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主周叶伞修 all叶倾向 第三十章

第三十章

周泽楷将电话挂上,紧皱的眉头像一团没有活扣的绳子。

在发现叶修也不见了的时候,周泽楷立刻拨通了书记官的电话。周泽楷是名义上带队的人,可是其实关于这次会议上的一些政策、方针性的决断都是由书记官和国内进行沟通或者他直接拍板,可以说他才是这次会议的总负责人。

出了这样的事情,当然首先也必须要通知他。

书记官毫不意外地吓到了。说实话他本来就不应该同意去他们这样人多混乱的地方,不过是想着这都会议的最后两天了,除了到这里的第一天让他们去看了一下女神像,都没有让他们出去玩玩,而这个马拉松又的确难得,还有周泽楷和叶修的能力出众应该不会有大问题,就一时心软松了口。

一念之差啊,个人能力再强,也要淹没在人民群众的力量里。

所以在听到周泽楷说叶修和乔一帆不见了时,书记官整个人都懵了。

丢了一个乔一帆他可以完了——哪怕名义上来说乔一帆的安全主要由高英杰负责,而再加上叶修……书记官连祈祷的心思都没有。

很多年以后他和孙女提起这件事的时候说——

“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我居然那么冷静。好吧,也不是那么冷静。我让周上将将事情经过详细地告诉我——别问我当时在想什么!还好小盖——哦现在他都是个大校了——他真是个沉稳的孩子,接过了电话和我讲明白了。”

“之后爷爷也经历了很多困难,可是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就觉得也没那么难熬了。”

不过这个时候的书记官可并不知道这次的事件有惊无险,事实上他对盖才捷当时的印象也有些偏差。是因为自己太过紧张,才将盖才捷那故作镇静的声音倒也衬出了几分稳如泰山的味道。在得知高英杰与乔一帆保持了电话通讯,而且乔一帆已经到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等待汇合之后,书记官这才稍稍松了一口气,然后反反复复地强调无论如何一定要找到叶修,如果他失踪了超过一个小时,他就会立刻联系大使馆。

假如书记官知道他霸占着周泽楷的电话线路的时候叶修正在锲而不舍地打着周泽楷的手机的话,他估计就要剁手并问冯塔长借药了。

在高英杰的手机没电之后十分钟,周泽楷挂断书记官电话后两分钟,他们顺利地找到了在咖啡屋遮阳棚下蹲着的乔一帆。被分开的哨兵和向导立刻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高英杰急切地嗅着乔一帆身上的味道,确定他的确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在闻到了因为人群的拥挤而沾染到的混杂气息时,他不满地在乔一帆的脖子、耳后来回舔弄着,一边更用力地抱住对方,试图将别人的气味给盖过去。察觉到文客北想要靠近的时候,他立刻将自己的向导压到了身后,转身对他发出了类似于低声咆哮一般的警告。

文客北理解一个刚刚找回自己向导的哨兵的心情,举起双手后退。乔一帆立刻将高英杰的脸扳了回来,将自己的额头贴上了这个暴躁不安的哨兵的额头。没过半分钟,原本还喘着气的高英杰就安静了下来,看着乔一帆脸上微笑的嘴唇,小心地在那上面啄了一下。

几个单身哨兵都在心里举起了火把。不过此刻还来不及高兴找到了乔一帆,毕竟他们还有一位更重要的人士要找。

“你们怎么先来找我?我们快去接前辈吧。”乔一帆红着脸推开高英杰。

着急的周泽楷居然意识到了那个别有意味的字:“……接?”

“前辈不是给你打电话了吗?他问我要了你的号码。”乔一帆晃晃手机。

众人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周泽楷伸手问乔一帆要了手机,找到了那个公共电话亭的号码,播了回去。

有节奏的“嘀嘀”声持续了很久,然后响起了机械般的女声。周泽楷将电话挂断,再一次打了回去,还是没人接。周泽楷再拨通第三次,这次终于有人接了。

“前辈!”周泽楷急促地喊了一声,却立刻收了声。他听了两三句,再度开口,却是用英文简略地询问对方是否有看见刚刚在这个电话亭打电话的人,还有这个电话亭的具体位置。

叶修已经不在那个电话亭了。

================

“怎么连一帆的电话也占线了啊。”叶修试了三次,还是忍不住抱怨了起来——今天他和电话犯冲不成?

“这就叫报应!你想想多少人要找你的时候都急得跳脚,轮到你想找别人,当然也要让你尝尝这滋味。怎么样怎么样,好受不?”

叶修一边走一边低头翻着手机里头的通讯录:“又不是我不想带手机。蓝雨的时候你和文州给我配了那么多,不是丢了就是坏了。给我弄手机不是浪费钱吗?诶,你好歹一块住两天了,怎么连他们电话都没存。”

“靠!我是来旅游的,去哪里又不需要向你们报备,记什么电话啊。我说就该学国外的塔那样,给高层的都安排个副官,联系他你总跑不掉。要么把向导手环给加工一下,让它能打电话发短信什么的。”黄少天看了看手上的地图,“前头往左拐。”

“呵呵,是不是还要能上网打游戏啊,想多了吧你。它能防水防电防火已经不错了。还有,我要是戴了手环,还用得着打电话吗?”

C国的未结合向导一直戴有向导手环这一点一直饱受争议,尤其是在人权这方面。考虑到对外形象和会议的保密性的原因,进入会场时手机等通讯设备都要寄存,而叶修就干脆没有戴上手环,这是已经得到批示的。

当然其实最重要的是因为叶修的身份问题。之前国际上就有猜测叶修是否因为精神向导是人——由于历史上很多精神向导是人的人物都很具争议性——而遭到了国家的控制,如果叶修戴着向导手环出席会议,难免国外很多媒体会做文章。C国人,爱面子啊。当然叶修的看法一直是——扯淡!想要不出差错地保护这些未结合向导,又给他们高度的自由,那一夜之间这些未结合向导的“未”字都得摘了。

叶修再一次拨通了乔一帆的电话,还是那没有感情的“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我看你还是别打了,再走会儿就到会场了。他们找不到你还是会回去的。到了那里也能找到他们电话了不是?你要真着急我给部长打电话,让他查查其他人的电话。放心部长不会说出去的。”黄少天也知道这事情要是能瞒过去就给尽量瞒了。

“回去再联系吧,没两脚路了。”

叶修将手机还给黄少天,黄少天正要接过,突然脸色古怪了起来。

阳光肆无忌惮地落满整条街道,可他们身上却落下了一道阴影。

 

=============

╮(╯▽╰)╭黄少有多少人猜到的?话说一连串的敲门声难道不是黄少的风格么?之所以只写敲门声,我也说了,太吵了啊,只有敲门声最明显。

刷了高乔一本满足!

评论(32)
热度(7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