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70 神秘博士paro

70



挂了电话,周泽楷只能以荣耀拦截到了通讯信息,需要翻译为由返回荣耀,毕竟眼下的叶修不能知道肖时钦已经被改造成了三分之一个赛博人。周泽楷可以看出叶修心里是有些怀疑的,因为这样的事情没必要刻意绕开他,但他还是对周泽楷和荣耀的同伴持以信任的态度。


待赶到了位于雷霆电玩城地下的荣耀分部,周泽楷才明白为何喻文州会不得不向自己求助。


肖时钦的情况太糟糕了。他身体被改造的部分本都经过了最好的伪装,可现在那些人造皮肤完全成了皮开肉绽的状态,能看见奇怪的数据流在金属之间流窜。哪怕是处在昏迷状态,他也时不时地发出呻吟——就连当初刚刚被改造,肖时钦都没有如此难以忍受痛楚。


那个他见过几次的叫戴妍琦的姑娘眼中满是焦急,却还是尽力保持着镇定,将肖时钦几时晕倒、做了哪些应急措施条理清晰地讲了出来。周泽楷一边听着,一边掏出音速起子,对着肖时钦的胳膊和眼睛扫了几遍,在明白发生了什么之后,一点迟疑的时间都没有,便把肖时钦搬到了医用推车上:“主机在哪?”


虽然不清楚情况,但戴妍琦依旧反应很快:“跟我来!”


周泽楷不太清楚武汉分部的地形情况,不方便直接用塔迪斯做精确定位,便只能和另外几个武汉分部的工作人员一起一路小跑着将肖时钦送到了另一层的主机室。荣耀需要处理和储存大量信息,每个分部都配备了超级计算机——最好的自然是在北京总部和需要对时间裂缝进行监测的杭州分部,但武汉分部的也足够应对眼下的情况。


周泽楷指挥着众人将数据线扯了过来,将它们一根根接上肖时钦的金属臂。他对着这个男人说了一句“抱歉”,便在旁人惊恐的表情中伸手将肖时钦的电子眼给挖了出来,在背面找到了接口,一并连上了。


超级计算机开始疯狂地运作起来。


“……到、到底是什么情况?部长他没事吧?”见周泽楷停下了动作,戴妍琦连忙问道。


“好了。”周泽楷直起身,擦了擦额角的汗。


方学才仔细看了看躺着的男人,松了口气:“部长平静下来了。”


众人这下都放下心来了。


“谢谢周顾问!”戴妍琦擦了擦眼角,问道,“所以,部长究竟是怎么了?能根治吗?还会再发生这种情况吗?”


周泽楷答道:“他连上了赛博人的系统。数据太大,人脑无法处理。”


众人皆是一惊:“什么?!”


周泽楷转身走向计算机:“处理情报吧。”


当年肖时钦被改造,周泽楷真是从未想过居然还能为此日的战役埋下伏笔。肖时钦的改造并不完全,他的大脑没有变成冰冷的数据库,按照道理来说,并不应该具备与赛博人的共享系统连接的条件。不过给肖时钦改造的赛博人意外与塔迪斯相连过,指不定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了如今肖时钦的特殊性,这才让他在进入赛博星舰数据库的最大共享范围后开始自动下载。庞大的数据瞬间涌入大脑,肖时钦不晕厥过去才怪。还好通知得及时,倘若再拖上十分钟,肖时钦的大脑必然会产生不可恢复的损伤,甚至可能导致脑死亡。


但无论如何,现在肖时钦已没有生命危险,并且还成为了一个探取敌方情报的楔子,周泽楷都有种想在心里喊一声“天助我也”的冲动了。


——这就是他们以弱打强赢下保卫战的关键吗?


周泽楷觉得自己触摸到了真相。他想到了荣耀中一群难以言尽的家伙,指不准哪位还能发挥出大作用呢,只是到时候还要想办法瞒着叶修。

 

每个赛博人的脑袋都相当于一个微型的超级计算机,可以想象此刻从肖时钦身上导出的数据有多么庞大。要从浩如烟海的资料中找出他们需要的信息,这个工程根本无法在短时间内竣工。无奈之下周泽楷只能给日内瓦总部挂了个电话,说这边拦截的数据很重要,很可能包含着敌军的关键情报,只是过于复杂需要一些时间进行破译,他一时半会儿回不去。


赛博人可谓是生动阐释了什么叫做盘大气粗,反正容量用不完,什么东西都能往硬盘里塞。周泽楷本来也想用君莫笑来处理信息的,可它哼哼唧唧的就是不肯合作,周泽楷只得放弃。到最后几乎所有武汉分部的技术员都跑来分析筛选了,忙得晕头转向都还没把关键信息挖出来。


正当所有人都看屏幕看得太阳穴突突直跳的时候,周泽楷接到了叶修的电话。


“……喂?”周泽楷开口才发现嗓子干涉得很,他手边有一杯研究员给他倒的水,却一直没想起来喝。他扫了眼时间,这才发现居然已经过了五个小时。


“喂喂,你不会现在还没破译出来吧?”


周泽楷喝了口水润了下喉咙,才道:“很棘手。”


接着他就听见那头黄少天在嚷嚷:“姓周的行不行啊!什么东西破译这么久,技术太烂了吧?要不我过去支援他一下,保证半个小时搞定!”


“去去去!小周都搞不定的东西,你去肯定也不行。”叶修说完后就忽视了黄少天的抗议,对周泽楷道,“唔,知道你忙,不过我建议你还是暂时把手里的活儿放下来吧——马上年度大戏就要上演,错过了可惜啊。”


“到位置了?”


“嗯,还有二十分钟。我和文州已经说了,除了必要岗位,都找个能看到天的地方,看不到的也调下监控。我已经在窗口候着了哈哈!”


周泽楷看了眼显然是接到通知,径直向自己走来询问是否可以离岗的戴妍琦,便应道:“好。我挂了。”


“诶等等等等。你问他们要个手机吧,到了地面记得给我打回来。”


“行。”


告诉戴妍琦数据分析也不急这么一会儿,可以安排大家暂时离开基地之后,周泽楷帮忙安排了一下值班,这才问戴妍琦借了一只员工寄存的手机,在电梯打开的瞬间,拨通了日内瓦的电话。


电话几乎是立刻就接通了。


“小周?”


“嗯。”周泽楷往电玩城外走去——由于即将发生的战争,这个平日里应该吵吵闹闹的地方一片冷清。此时只有荣耀的员工在往外走,他们还不知道到底会发生什么,正一起交头接耳地猜测着。


“还有半分钟——你时间卡得挺准的啊。”


“当然。”周泽楷难得开了个小玩笑,“时间领主,有时间观念。”


“噗,真冷。”这么说着可叶修还是笑了起来,“走出来了吗?”


“嗯。”周泽楷在空地上站定,仰起头来注视着天空。敌军在离地四十万千米之外,本应不该被肉眼所见,但由于星舰数量过于庞大,几乎已经遮蔽了太阳的照射,明明是天气很好的下午,却像全日食一样昏暗。不少人都在窗口向上张望,面容上满是惊惧。


“开始了。”


随着电话那头叶修声音的落地,一簇簇火花在遥远的高空炸亮,然后渐渐连成一片。本来阴暗的天空被照得透亮,不止是昼半球,连夜半球也亮如白日。周泽楷听见周围的人都发出惊呼,他们看着那些将地球三百六十度包围的舰队一起“自爆”,还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周泽楷忍不住勾起唇角。


塔迪斯的防护罩除了嘉利弗雷,没有任何一个文明可以探测。全速行驶的星舰一头撞在上面,根本就没有丝毫的活路,就算发现前方出了问题,许多星舰也会因为距离过近来而不及调转方向,或者强行转向后与其他星舰相撞。


这便是他们将知晓防护罩存在的人数压致最低的原因。


在一片后知后觉的欢呼声中,周泽楷呢喃了一声:“真美。”


“啊?什么?小周你大点声,我听不见!”


“我说——真美!”


“哈哈哈哈!当然了,这可能是宇宙中规模最大的烟花了!看着真是太爽了!”


——是啊。


周泽楷微笑着在手机上轻轻吻了一下。


——旗开得胜。


========


妈妈!快出门看烟花!


都说了肖时钦立大功了哈哈哈哈


评论(107)
热度(6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