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67 神秘博士paro

67

 

 

话虽如此,但可以毫不自谦地称自己为“叶修学博士”的周泽楷却知道,应对眼下的局面,叶修绝没有外表看上去那般轻松。

 

地球现在所处的年代,整体格局是趋于和平的,战争和冲突只发生在局部,范围很小。所以当今世上,正在经历过战火洗礼的士兵,在总数上只占了极小的一部分。诚然叶修在建国前参过战,但那时他要遮掩自己的不死之身,只敢当个小兵,战术布局方面从未参与过。待到了荣耀里,开始接触指挥事务,到最后成为了一位以战术闻名的大师,可对付零星的外星人,场面也打不到哪里去——简而言之便是,叶修从未有过指挥这种大型战争的经验。

 

再加上为了让周围的人成为“壁纸”,他们还刻意加快了节奏。现在的叶修远非未来那个对周泽楷了如指掌的人,要从周泽楷口中的“范围”和“月球”这三个字,就判断出是在建议防护罩的半径要大到将月球的运行轨迹都包括在内,以防敌人扰乱月球重力,影响地球潮汐,对现在的叶修来说确实称不上容易。

 

“选地方吧。”周围的人还在晕乎乎地消化他们关于三台塔迪斯停在裂缝之上,形成稳定的三角,撑开一个足以将地球周围的人造卫星和天然卫星都囊括在内的防护罩,黄少天便已经不给他们喘息机会地开始分配位置了,“女士优先。”

 

“我吗?杭州吧!”

 

于是周泽楷给自己选了个最安静的地方:“沙漠。”

 

黄少天点头:“那我就去卡迪夫了。”

 

“在敌人到达之前,我们没有更多的情报,无法做出详细的部署。”叶修手微微抬了一下,却又放下,周泽楷知道这是他本想揉下太阳穴,此刻却不能在外人面前显露丝毫的软弱,“但是在等待的时候,还有一件事是必须要做的——稳定群众的情绪。明天必然会闹得很大,要杜绝我们自乱阵脚的可能。”

 

这下背景板们总算能插上话了。

 

“这点放心,我国的公关已经准备好了。重要设施、资源命脉都有人镇守,以免恐慌蔓延,杜绝打砸抢烧的恶性事件发生。”

 

“同时我们也加大了对恐怖组织的防范,以免有心之人借此机会制造事端。”

 

“随时可以向民众公布,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稿件、视频都是经过了斟酌的,非常有感染性,必要的话我们也会发布征兵和募捐的通告……”

 

“还有必要时征用公共设施的应急预案……”

 

“武器系统也已经准备完毕,虽然不知道地球的武器能够对外星文明造成多大的伤害,但至少UNIT也好,火炬木和荣耀也好,都有部分外星科技武器,希望或多或少都能起到一些作用,来稳定民心吧……”

 

果然任何时候,人类对付自己人,都要得心应手得多。

 

周泽楷难免在心里感慨了一番。

 

叶修连连点头:“很好很好,那这些交给你们了,我相信你们能保证和平解决。同时准备一下各地区外星科技武器的统计资料,以方便进行战略安排。我和他们先去设置防护罩。”

 

众人的目光立刻都凝了过来,显然是不想放叶修单独和三位时间领主跑了,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开这个口。叶修冲他们一挑眉:“如果你们刚才听明白了,就该知道三台塔迪斯隔这么远,要统一防护罩的频率并非易事,必须在三点构成的三角形的重心上有第四台塔迪斯进行中转、稳定。”叶修面不改色地忽悠着,“再者塔迪斯可是最高机密,你们想进就能进?还有撑防护罩的时间很长——小周,最快要多久来着?”

 

周泽楷淡淡开口:“十一个小时。”

 

叶修点头:“所以说,就算你们真能进了,等你们回来,手头上的工作来得及吗?现在我们离外星人进攻还有二十二个小时,为了保证届时有足够的体力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还要轮流休息……”

 

“……知道了。”火炬木小哥一脸沉痛,虽然他也很想跟着,不说监视等方面的问题了,谁不好奇塔迪斯内部是什么构造啊?但在心理上,火炬木与荣耀立场类似,难免会有些倾向,“我们保证完成任务。”

 

他这一把大家代表了,剩下的人也不好再开口,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离开了。

 

一进放置着塔迪斯的储藏间,门关好,叶修就当着不清楚发生了什么的张新杰的面拍着墙笑了起来:“哈哈哈小周你这家伙,看不出来啊——说好的老实人呢?我最多也就开口说个八小时吧,你比我狠多了哈哈哈!”

 

黄少天也摇头:“姓周的,我看错你了。十分钟能搞定的事情被你翻多少倍了,啧啧。”

 

周泽楷瞟他一眼:“方便你。”

 

“是啊是啊,你的提示是要去荣耀一趟,那肯定是有用意的。会发生什么,要耗时多久实在是不好预估,当然时间越宽松越好了。反正在知道敌人的军力、部署之前,我们也没法做什么,其实就是说十五小时也没问题呢。”苏沐橙笑着对周泽楷的行为表示了支持。

 

“这样吗,我还只是想和你们单独商量些事情呢。”叶修对黄少天点了下头,“还没介绍过——我是叶修,你叫黄少天是吧?”

 

“对,早就听说你了。”黄少天一脸促狭地看了眼周泽楷,周泽楷假装没看见。

 

“我是张新杰。”张新杰对他伸出了手,非常礼节性地握了三秒便松开。

 

叶修问道:“你来荣耀,有说是到荣耀哪里吗?我们荣耀分部多着呢。”

 

“这还真没说,实在不行就只能每个地方都逛逛看看能起什么化学反应了。”黄少天想了想,“要么从广州开始吧——我小时候在广州那边住过很长一段时间呢,正好旧地重游一下。”

 

“行啊,我带你好好逛。”叶修冲张新杰一摆头,“新杰,走吧。”

 

“要么让他坐我的塔迪斯吧!”黄少天兴冲冲地把夜雨声烦的门拉开,“来来,我家烦烦最喜欢载新朋友了,特别是新朋友进去之后马上跑出来围着它转圈……”

 

张新杰扶了下眼镜:“因为里面比外面大?”

 

“……”

 

“还是内部空间无限?”

 

“……”

 

“还是塔迪斯其实是有生命的?”

 

“……”被连击了三下的黄少天内牛满面,“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我嘉利弗雷明明有法律规定,就算因为姓周的关系你有一台副机,你也不能让别人进的啊!副机有监测设备啊一发现违反会被立刻吊销驾驶权啊!你不是时间领主没有邀请人进塔迪斯的权力啊!”

 

周泽楷叹气——看来黄少天是真以为叶修有塔迪斯是他这个合法伴侣申请的了,还是和他的塔迪斯捆绑在一起的,功能各种不齐全,跳跃地点只能由主机设定的副机。顺带一提,副机一般是父母给未成年的小时间领主使用的,如果要给非同种族的伴侣申请,花费的钱财数目庞大不说,各方面手续和限制都相当繁琐,基本没有时间领主会这么干。所以黄少天一开始看到叶修这台塔迪斯的时候,才会说周泽楷大手笔。

 

“虽然不知道副机是啥,”叶修拍拍他的肩,叹息着摇头:“但是傻孩子,谁告诉你我开这台塔迪斯的合法的了?”


==========


黑户多年的老叶,啧啧啧

大家猜猜黄少去广州会发生什么呢!其实之前埋了个伏笔,不过就只有一句话2333333这个伏笔太浅了!

评论(30)
热度(6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