说真的没人能好好听我说话吗?!”黄少天虽气却还是跟了上去。


他身后的周泽楷与苏沐橙交换了一下眼神——从张新杰的话里可以看出,荣耀现在是想撇开和苏沐橙的私交,装作和她并不相熟的样子。这也不难理解。虽然他们都是嘉利弗雷的时之子,长期接触下来也对人类的劣根性了解很深,那就是很多时候人类都并不团结,哪怕危急存亡之秋也难免互相提防。


UNIT是The United Nations Intelligence Taskforce的缩写,即联合国情报特派组(注1),不难看出这个组织与联合国的关系。理论上来说地球上所有国家都参与了这个组织,偏偏常任理事国中的两个都有历史悠久的,本土的处理外星人事务的机构,在长年多方面斡旋之下,最终达成了荣耀与火炬木不加入UNIT但与其保持合作联系的共识。这样的结果有好有坏,好处便是保证了机构最大程度为国家利益服务,且既得利益不会被瓜分;而坏处便是难免会游离在众多国家之外,在许多事情上会被提防。


由于当年叶修被失控的君莫笑丢到了建国前,新中国的荣耀说是叶修一手带大的也不为过,它建设史完全穿插着叶修的身影,就是前任荣耀主席金成义都要喊他一声前辈。而后来又因为叶修的关系,荣耀有了一名时间领主长期挂职,中国荣耀的实力有多强可想而知——可这都仅仅是摆在台面上的东西。假如其他国家知道荣耀除了周泽楷还有第二名私交极好的时间领主,并且内部还有那么多非正常人类的话,太过强大反而会被推上风口浪尖,被彻底孤立起来。


不仅他们二人,叶修和黄少天显然也深知这一道理。黄少天虽然话多,但是本质上是个很细心的人,在大事上素来靠谱,出了储物间后他就没再多说什么。而叶修本身身为人类,又经历了几乎两百年的风风雨雨,其中的弯弯绕绕更是看得门清,还没走进会议厅的便已是一派泰然自若,在走进去的时候,也没有对这足以坐下上千人的大厅里除了他们只有十人的异常情况表现出丝毫意外。


而在看到这个人数的时候,周泽楷不得不说是松了口气的。


——那个他所熟知的,千岁的叶修,果然在被时间锁强制遣送走之前,尽量为他们铺路了。


“抱歉久等了。因为未来的我知道过去的我在这个时间去影子联盟找救援了,所以才放心地不辞而别,让诸位担心了。不过不论如何,我都带来了宇宙中最强大的军队——嘉利弗雷的时间领主。”还未等人发难,叶修便直接抢白。


霎时,十道的视线都落在了三位穿着陌生军装的外星来客身上。


“这就是时间领主吗?”一位头发微卷的中年白人女性开口,“和传说中记载的一点也不像,看上去……与人类没什么两样。”


自然,在座的与会人员必定都是老资历了,对于百姓们来说时间领主这个压根就没听过的种族,这些人虽未曾亲眼见过,但肯定都或多或少有所耳闻——事实上以时间领主对地球的钟情,不难想象几千年来究竟有多少嘉利弗雷的来客留下过蛛丝马迹。


对于这样的话,周泽楷自然是不用有所反应的,毕竟黄少天在这里。


“在我们眼里倒是你们人类长得像我们呢。”黄少天上前一步,“既然有过记载那就好说了,但是程序还是要走一下的啊。”他通过腕表终端投射出了一份冗长的文件,“这个太长了我来精简一下啊,总之就是说我们代表影子联盟前来。根据神圣不可侵犯的影子宣言的规定,前来帮助五级行星地球抵御明日十三个文明的联合侵略。我们是为了和平而来的,不是你们的敌人。这次援助是义务性质,不需要地球付出任何代价。我们会在最大程度上不干涉地球本身的发展,地球没有任何值得我们图谋的地方这点还请在场诸位放一百二十个心。我们会尽我们所能保护地球不被高等级文明侵略,但是这需要你们毫无保留的全力合作。当然如果有所保留也没关系,因为以贵行星的科技水平,我们想要知道任何东西都不费吹灰之力。”


苏沐橙等黄少天说完,也不给在座的人提问的机会,立刻问道:“你们知道怎么鉴别时间领主吗?需要我们证明身份吗?”


“这倒是听叶先生说过。”一开始与张新杰一起去找他们的男人接话,“你们都有两个心脏。能让我们扫描一下吗?”


“当然。”


在仪器屏幕上看到三人体内都有两颗心脏在有力跳动的时候,不得不说在场的大部分人都松了一口气。地球上从未出现过一人有两颗心脏的医学案例,连体婴共享一颗心脏的倒有过记载。一口气出现三位这样的成年人,基本已经可以确定他们并非是人类了。


“看起来你们对我们的到来一点意外都没有嘛,而且你们已经得到了即将被侵略的消息了。”黄少天扫视了一圈,“只是这么重要的全球性会议,只有这么点人,是不是显得太过冷清了?在座的诸位可以对地球的未来负责吗?”


张新杰轻咳了一声:“我来解释吧。最初会议的时候这间屋子里的确坐了上千人,每个加入了UNIT的国家,还有火炬木和荣耀都派来了代表。可是既然已经确认了这是全球性质的侵略,而且双方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之后,所有人都意识到了不能各自为政的事实。再加上叶修前辈提及了时间领主的援助方式之后,我们也很快达成了必须有一个非常凝练的指挥阶层的共识。”


张新杰说得简单,可话里的意思三位时间领主不可能不明白,这也是他们一开始就预料到了结果。


时间领主的援助从来都不是靠千军万马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是他们最珍贵的阅历与大脑还有神出鬼没的塔迪斯。执行任务时最好的情况,自然是他们三人直接拿下地球的最高军事指挥权。然而人类虽然可以说得上是包容性最强的种族之一,但也是最排外的种族之一,怎么可能将希望完全寄托在三个外星人身上?可同时人类自己本身也比谁都清楚,在被高等级文明侵略的情况下,地球上的各个国家若还是一盘散沙,那么这颗水蓝色的星球只会被耗死。


那么便只能折中了——选出最高军事指挥的班底,与来自嘉利弗雷的援军平等合作。


只是……


“不行。”周泽楷摇了摇头,抬起眼来,目光淡然却有着不容置疑的坚定,“人太多了。”


现在这个屋子里的人员很少,但都各有立场,背地里暗流涌动。纵使眼下未来共同的利益暂且坐在一起,早晚也会因为撕扯底线而出现各种问题。


他与苏沐橙和黄少天交换了一下眼神,在二人的眼中都看见了认可。


“我们……”


现在必须建起那个一言堂!


“只与一人对接。”


而周泽楷,要保证叶修坐上王座。


==========


老周:只要小叶。


作者:好好好,给你给你。

============


注1  UNIT

联合情报特派组(Unified Intelligence Taskforce)

最早的全称是the United Nations Intelligence Taskforce(联合国情报特派组),因为联合国不想和任何虚拟组织扯上关系,所以改成了上面的全称,简称UNIT,军事组织,主要职责解决外星人入侵。本文中保留原设定,与联合国有关。


评论(28)
热度(6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