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81 神秘博士paro

今天是4000的粗长君!



81



再见面时,便是朋友,只能是朋友。


周泽楷刚停稳塔迪斯走出去,还没迈出几步,身后便传来了绝不会被他错认的引擎声。他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站在那静静地看着君莫笑变为实体,目测了一下距离,便是一阵摇头。


——上次叶修说他单独驾驶塔迪斯没多久,果真不是瞎说的。


两台塔迪斯挨得太近了,门抵着门。假如它们真是人,此刻完全处于就要接吻的状态。除非叶修瘦成一道闪电,否则是没可能从那么窄的缝隙中爬出来的。


果然,推门声一响起,就伴了一声“卧槽”。又过了十几秒,君莫笑再度开始在虚实间切换,往旁边挪了二十公分。见还是开不了门,便又移了二十公分,这才想起来给君莫笑调转个方向,门朝着另一边开了,终于走出了周泽楷心里的那个人。


“怎么样?是不是进步很大!”叶修得意地拍了拍门框,那样子活脱脱就是一个考了好成绩求表扬的小学生。


于是周泽楷点了点头:“不错,继续加油。”


“哈哈,查到塔迪斯的信号我就赶紧过来了,还以为赶不上呢。”叶修走到他面前,“如果多给我点时间我估计能算得更准确些——不过无论如何都比上次我直接把笑笑压你家小穿云身上好啊!”


……周泽楷蓦地就对下一次见面有了深深的担忧。


“不过还是觉得倒糖太麻烦了我有点手忙脚乱。”叶修将手上还拿着的半袋糖卷了卷口子,不愿放回去索性就塞大口袋里了。他拍了拍衣摆,上面沾着不少砂糖颗粒,“你看都弄到身上了。我后面有没有?小周你帮我弄下。”说罢就转了身。


早就知道接下来见到的叶修会不断的对自己进行试探,可周泽楷也没想到一上来就这么考验他的自制力。不止上衣的衣摆,就连裤子上也沾了不少白砂糖,位置还刚好是在臀部。周泽楷心知他表现得越不自然便越是心里有鬼,便只能伸手抖去了叶修衣摆上糖粒,然后迅速地在他裤子上拍了几下。也是幸亏他现在有九百岁,否则还真不确定自己能天衣无缝地掩藏自己内心的情感。


“好了。”


叶修转过身来,面上也看不出什么,只是开口道:“其实最近我自己飞,朝代和地理位置都基本上没问题了,就是微操还是会时不时地出些问题。”


周泽楷看了眼腕表上的时间,中午了,便建议道:“边吃边说?”


“成。”


塔迪斯停的位置就在市中心,两人沿着小巷子走出去便是繁华地带,找了间顺眼点的店就进去开了个包厢。结果坐下之后,才发现虽然是饭点,但两个时间旅行者都刚吃没多久,一点也不饿,都以为是对方想吃,结果就只能占着一个包厢点茶水喝,可把老板郁闷坏了。


“时间方面,日期已经完全不成问题了。”茶水上好后,叶修开始“交作业”,“我去侏罗纪看了恐龙,还去看了北京奥运会——当年因为工作原因错过了,总算没遗憾了。唔……还有我回小时候那条街上去喝豆浆了,自从老爷爷去世之后好多年都没吃到那个味儿了。总之这些都行,但是如果要精确到几分几秒的话,就总不太准。地理方面也是,大一点的范围绝对不会有问题,比如哪个城市哪条街道,但如果你要我具体到哪栋楼哪一层哪个房间的哪块地板上……唉!”叶修叹气,“有一次回基地,笑笑居然把我送到女厕所里去了,还好那个点没人,否则我就惨了。”


“……算给我看看?”周泽楷为叶修默哀了一秒,便报了一个时间点出来。


叶修直接用食指沾了茶水就在桌上演算了起来。比起记忆里熟练得几乎在脑海中闪现一下就能得出结果,现在的叶修反应要慢了很多,花了大概有十五秒才得出了最后的坐标。


周泽楷扫了一眼,点了下头:“是对的。”


“嗯?”叶修有些不解,“我之前也是这么算的啊,那为什么还是会出错?”


周泽楷想了想,觉得有一个很大的可能:“可能是君莫笑。”


“笑笑怎么了?”


“闹别扭。”


“……小周你刚才说啥你再说一遍?”


于是周泽楷放慢了语速,咬字清晰地答道:“傲娇!”


“噗哈哈哈哈!”叶修对着自己的大腿拍了好几下,“小周你的地球词汇量挺丰富的啊!”


……这是你现在还没和君莫笑打好关系呢,当然,就算是关系好了也会时不时地被带偏几次。不过这也不能完全怪君莫笑,周泽楷自己的塔迪斯搭叶修的时候都各种不情不愿要吃咸的了,长期和定点混一块的笑笑愿意载叶修满宇宙到处跑绝对已经是真爱级别了。


“所以也就是说,笑笑虽然在我的糖衣炮弹的贿赂之下愿意载我了,但是还是觉得不该这么简单便宜我,于是就各种给我耍小脾气使绊子是吧?”


“嗯。”周泽楷安慰道,“时间久了会好的。”


“那就长期奋斗呗,反正我别的不多,就时间多。”叶修拿起杯子才想起来自己刚才伸指头进去了,便把杯子放下一点都不见外地去捞周泽楷的杯子,“就是好不容易终于会算坐标了却飞不到正确的位置,一点成就感都没有啊。”


看叶修用自己的杯子喝茶,嘴唇刚好就挨着他方才喝喝过的地方,却又没有丝毫重叠,只让人感觉心里痒痒的,周泽楷不动声色地移开视线,装作思索的模样,然后道:“你开我的?”


“嗯?可以吗?”叶修立刻把杯子放下了,“走走走!早就想开下小穿云了!”


于是两人坐下没一刻钟就结账跑了,老板总算是松了口气,周叶二人前脚刚走就把新的客人引进了包厢。


能驾驶周泽楷的塔迪斯,叶修显然是非常兴奋的,也没有丝毫要掩饰的意思。他进了驾驶室就围着驾驶台绕了好几圈,这边摸摸那边摸摸。他们两人的塔迪斯型号不同,虽然功能大抵相同,但周泽楷这台性能更加稳定,操作起来也相对容易一些。叶修面对这个简化了不少的驾驶台有点摸不着头脑,抓着周泽楷问了好些问题,周泽楷都一一解答了。


见叶修明白了二者之间的不同,周泽楷便问:“想去哪?”


“这无所谓啦,先测试一下,就明天的这个点,往东边挪两米好了。”叶修看了眼时间,又花了十几秒,将结果递给周泽楷看,“周老师检查一下?”


周泽楷点了点头:“很好。”


叶修得瑟地笑了笑,就把他的计算所得输入了坐标系统中,然后一把将引擎盖给掀了起来,注意了避开视线,不往里面看。周泽楷立刻抬腿要往楼梯下面走——那个放盐的箱子就在楼梯下面放着——结果眼角余光就看见叶修把手伸进了裤兜……


周泽楷大脑中警铃大作!


“等——”


晚了。


叶修把那半包糖全部抖进了引擎里。


自古咸党甜党势不两立,那么请问一个咸党被强行塞了满嘴糖会是什么反应呢?


必、须、炸、毛、啊!


只听引擎轰的一声开始疯狂运作,塔迪斯抖得像是八级地震一样,周泽楷直接往后一摔,差点咕噜咕噜滚下去。叶修也被直接甩到了栏杆上,连忙用胳膊固定住自己不敢撒手。


“卧槽这是怎么回事?!”


周泽楷努力稳住身形往楼梯下面去:“要给盐!不是糖!”


叶修给跪了:“……你们塔迪斯还分口味的?!”


周泽楷好不容易下了楼梯,塔迪斯又是一个剧烈抖动,整个一歪。这下由于没有扶手可拉,周泽楷直接给滑到了大门口。


“……小周我感觉事情有点不太妙啊,”叶修目瞪口呆地看着屏幕上疯狂跳动的数据,“这都偏到哪里去了——小穿云在一边飞一边自己发警报啊!”


“现在的坐标?”


叶修将数值报了出来,周泽楷一听头皮便是一阵发麻。


“时间风暴!”


这是要一头往时间风暴里扎啊!


想起第一次见到叶修时这个男人所说过的话,周泽楷毫不怀疑这次自己是真的要往时间风暴里走一遭了。再不迟疑,周泽楷将音速起子掏出,用它打开了门口的表盘,把数据线从里面扯出来,扎了个活扣丢出去,套住了楼梯扶手,然后拉着它往楼梯方向而去——那个箱子就卡在了那里。


“我现在该做什么?”叶修现在完全拿这台塔迪斯没辙。


除了赶紧拿到盐之外还能做什么,这周泽楷也不清楚啊,只能迟疑着开口:“……哄一哄?”


结果叶修还真信了,连忙扑过去抱住驾驶台,一个劲地夸道:“一枪穿云同志你最帅了,真的!要是塔迪斯届有选美比赛你肯定和小周一个地位!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翻遍整个五维都找不到比你更具美貌与智慧的存在了!你缺不缺对象?要不要我帮你介绍一个?有点傲娇爱吃糖的!”


周泽楷:“……”他刚刚手一抖差点掉回去好吗!


好不容易爬到楼梯口,周泽楷一个翻身到楼梯下方空档处,总算是够着了那个装着盐的箱子。平常的话只要半包盐就足够了,可眼下吃了糖,周泽楷还真不知道要多少才够,只好直接把箱子整个抱起,探出身子来,对驾驶台上的叶修喊:“叶修!接着!”


叶修接住被周泽楷扔上来的箱子,连忙打开盖子就撕开包装袋哗哗地倒了六大包下去。塔迪斯哼哧哼哧地又震了几下,总算是安静了下来。


可还没等两人松口气,塔迪斯又是剧烈一颤,然后整个驾驶室内都开始闪起了红光。


“这又是怎么了?!”


周泽楷三步并作两步跑了上来,一看屏幕就是一叹:“还是进来了……”


是的,就算已经格外努力,可他们现在确实已经进入了时间风暴。塔迪斯的防护罩已经开始工作,可在时间风暴之中,根本就撑不了太久!


“那我们赶紧飞出去?”


“不行,时间乱流,没法飞。”周泽楷在驾驶台上掀开一个小盖子,果断地按下了那个大大的红色按钮,“要手动驾驶。”


时间乱流的干扰之下根本就无法进行时空间的跳跃,只能用最原始的手动驾驶将塔迪斯直接开出去!


他猛地一推按了按钮之后升起的方向杆,塔迪斯便真如一台在宇宙中的飞车一般,向前直直冲去!


“防护罩?”


叶修报道:“百分之八十七……损耗得太快了!已经百分之五十以下了!”


“放心,进得不深。”周泽楷看着屏幕上飞快略过的时间乱流,他可以在那些碎片中看到各个星球的各个年代,努力在里面找着相对平稳的出路,“能出去!”


在防护罩只剩下百分之六的能源时,他们终于从时间风暴里冲了出去。


警报停止。


周泽楷拉开了门,这台方才狂暴得一头扎进宇宙中最危险的地方,又镇定地从中杀出的塔迪斯此刻正安安静静地悬浮在宇宙之中。他们正面对着瑰丽的星云——它还在时刻变幻着,没有一秒是静止不动的。


“……这是哪里?”


“美杜莎簇射瀑布。”周泽楷介绍道,“时间与空间的中间裂缝,也是时间风暴的入口。”


“里面那么吓人,外面看起来还挺漂亮的嘛。”


“嗯。”周泽楷侧头看他,并没有被叶修用这些话把问题揭过去,“想当然,嗯?”


叶修“嘿嘿”笑了两声,然后竖起三根手指:“下次塔迪斯载我前我一定问清楚口味!这次是我的错,我给你泡茶!”说着就转身,往茶水间的方向去了。


周泽楷目送他走进走廊,又一次转过身来,看着那因为时间乱流而不断扭曲,却因此折射出难以描述的细腻色彩的时间风暴入口,屈起食指和中指,用指节在塔迪斯的门板上敲了两下。


“你是不是想他了?”


看着那个入口,周泽楷轻轻地道。


“我也想。”


==========


……大家应该已经对前面哈哈哈最后哇哇哇的模式习惯了吧……


评论(76)
热度(7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