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76 神秘博士paro

76

 

果不其然,下一秒,通讯便恢复了正常,而这只代表了一个可能——敌人已经得手了,所以再没有继续屏蔽通讯的必要。纵使如此周泽楷依旧抱着微薄的希望接通了总部的通讯,得到的消息也证实了他的推论——

 

几乎是在三位时间领主离开总部的瞬间,荣耀总负责人喻文州便发来通讯,说根据可靠情报源得知,有一位长期潜伏在地球的扎贡人顶替了UNIT一名高级军官的身份,利用计谋将三位时间领主同时引回了塔迪斯所在后,要远程直接用地球上的核武器系统轰炸裂缝。

 

先不提英国和中国的裂缝所在都是人口密集区域,轰炸之下会造成多少死伤。时间裂缝本就不能算是多稳定的东西,只要冲击力足够大,是可能将裂缝强行打开的,届时只可能是生灵涂炭的结果。

 

何况三位时间领主传送去各自的塔迪斯后,调查情况的时候很可能要走出塔迪斯,直接暴露在轰炸之下。而一旦失去这三人,地球将再无还手之力!

 

根本就用不着细想,周泽楷都知道叶修必然第一时间冲进了君莫笑中,按照情报上的地理坐标赶往了那个扎贡人所在的地点。

 

一环一环,如此紧密。

 

完全算准了他们不愿意有丝毫差池的心理。

 

“长官,这里还有个紧急通讯,是荣耀那边来的。”UNIT的红帽子士兵将一个手机递了过来,周泽楷结束了与总部的电话,接通了这个。

 

“喂。”

 

“……我是喻文州,我有个非常不好的消息要告诉你——我们中计了。”

 

“我知道。”

 

“叶修还算谨慎,不是一个人去的,他带了一队UNIT的士兵。不过在一踏出塔迪斯的瞬间,他就被传送走了——现在他不在地球上,最大的可能性是被传送到了某艘星舰之上。”

 

由于塔迪斯的防护罩,就算敌人开了心灵传输装置,也是只能出不可进。他们从未担心有外星人直接在地球上开个后门,却不想敌人想要做的就是把一个人从地球上弄走。

 

喻文州接着说道:“也是万幸他带了人,塔迪斯也没有落入敌手,生擒了一个扎贡人,不过暂时从他嘴里撬不出一个字。个人建议让江波涛……”

 

喻文州还未说完,周泽楷便说:“可以。”

 

“好,我立刻安排。”喻文州顿了一下,又道,“敌人抓走了叶修,很可能会利用扎贡人对他拟态然后窃取塔迪斯所在位置、战略计划之类的重要信息。荣耀已经启动了紧急预案,将所有机密性内容的获取条件全部更改,UNIT和火炬木方面……”

 

“我有数。”喻文州所说的这些,在一瞬之间都在周泽楷脑中闪过了,他甚至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冷静,“我去会合。先审问,安排好后就到。”

 

“好。”

 

周泽楷在半空中投影出了通讯信息,苏沐橙和黄少天的消息都过来了,同样都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妙。周泽楷将钥匙掏了出来,在那枚简简单单的金属钥匙上摩挲了一下。就算他们现在还只止步于朋友的关系,就算君莫笑对他都不够熟悉,但他们给彼此的钥匙,仍旧是永恒不变的见证,是他们之间最紧密的联系。直到他们天各一方,宇宙从死亡到新生,他们依旧被它们牢牢地拴在一起。

 

他紧紧地捏住这枚小小的钥匙。

 

——就如同他第一次看见叶修时,叶修在被包围的绝境之中掏出那枚车钥匙一样。

 

熟悉的,带着奇特韵律的引擎声明明灭灭,君莫笑响应着钥匙的召唤降临在周泽楷眼前。依旧是自动售货机模样的君莫笑此刻仿佛成为了一个被家长丢弃的孩子,货架上空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放心。”

 

周泽楷拍了拍它的门框。

 

“我会带你找回他。”

 

驾驶台上的灯微微闪烁了一下。

 

=======

 

周泽楷先将苏沐橙和黄少天一起接回了总部,安排好各种密码的更换和塔迪斯周边的人员布防后,三人还未坐下来商讨一下如何营救叶修,指挥部中的人便让他们一阵头大。

 

叶修是总负责人,他失踪了,位置虚空,谁都想爬上去。纵使他们对这一与自己有着类似外貌的种族一直抱有好感,且因为年长的原因愿意包容他们,对人类的阴暗面一直如同孩子的缺点一般对待,此刻也难免怒火升腾。

 

“我说你们——”黄少天根本就没听这些人争论几句就拍起了桌子,“现在我们没有时间看你们玩什么权利政治的游戏。不过既然你们要玩,也行!苏沐橙周泽楷你们走,我来会会他们。我都八百八十岁的人了还玩不过你们?什么中国人美国人英国人俄国人法国人的,等地球毁灭了过个千万上亿年,别的星球的考古学家路过这里把你们的骨头挖出来,人家才不管你们什么国家肤色的,都他妈是地球人!没有任何分别!诶我说你们两个还杵着干嘛?不是说那个卧底要开始审讯了吗?快走走走,别在这妨碍我一挑多!老子可是面对十二个自己都能对着嘴炮的我还怕了他们不成?!”

 

既然某人都自动请缨了,周泽楷和苏沐橙自然不再做耽搁,一分钟之内开着君莫笑去了几乎半个中国,这才把审讯工作需要的人员全部送达北京总部。为了关键时刻能立刻顶上,江波涛、王杰希和白庶早就开始了磨合,此刻没花多少功夫便成功让江波涛进入了扎贡人的大脑。过了足足有五分钟,江波涛才大汗淋漓地喘息着恢复意识。

 

“怎么样?”因为担任指挥的缘故而在北京的喻文州立刻问道。

 

江波涛接过员工递来的毛巾擦了擦脸上的汗,点头道:“都知道了。这次敌人真是有备而来,咱们会踩进陷阱算得上是情有可原——从一开始,侵略地球就是他们的第二目标,而且是属于完成最好完不成也无所谓的那种,可以说是一个幌子也不为过。他们这么大张旗鼓的,其实是为了进行时间暗杀。”

 

见识过多次叶修为周泽楷挡枪的荣耀众人和身为时间领主的苏沐橙自然知道什么是时间暗杀,立刻就将视线都投到了周泽楷身上。

 

“嗯,小周确实是他们的目标。但是,叶修也是。”

 

“叶修?”白庶疑惑道,“可是叶修是杀不死的才对,敌人莫非不知道?”

 

“他们略有了解,可是别说是他们了,就算是我们与他相处这么长时间,对于叶修这一体质的极限在哪里也尚且存疑啊。”江波涛解释道,“时空定点这一概念实在是太玄乎了,我们也不过一知半解。他死了这么多次都能活过来,这确实不假,可假如被炸成碎片呢?被野兽分而食之并消化掉了呢?再怎么说叶修也是人类,对他们来说,还是比暗杀一个时间领主要容易些的。”

 

“可我记得叶修很早之前和我说过,敌人得手过一次,周泽楷重生过的。”王杰希皱眉,“真的有这么难杀吗?”

 

江波涛回想了一下:“唔,时间不太够所以有些记忆我没太仔细读,但是我知道了这些长期与嘉利弗雷交战的文明都有一个共识——暗杀时间领主,如果不能确保一击得手,便一定会被反杀,所以他们都很谨慎。”

 

喻文州点头:“毕竟是会重生的吧?”

 

“嗯,我想也是这个原因。”江波涛颔首,“所以从始至终,敌方就是抱着要想方设法将叶修和周泽楷杀死的目的前来的,如果只能对一个下手,那就优先叶修。叶修有塔迪斯,行踪飘忽不定,他们必须要用一个棘手的事件将叶修引出来,并且脱不开身,还有什么会比地球被全面入侵更严重的事件呢?他们一开始的计划是让潜伏在地球上的扎贡人想办法顶替掉叶修身边人的位置,最好在大战开始之前就得手。不过我们荣耀的安全等级和人员警觉性都太高了,一直都有防范扎贡人的检测设备,最后只能对UNIT的高级军官下手——但是很可惜,他们替换的人最后没能进入总指挥部的名单中,而总指挥部后来又一直由叶修亲手负责安检,根本就混不进去。在防护罩的问题上吃了亏之后,他们便打算用电磁波攻击,直接将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都一网打尽,可惜因为肖时钦及时获得了情报,亦没能如愿。”

 

说到这里,江波涛摇了摇头。

 

“不过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吧……相信大家现在也能推断出来了,肖时钦最后获得的那个轰炸时间裂缝的消息,是敌人故意放出来的假消息。其实在地球成功抵御了电磁波之后,敌人便意识到了地球上有人通过某种途径提前得知了他们的攻击计划。经过排查之后,便发现了赛博人的数据库在地球上有一个下载记录。于是他们便想到了反过来利用这点,给我们下套。”

 

“这次电磁波反击的计划因为场子铺得太大,持续时间要长,知情的人员比防护罩和抵御电磁波攻击时要多得多。可敌军在知道了我们的攻击计划之后,为了让我们中计,并没有避开电磁波的攻击,实在是……”江波涛深深一叹,又是一个苦笑,“不过我们也没占到多少便宜,那些被击毁的星舰都是空的,我们只是削减了他们的军备力量而已。然后趁此机会,他们卡着时间屏蔽裂缝区域的通讯,让小周他们心神疑虑,不敢等仔细调查过后再动身,直接回到了塔迪斯所在之后,又给肖时钦放出假消息,将叶修第一时间引到陷阱之中。”


如此详尽,难怪江波涛之前说不冤了。


“所以现在叶修在他们手上……”王杰希说了一半便收了声。


苏沐橙的脸色也不好看:“现在我们就是想救,也不知道叶修到底在哪一艘星舰之上。”


众人都陷入了沉默。


“……会知道的。”周泽楷用力闭了闭眼睛,又再一次睁开,一双漆黑的眼睛深不见底,“杀不死叶修,会来找我。”


仿佛就是为了印证周泽楷的判断一般,几乎是在他话音落下的瞬间,肖时钦的通讯便接了过来。


“……我在数据库里又发现了一个东西,”肖时钦的声线居然有着轻微的颤抖,“这绝不会是什么假消息,是他们故意给我们看的——”


“他们杀叶修的录像。”


==========

QAAAAAAAAAAAAAAAAAQ

老周快去救老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62)
热度(6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