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79 神秘博士paro

79



“所以你有什么计划?不会是打算我们两个人单挑联军吧?”被周泽楷拉着跑,有了这么个永远不沉的方舟作为掩体,叶修边射击边这么问道,“虽然理论上来说现在的我们确实可以,但这军舰数量也太多了,你的无敌只有十五个小时,等buff没了怎么办?”


“三十小时。”


“唔?”叶修很茫然。


“用了道具。”


孤身一人登录星舰,具体会发生什么都不可预测。周泽楷甚至都做了最坏的打算,那便是一出现便被敌人乱枪扫射。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已重生的事实暴露得太早,他必然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去找寻叶修的位置。十五个小时说短不短,却也算不得多长。倘若在重生循环结束之时他还未找到叶修,且依旧暴露在枪林弹雨之中,他就算有心再让自己进入下一个重生循环,也很可能衔接不及。


于是他在进入重生循环之后,打开了那块怀表,吸收了储存在其中的重生能量,让自己的重生循环时间翻倍。


不过显然上天都站在了他们这边,一登舰不过半个小时,周泽楷便见到了叶修——事实上在敌人说出要让叶修亲眼看他的死刑之时,周泽楷几乎就要控制不住自己的面部表情勾起唇角了,结果却刚好引起了敌人的误解,也算歪打正着。当然,周泽楷也不能说是不心疼的,因为叶修事先并不知道重生循环的事情,可他也没法给叶修做出太多暗示。而那个别让叶修目睹自己死亡的请求,也是周泽楷故意说出口的,因为他知道自己表现得越在乎抗拒,敌人便越会将叶修带到自己面前。


只是辛苦叶修了。


但周泽楷相信叶修,事实证明叶修也回应了他的信任。纵使情绪如海啸般起落,叶修还是在第一时间发现了周泽楷中弹后没有流血的异常,且在第一时间配合了他的偷袭。


无论他们中哪位年长,哪位年轻,这种默契的纽带从未出现过裂痕。


“还有……”


两人一齐跨过了空间站和星舰的连接口。


“不止我们!”


杀进Dalek的星舰,周泽楷带着叶修直接冲向了他来时的方向。这条路叶修也曾经走过,立刻就明白了周泽楷的意图,忍不住大笑了起来。在不断乱射的枪声中,这笑声依旧不被压低分毫,


“哈哈哈哈!干得漂亮!我突然觉得好爽!这种时候应该配一句帅气点的台词才对!”


周泽楷下意识回道:“You and me,save the world?”


“你和我,拯救地球吗……”叶修将空了弹匣的枪丢到一边,接过了周泽楷递给他的一截Dalek的射击杆,“好!这句我喜欢!You and me,save the world!”


“嗯。”


周泽楷将手握得更紧。


——还有宇宙。


两人一路杀到心灵传输装置室,将里面的Dalek全数轰杀。用不着再商议一二,周泽楷立刻松开了叶修的手,奔向了那台将他传输过来的。叶修在门边的小屏幕上敲击了几下,关上了屋子的门,然后握着那个射击杆,守在了门口。


“小周速度快点哦,那群家伙可能现在还没反应过来,等他们反应过来就惨了。”


“尽力。”没有音速起子在手,要黑进这些设备总要花些时间。周泽楷拆了盖子,将里面的电线扯出来,开始重新组合。


“好吧,他们没我想的那么聪明,或者说是他们没有想到咱们敢这样行动?如果是我的话,我肯定就干脆把这个装置室炮轰掉得了。”叶修的声音里带着打趣,“那边的帅哥,这下该好了吧?”


“……好了。”周泽楷将最后一根线接好,立刻对着话筒开口,“是我,我们在一起。行动开始。”


说着,按下了心灵传输装置的按钮,并设置为持续运行。


下一秒,一位有着蜜色卷发,和周泽楷穿着一样军服的女性站在了传输台上,将两把串在一起的钥匙丢到了周泽楷手里:“这绝对是我这辈子打过的最最最最最不可思议的一仗了!”


周泽楷接住钥匙,看着苏沐橙干脆地走下台向叶修冲去,然后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在她之后,一个个武装到牙齿的UNIT士兵、火炬木特别行动员、荣耀突击队员和海底人,踩着塔迪斯引擎声的节奏鱼贯而出。


周泽楷哭笑不得地看着君莫笑货架上的一排排军火,拉开门口将放在门口柜子上的配枪、腕表、音速起子一一装配回了自己身上。接着用君莫笑张开了一个小型的防护罩,将这艘Dalek星舰与空间站一起护住,以免被其他星舰轰炸,保证战斗在内部打响。


他接通了腕表的通讯。


“我很不爽,真的。”被投影在半空的黄少天的脸表情却是生动阐释了什么叫不爽,“我抽签运怎么这么差,居然留在地球守着。这样正面刚的时候居然少了我,这不科学!”


周泽楷忽略了他的抱怨:“收到代码了?”


“是是是,收到了收到了。已经黑进了心灵传输系统,这群家伙为了合作接通了传输装置真是太方便我们了哈哈,现在我们的兵可以传送去任何一艘星舰!还好一开始就告诉了他们这些外星人的弱点是什么,憋屈了这么久他们现在都干劲十足,每个人都说要杀十个百个的。我把登录口先设置在了Slitheen的星舰上,他们的弱点最明显——咱已经把山西老陈醋的厂子搬空了,每个兵都配了一大喷壶!”


“好。”


“然后你那边送了最精锐的那些,一举拿下空间站的控制权吧同志们!”


周泽楷看了眼从传输口出来的眼熟至极的荣耀外星人们:“……感觉到了。”


“哎哟大家都来了啊!”叶修对着自己的同事们挥手,“是来迎接英雄的凯旋的吗?”


“得了吧你!”方锐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哪家的英雄熊成你这样被杀了一遍一遍又一遍的。”


“就是就是。”就连田森都忍不住埋汰他了,旁边杨聪、李轩等人都是一阵点头。


魏琛用胳膊肘捅了捅叶修:“诶我说,人家周泽楷为了救你直接往自己心口来了一枪——这是多大的执念才重生连脸都不变啊,你难道不表示表示?”


周泽楷轻轻咳了一下:“回去再说,杀出去先。”


“我开门了?”苏沐橙的手按在了装置室大门的开关上,“准备好了吗?”


“好了!”满室的人都整齐地喊了出来。


“小周!上!我们打头阵!”


两人并肩站在了队伍的最前面。


“对了小周,有个问题我一直想问。”


苏沐橙开始做开门倒计时。


周泽楷偏头看他:“嗯?”


“十、九、八……”


叶修望了回来,眼睛里是满满的期待:“你是不是喜欢我?”


“八、七、六……”


“不。”周泽楷笑了,他并不意外这早就知晓的问句会到来,只深深地看进叶修的双眼,说出那个事实,“我爱你。”


“五、四、三、二……”


“哈哈!”叶修笑了出来,满是得偿所愿的畅快,“好巧我也是,在一起吧!”


“一!”


“好。”


苏沐橙的手按了下去,门开了,周泽楷和叶修一起冲了出去,身后是一群人的尖叫咆哮。


“恭喜!”


“我擦嘞!”


“啊啊啊啊啊!”


“你们还没在一块?!”


“我感觉我受到了伤害……”


“这两货现在居然还没在一起!不对,是刚刚才在一起?!”


“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哎哟我去前面两个能不能挡严实点儿啊差点打到老夫了!左路!左路!”


“打仗呢!严肃点!别打扰我和小周拯救世界!诶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You and me,save the Earth?还是the world?”


“是the world。”


——请记好它吧,我年轻的爱人。


——你还要说上好多次。


===========


You and me, save the world


评论(81)
热度(7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