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66 神秘博士

 

 

66

 

 

“……阁下何不直言,您是只愿意与叶修先生对接呢?”一位三十余岁的男性黑人面色如常,可字句中却是明显的讥诮,“现在我们面临的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而不是中国的问题。您在中国的荣耀有挂职,虽说是个没什么实权的职位,但也不是那种挂个名字纯好看的,我们有充足的理由怀疑您的立场。”

 

“您也可以直说是怀疑我们与中国政府有什么私下的交易,会借此机会一举让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国之类的。虽然我们并非地球上的人,但也是做了不少功课的,许多国家都在防备这个叫中国的国家,不是吗?”苏沐橙回了过去。这位女时间领主平日里看起来温柔烂漫,可在特殊情况下就会现出十成的强硬,在战场上的表现更是可怕。

 

“都说了我们不会干涉地球发展了,要说几遍啊。”黄少天不耐地抓了下头发,“这么宝贵的时间全要耗在这种东西上吗?我今天第一次见这个叫叶修的人好吗,有什么好交易的,我们只想和他对接的理由不是用脚趾头都能想出来的吗?不是我说,就冲他有塔迪斯,还有和姓周的关系,我也只愿意和他合作啊。你们搞清楚,现在打仗诶,你们对对手真的有概念吗?那十三个文明随便来一个,地球都是人类全灭的节奏。这种时候我们下达个命令,你们还要权衡一下各国利益,指挥部都要被端了好不好?再说了,这种事情本身也是相对的。你们不信任我们,我们也不会全无保留地相信你们。在座的各位在看到我们的时候,敢问有哪位没有想过解剖我们,或者强行抢走塔迪斯去研究的?要不要举个手看看?”

 

黄少天的目光一一从这些人脸上扫过,嗤笑一声。

 

“和叶修对接,至少我不用担心会被用完就丢,或者背后捅刀,向敌人交上我们的头颅以求换取和平——这种事情又不是没发生过。”

 

这话一般都是大家彼此心知肚明,表面上却还是要虚以委蛇的,可眼下被黄少天直接挑明了,在座的人难免都有些尴尬。地球人对待未知物种,没有谁会不想解剖看一看内部构造的——当然如果落到中国肯定还会问一下能好怎。这种时候必然会有人跳出来打圆场,可已经把节奏把到手了,还能轻易让出去不成?

 

叶修当然不会。纵使他对情况了解甚少,连在座的人姓甚名谁都不清楚,但这并不妨碍他嘴遁啊。别说在座的了,就是周苏黄三人都觉得插不上话。

 

“说我国各方面威胁你们,这话我就不爱听了。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个热爱和平的国家,中华儿女勤劳勇敢善良淳朴,我国维和部队更是一直在为世界和平做着努力。当然大的东西太复杂,你们肯定会用各种问题来和我辨,那我就说小的,说我自己好了。不是我说,假如我想闹出些什么大事情,我早就一统地球了——你们是对我的不死之身和我手上的塔迪斯的厉害程度有多少误解啊?哦,当然,这也不怪你们,毕竟我的身份是机密,就算去其他国家活动也会被当成时间领主,你们知道我国有我这样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就是近期的事,还是我们想让你们知道的。”叶修耸了耸肩,“我国要是真有什么想法,恐怕一夜之间和中国作对的国家领导人全要翘辫子,要么第二天我国就宣布登录火星了。或者做得更绝一点,直接把历史改一改,”他打了个响指,“不用再发展了,直接称王称霸啊!”

 

见有人想要张口反驳,叶修立刻道:“当然,这也是有各方面限制的。我毕竟不是时间领主,假如我用塔迪斯胡作非为,恐怕立刻就要被抓到嘉利弗雷的牢里去了。但是,如果我想玩一点暗杀、窃取情报之类的小把戏,不说大的,今天我完全就可以捏着诸位的把柄站在这里,逼也逼着你们同意好吗?而我没有这么做,当然是因为我是一名善良的热爱和平的中国人啊。”

 

然后叶修做了个总结。

 

“所以我觉得他们三个说只和我一人对接,还是有失考虑的。”

 

“嗯……嗯?!”黄少天用力点了下头,接着便是一脸震惊,“你这结束语好像有哪里不对?这怎么绕到这里的?!”

 

叶修摊了下手:“这是当然的啊。都说了这是全球性的大事,怎么可能让一个人承担?虽然以年龄、资历、功绩、能力等各方面角度考虑,我无疑都是最好的人选。”

 

周泽楷发誓他看见了好几个人脑门上在跳青筋。

 

“但是,一个人做事是很容易犯错的,必须要有人在旁边发现错误,及时提醒指正不是吗?再怎么样我也是人类,不是神,会犯错的。”叶修挥了一下双臂,在空中画了一个大圆,“这间屋子里留下的人已经是最后的了,他们都是人类的精英,是地球上最聪明的人,不是吗?”

 

在场的人表情都舒缓了下来,不少人看向叶修的眼神中都满是“算你识时务”的意思。

 

听明白他最后一句话的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差点要笑出来,却还是绷紧了脸,皱了眉头和苏沐橙黄少天对了对眼神,才“勉为其难”地同意了。

 

结果?

 

呵呵,毫无疑问在座的人都被坑惨了。

 

是的,最后被留在屋子里的,都是人中龙凤,合格的政治家军事家,也是地球上最懂外星人的一批人,可他们能跟上时间领主的节奏和思路?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连这十三个文明中的一半都没听过!那边周叶苏黄四位讨论得热火朝天,其他人只能一脸懵逼懵逼再懵逼——啊?解释一下?不好意思,还有不到一天联军就要攻过来了,我们哪里有时间和你们解释这些啊!这个时候时间就是生命啊!问张新杰?不好意思张新杰就是个来临时帮叶修收拾烂摊子的,叶修来了他当然退场,否则中国占两席?

 

唯一一个不至于完全茫然的就是那位一开始和张新杰一起的金发男人,毕竟是来自火炬木的人。地球上外星人活动最活跃的地方当然是三条时间裂缝,在长期被外星人的骚扰下,裂缝所在的国家自然会被逼着建立起强大的对立机构,所缴获的战利品也丰厚得惊人,积累的经验更是其他国家和地区所望尘莫及。众所周知,三条裂缝一条在中国,一条在英国,最后一条在澳大利亚。按照道理来说,澳大利亚也应该这方面实力强大,偏偏那条裂缝在大沙沙漠里,通过裂缝出来的外星人大多数都在荒无人烟的沙漠里跪了,少部分生命力顽强的跑出沙漠,也无法造成太大威胁。在这种情况下,荣耀和火炬木,自然是甩开别国一截的。

 

可这位仁兄也只能做到勉强听懂而已,还需要琢磨会儿——毕竟知识储备是一回事,要搞明白这几人的交流方式也难啊!特别是周泽楷,听他说话,那真的是要有从零星几张拼图就看出全貌的能力啊!

 

可想而知,就算他们在指挥部里,那真是在与不在没什么两样的。他们心里憋屈,然而一开始叶修就把姿态放得那么低,各种被逼无奈,又把他们这些精英的身份摆得那么高,就是想发作,连个由头都找不出来。他们听不懂,插不上话,最后除了听叶修命令,还能做什么?

 

这何止是让叶修握了大权?还直接收了他们做小弟啊!

 

“你们那里的那个叶修,真的太可怕了,太可怕了……”事后,这位火炬木的小哥和前同事白庶坐一起喝酒的时候,差点就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泪了。

 

同情万分的白庶拍了拍他的肩:“这算好的了,你该庆幸一个国家最多只有一个名额。”


=========


没错我是实力火炬木吹……虽然火炬木原著中全灭了咳咳。

和老叶玩这个,啧啧【邓布利多摇头.gif

评论(30)
热度(6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