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83 神秘博士paro


83



最终他们去了三十五年后的北京,不是为了体验什么未来,而是去看了眼了叶修的家人。


由于被君莫笑丢到了太早的年代,叶修根本就没法出现在自己家人面前。他不可能跑去和年轻父母打招呼喊老爸老妈,甚至以其他的名字靠近他们也不太妥当——毕竟如果和家人混熟了,日后叶爸叶妈相逢相恋结婚把两个儿子生出来养大一看,嘿!孩子怎么和咱们那朋友长得一样一样的?这事情可就闹大发了。


其实这都说远了,要知道学会算空间坐标的叶修所在的那年,他爸妈还没出生呢!


也就是说,叶修是实打实的有一百多年没见过自己的家人了。


“……我还记得那个书包。”叶修向前一指,“老妈给我和叶秋上小学的礼物,一人一个。拿到的时候老开心,结果还没到一个月就被我弄坏了,被我爸狠狠地收拾了一顿,说我不爱惜东西,特别是还不爱惜老妈给的东西。”


两人站得其实并不算远,只是借着塔迪斯变色龙系统的掩盖,外人都看不见他们而已。叶家的条件一直很不错,这个时候住的宅子并不是后来周泽楷拜访时候的,但也足以看出这家人的富裕。叶修虽然有的时候不着调,但从许多细节方面都能看出良好的教养,这的确要归功于从小的家庭教育。


周泽楷在叶家的相册里看过叶修各个年龄段的照片,眼前七岁的小叶修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大的新奇感。他看着小院子门口的叶妈妈给两个儿子背好小书包,然后和叶爸爸一人牵一个送去上学。双胞胎兄弟听着妈妈说着要注意的话,都显得很乖巧。


一家四口走远了,两人都没跟上去。


叶修掏出烟盒,取出根烟,还没等他去摸打火机,周泽楷就帮他点好了。


“为了能早点回家我也得学会算时间坐标啊。”叶修对周泽楷笑笑,“再花个三四十年你说够不够?”


“够。”


“唉,就是我当年离家出走的时候还太小,现在又是这个外表,就算要回家那也得等到二十五岁左右了。而且以后,他们要是发现我不会老……”叶修狠狠地吸了一大口,皱眉想了想,问道,“小周,有没有什么能像扎贡人一样改变外貌的技术?我知道光服可以,但是那个很容易被检查出来……你说如果我要是能一直改变外貌,又能随意穿梭时空了,是不是就能一直陪在他们身边?而且有我弟弟在,外貌方面只要参照他来整就好了。”


周泽楷将君莫笑的门关上,拿了包白砂糖走到驾驶台上:“跟我来。”


“……真有?”叶修眼睛一亮。


“嗯。”周泽楷摁下扳手,“去订做。”


不过一个小时之后,叶修便看到了镜子里十五岁的自己。


“……说实话,我自己都想不起来我十五岁是什么样子了。”叶修扒拉了两下头发,“这黑科技可真牛,还真能推演出各个年龄段啊?”


提供了详细数据的周泽楷没有点破,只是说起了注意事项:“是全息投影,直接作用于视网膜。身体没变,平时注意,别碰头。”


叶修接过那个装着胶囊的小瓶子,紧紧握在手心。


“谢谢你小周。”叶修的话里满是由衷和郑重。


“和我不用谢。”周泽楷再一次如此回应了面前男人的道谢,指了指身后的君莫笑,“去离家出走那天?”


“不用了。”叶修摇摇头,看着掌心的瓶子微笑,“等学会了,我会自己回家。”


——无论是什么年纪,叶修身上那些周泽楷最爱的特质,从未改变过。


而在这个男人眼里,周泽楷终于看见了那朦胧情绪的萌芽。


他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了。


空间坐标比起时间坐标,相对而言好算许多,只是叶修需要大量的知识储备。他要记住所有地理位置,星系的分布,轨道的痕迹,有一个整体的意识才能理解局部,可以说是在脑海中装下整个宇宙也不为过。周泽楷在的时候,便会给他用腕表投影出一个小型的宇宙,便于直观感受;若周泽楷不在,工作之余叶修便一个人临摹一张又一张的地图。


曾经周泽楷以为叶修能学会这些是奇迹,但现在看来,其实也说得上是理所应当。


叶修白日的工作量本来就大,空闲的时间全部花在了学习上,就是不老不死也很难吃得消。不止一次周泽楷在晚上赶到的时候推开君莫笑的门,就看见叶修头歪在桌子上睡着了,笔尖落在纸上晕开了一大团化不开的浓墨。


这种时候周泽楷便会安静地坐在旁边看着他,看一晚上也不嫌累、不嫌多。


他在寂静的塔迪斯里看着最爱的人的面庞静静地算着数,不是坐标那么复杂的东西,不过是最基本的减法——


现在叶修是一百三十六岁,从之前的对话中可以推断出他开始学习算时空坐标是一百三十一岁,他们第一次见面是一百零六岁,那他们还有多少年呢?


这么简单的运算周泽楷不死心地算了一遍又一遍,可怎么样结果都是一个教一个学的日子还剩五年,他们认识的时光还有三十年,无论如何也没法偷一点时间加进去。哦,其实这个数字还是虚高的呢,毕竟这三十年里他们又不可能每分每秒都粘在一起。别说是现在不过是朋友的身份,就是当初他们相恋之时,每次见面之间都往往隔着巨大的空白。


是不是不要知道这一切比较干脆一点?周泽楷恍惚想起当初自己初见叶修时,他的爱人毫无准备迎来的分别——那一刀要比这每日在自己心尖上磋磨的锉刀利索太多,却是直接捅穿了心窝,剑刃还在心口不住的翻搅……


他竟分不清到底哪种更痛、更狠。


========


不用找我,我去抱着狗哭去了……


评论(39)
热度(6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