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75 神秘博士paro

75

 

 

电磁波转换器的设置耗费了他们足足半个月的时间。大部分的精力并非是花在了制作上,而是燃放烟雾弹方面。他们刻意在君莫笑里辟了个大房间组装转换器,再一次性搬运到郑州,还为了隐瞒攻击地点在全球范围内数十个地方对各种基础设施进行动工。正如同他们一直以来都将知情人控制在极小的范围内,如此行事也是为了提防有可能在大战之前便藏身在地球上的外星人通风报信——毕竟地球上从来不缺各式各样的外星人,更何况联军里面还有最适合打探情报的扎贡人,这么大的场子不被安插几颗钉子根本就说不过去。

 

而这半个月里,周泽楷还要更忙些。甚至可以说,他当兵这么多年,还就没这么累过。

 

喻文州把那份总结了所有人能力的报告偷偷给周泽楷送了过来,无论是已确定的,还是尚且存疑的,都列得清清楚楚。如今沉下心来仔细阅读了一番,有些人的能力身份基本上派不上用场——比如隐性基因的魏琛,和只有身体素质比较好的田森。但别说,有几个人还真是能有大用处的。

 

最需要提的就是江波涛。他那读取脑电波的能力原本能算得上是个大杀器,只可惜在地球的磁场作用下被大大削弱。但不知道喻文州采取了什么高压政策,江波涛居然招出了他们㵘淼人,一辈子可以有唯一一次短时间内提升自己读取脑电波能力的机会,能够强行进入他人的思维迷宫中。只是㵘淼人在使用这个能力的时候,很容易迷失在其他人的大脑之中,都会有同族人在旁边为他稳定精神领域并补充精神损耗。眼下全宇宙就江波涛这么一根独苗了,所以这个能力坦白与不坦白压根就没有任何区别,江波涛也就一直没说。

 

可偏偏荣耀里面还有两个人,一个叫王杰希,一个叫白庶。

 

要说他们两个的能力,单独拿出来那也是基本没什么大用处的。其实王杰希没有再坦白什么了,他的事情荣耀一清二楚——当初在圣诞节镇身份曝光之后,叶修就帮他查了眼睛的事情,确定了他被移植的左眼是来自于猎户座的翼人一族。这个种族的人与海底人有异曲同工之处,都是开发自身的类型,最大的特点就是能通过眼睛稳定精神,刚好能帮江波涛让他不至于死在哪个人脑袋里了。而白庶所谓的精力旺盛,最后测试了一下才发现这人的精神力值与常人其实没有太大差别,可他的恢复能力太惊人了——假如把身体活力和精神力比喻成血条蓝条,这家伙完全是再不停的回血回蓝,消耗的永远都没有补回来的多,分些蓝给江波涛完全不成问题啊!

 

也就是说,只要他们能抓到一个敌人,完全可以强行打开敌人的大脑。要知道机密性的关键情报,可不像上次全联军实施的电磁波武器计划,是能在赛博人的公共资料库里下载的。只是这个机会只有一次,周泽楷必须仔细斟酌该何时使用。

 

另外李轩的所谓灵魂出窍,其实是靠意念对自己的身体进行分裂的能力,而且还能分裂不止一个。正好眼下好几个部长级都没法负责分部的运营工作,全靠李轩拼死拼活发光发热顶上去了。

 

也算是可喜可贺。

 

只是叶修回国去实地考察了一下铁轨的清扫情况,回来便一脸疑惑地对周泽楷道:“诶我之前怎么不知道李轩还有双胞胎兄弟的?叫李辕来着,父母挺会取名字的嘛。”

 

看来千防万防还是有一个没躲掉,周泽楷只能捏一把冷汗装作不知了。

 

“一千五百万海底人已经做好伪装待命了,只要命令一下就能到各自的指定地点。最靠近转换器的五公里铁轨都重新铺过,用了特殊材料,确保能抗住最后叠加的超强声波。全球都已经实施了交通管制了。”叶修在周泽楷肩膀上重重拍了两下,“只要明天到了时间开着笑笑把转换器往那里一丢,盟友们脱了伪装各就各位,肯定没问题的!”

 

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着,可每个人的心依旧高高悬起——熬了这么久,他们太需要一场胜利了。

 

“转换器准备完毕。”

 

“智脑准备完毕。”

 

“海底人已就位。”

 

“倒计时开始——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声波开始注入!”

 

“天啊这个数值——太庞大了!智脑真的没问题吗?”

 

“声波流抵达转换器,开始……呃,运算完毕!发射!”

 

冲天而起的电磁波柱向着高空射去,直接穿透了云层、大气层。明明是不可被肉眼所见的粒子流,那一瞬间总部中的人依旧觉得天地都震颤了。一千五百万海底人的声波汇聚在一起转换而成的电磁波,威力远超过敌军当初向地球投射的攻击,大范围地扑向防护罩之外的太空。众人的目光都死死盯住了火炬木传输过来的画面——屏幕上可以看出在地球之外四十余万千米外之处,密密麻麻全是白色的代表星舰的圆点,绕着地球形成了完美的圆形。

 

而几乎是刹那间,这完美的圆,便被撕扯开了一个巨大的口子。

 

“统计!快点统计!”

 

“十……十分之一!”

 

“多少?”

 

“十分之一!”

 

“多少?!”

 

“十分之一!我们摧毁了十分之一的星舰!”

 

全世界的沸腾了。

 

“事实证明,在外星文明的侵略面前,地球并非是毫无还手之力的。我们不仅能将敌人抵御在大门之外,也能将他们打得头破血流。”

 

电视上的主持人激动地念着这样的稿子。在此之前,纵使敌人没有对人类造成多少实质性的伤害,可阴影一直笼罩在头顶,太阳升起之时依旧暗无天日,人们都活在对不可知的未来的恐慌之中。当天空再次被艳丽的火花点燃,火光熄灭后阳光重新照耀而下——哪怕只有东亚和西太平洋这一片区域,却依旧足以让全世界的人民都欢欣鼓舞。

 

总指挥部里也是一片热闹,长时间的准备有了最显而易见的回报,大家都恨不得把总指挥部里所有能丢的东西都抛到天花板上去。

 

只可惜,这一片欢腾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坚守在屏幕前的人脸色大变地喊出了声,好不容易才将众人的欢呼声给压了下去:“……失联!听我说!所有塔迪斯驻守部队失联!”

 

“什么?!不可能!”刹那的寂静之后,立刻有人叫了起来,“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谁和你开玩笑!三个地方都联系不上!”

 

“出什么事了?是敌人吗?他们怎么会知道塔迪斯的具体位置的?还三台都知道!”

 

夜雨声烦在卡迪夫,由火炬木的人员看守;沐雨橙风在杭州,由荣耀的人保护;而周泽楷的塔迪斯在大沙沙漠的中央,是UNIT的部队在旁。为了防止意外,守护塔迪斯这项任务在身的人员都是跳出原本的机制,直接听命于指挥总部的,可眼下居然一个都联络不上。

 

“杭州那边可是特意请了老韩和老孙守着的……”叶修有点不敢相信,“防护罩现在怎么样了?”

 

“暂时还没有问题。”黄少天扫了一眼手腕上的终端,眉头紧皱,“三台塔迪斯周围的人都联系不上……这绝对不可能是巧合,是敌人计划好的。而且还选在这个时间,刚刚取得胜利最松懈的时候——我们必须立刻动身去看!”

 

苏沐橙点头,也将终端的表盖打开,露出里面的红色按钮:“没错。敌人一定是有备而来,不能再犹豫了。”

 

看着两人已经传送回了自己的塔迪斯,周泽楷也对叶修点了下头:“交给你了。”

 

叶修摆摆手:“放心,总部有我没问题的。”

 

周泽楷按下了紧急安全协议的启动按钮。

 

短暂的失重感之后,周泽楷便看见自己眼前的景象完全改变了,是他最熟悉不过的,自己的塔迪斯的驾驶室。

 

周泽楷立刻将屏幕拉到了自己眼前,调出了塔迪斯之外的影像——UNIT的士兵依旧在围着塔迪斯巡逻,看起来并没有发生任何事情——天知道他都已经做好了一眼望过去全是外星人将他团团围住的准备了,可如此平静的一幕不得不说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

 

……怎么回事?

 

周泽楷三步并作两步地跃下楼梯,打开了塔迪斯的大门。门外巡逻的人被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举起枪就对准了周泽楷,在看清来人之后赶紧压下枪口,对周泽楷敬礼。

 

“长官!”

 

周泽楷掏出音速起子对他们扫描了一下——没有任何异常,是人类没错,不是什么用穿了光服或者用了全息投影胶囊的外星人,更不是拟态之后的扎贡人。

 

“长官?”

 

周泽楷没有搭理,又用音速起子对着他们别在肩颈处的对讲机来回晃动了几下。功能正常,不是设备的问题。刚出现情况他就赶来了,甚至于这些人都没发现通讯出了故障。也就是说,是大环境的问题。

 

他转身又冲回了塔迪斯里,对周边进行了扫描。屏幕的地图上一片通红,周泽楷将地图不断地缩小,直到红色的区域完全被屏幕装下。

 

有人大范围地屏蔽了通讯。

 

而屏蔽的范围,正好将整条时间裂缝笼罩在了里面!

 

就是周泽楷也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敌人压根就不知道塔迪斯的具体所在,但是知道塔迪斯一定停放在地球上最大的三条时间裂缝之上,而且必然会有人看守。一旦三处同时出现问题,又是在这么巧合的刚取得局部胜利的时间,他们三个时间领主肯定会出于谨慎第一时间赶到塔迪斯所在之处,根本来不及去调查失去通讯的区域范围!

 

这是调虎离山之计!

 

周泽楷忍不住在驾驶台上锤了一拳,哪怕早就对自己说过不要再试图去更改已知的必然发生的事情,可是他还是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懊恼。

 

没错,他早就知道的……

 

敌人第一次针对他们的时间暗杀就是在地球保卫战,而最初的目标并不是他周泽楷——是叶修!


==========


小叶终于被抓了……

评论(35)
热度(4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