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77 神秘博士paro

放心吧没详细描写视频内容,我下不去那个手orz



77



纵使所有人对叶修落入敌手会发生什么心知肚明,但当这一切真要大刺刺地摊开在眼前时,没有一个人能顺畅地呼吸。


寂静持续了有五六秒,周泽楷才第一个开口。


“给我。”


他的声音仿佛是极地吹来的寒风,听在耳里都挂满了冰渣子。


“……我建议你不要看。”肖时钦哑着嗓子说道。


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给我。”


“我是认真的!别看!如果一定要知道,发生的事情我可以转述给你们听,我下载的时候就已经看过一遍了……我真希望我没看过。”


周泽楷再一次开口,还是那两个字:“给我。”


“听他的吧,别看。”江波涛的手在周泽楷的肩膀上压了压,仿佛这样就能把他的心情抚平,“我们都知道你担心,我们也是一样的。可是录像是已经发生了的事情,我们看了也没法改变。对方就是要刺激我们,让我们心神不宁,被愤怒冲昏头脑。”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将江波涛的手拿开,再次对着话筒说道:“录像的背景,可能有线索。”


室内的布局、墙壁的材料、背景声音……这些都有可能成为锁定星舰种类的线索,至少可以判断出叶修被关押在哪个种族的星舰里,一定程度上缩小范围。


“……我来做背景材料分析,我现在与计算机相连,处理起来很快,十五分钟就好。”在周泽楷的冷静带动下,肖时钦的声音也平复了些许,“我现在情绪波动很大,甚至生理上都有不适。现在我们最需要的是冷静,而不是再多几个像我这样的人了——至少分析一下背景材料我还是能够胜任的,请交给我吧。”


“……好。”


等待的这十五分钟里,所有人都仿佛被谁扼住了喉咙一样发不出任何音节。那个视频就像一枚威力惊人的核弹,纵使在遥远的武汉爆炸,可北京依旧惨遭辐射。他们看着秒针一步一步向前迈进,仿佛每一下都敲在他们的心脏之上。


通讯再一次接通的时候,竟是戴妍琦在另一头。


“……部长让我把这些发给你们,他去吐了。”


报告相当详尽。由于死法一直在变动,出于设施的需要,叶修被转移过好几次位置——比如被分解为原子的那次,显然是在Dalek的星舰上,截图上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墙壁上贴了许多圆圆的金属疙瘩,那是典型的Dalek象征。但之后由于各种科技手段无可奈何,他们便开始采取各种原始手段,所处地点都是没有什么特色的处刑室,背景音也很干净,无法对星舰种类进行判断。


视频上记载的叶修死亡,已经有了十二次。在视频之外,肯定还有更多的次数没有被录制下来。唯一值得庆幸的便是由于叶修身体恢复需要时间,身体受到的损害越大花费的时间越长,所以叶修失踪的这一个小时里,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度过的。



可看着文字报告,他们依旧觉得喘不过气来,完全不敢去想象具体的画面和过程,也猜测不了肖时钦究竟是凭借着多大的毅力反复研究细节,最终将这份报告整理出来。就连远程参与到此事,正在视频通话的黄少天都沉默得很。


白庶看完便是一阵失望:“……所以还是没有可用的线索吗。”


“应该说,如果有线索才不对,有的话我们还要担心那是不是另一个陷阱。”苏沐橙坐在椅子上,脊背微微弓起,仿佛是想把自己蜷缩起来一般,“毕竟对方给我们下了这样的套子,说明他们非常谨慎小心。我们现在也不过是抱着不能放过任何一丝可能性的心态行事罢了……”


屏幕上的黄少天也是一叹:“没错……所以现在我们只能等他们再来联系了。叶修是个定点,无论用什么方法都无法抹杀掉他的存在。最多也不过是把他冰封起来,让他维持在生与死之间,然后把人藏在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但这依旧存在风险,没人能保证叶修永远不会被找到。所以,他们肯定还是会再来找周泽楷的。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待——既然他们给了我们一次录像,就一定会有下一次的联络。”


喻文州接道:“是的。而且不会太久了,敌人给了我们视频,说明他们也坐不住。我相信叶修在那里,就算是个俘虏也会给他们非常大的压力——是他的话,绝对是做得出来。所以敌方很快就会再度联系我们,而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他们提的要求肯定是……”


“武汉的通讯。”


来了!


“怎么样?是他们提要求了对吗?”一接通,喻文州便询问道。


肖时钦的脸色依旧有些不怎么好看:“是的……他们要求周顾问通过那个心灵传输装置登舰,一个人,不能驾驶塔迪斯,不能带任何武器,音速起子也不可以。如果有任何异常,都不会让你登舰。而只要你去了,他们就保证会释放叶修。”


喻文州摇了摇头:“和我猜的一样……为了保证我们不会用假死的手段,一定是会提出交换的要求,而不是让周泽楷直接自杀。”


“可他们肯定不会放人的!”江波涛拍了下桌子,“去的话只是白白送死!”他看着周泽楷站起了身,连忙拉住他,“你不会真的打算去吧?”


周泽楷点了下头,幅度不大,可里面的坚定意味再明显不过。


“你不能去。”王杰希也挡在了他面前,“现在你在地球上还能对他们起到牵制作用,你要是过去就真的完了。我们都知道你们的关系,也理解你焦急的心情,但这不代表我们能让你去送命!你要是死了就是真的死了,叶修他虽然受苦,但至少死不了!”


周泽楷看着拦在他身前的所有人,平静地说:“他会痛。”


众人皆是一窒。


这世上竟然会有这样的人,为了一个不会死的人去送命……


看着众人的表情,周泽楷叹了口气,再度开口:“放心,我有把握。”说着,他将自己左腰上的枪套解下来,连着配枪一起放在了桌上。


苏沐橙一愣:“……难道,难道你是要——”


“是。”


苏沐橙激动地上前一步:“可这行不通的!如果能行我也愿意去,但他们不是傻子,一眼就能看出来的!”


“……苏沐橙。”黄少天突然喊住了她,纵使是显示在屏幕上的面孔,可目光依旧灼灼,“让他去,他可以的。”


周泽楷冲黄少天点了下头:“谢谢。”


他将自己右腰上的枪套也卸下。


“我会与他活着回来。”


在这个情况下,他竟笑了起来,自信耀眼得仿佛一颗熊熊燃烧的恒星。


“一定。”


==========


只要他们在一起,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评论(63)
热度(7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