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85 二更! 神秘博士paro

我又二更了,感动!


85



九百六十二岁的时候,周泽楷成为了将军。换上新的腕表的时候,周泽楷并没有多少兴奋激动的情绪。或许是因为在刚参军的时候就被剧透了大结局,这不可避免地导致了有些情绪早早地起伏完毕,失去了最初的雀跃与惊喜。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他比同龄人经历了更多,心已被磨砺到泰然的缘故。


庆功宴上,周泽楷那不靠谱的父母……或者说父父?也不定又变回父母了,总之就是双亲,又一次没能及时收到消息前来为儿子祝贺。对此周泽楷也习惯了,时间领主的放养本领在全宇宙中虽算不得数一数二,却也是名列前茅。


如果一定要分享这一天,除去父母,他当然最想告诉叶修。


在结束了教学之后,他们的相处次数简直是急转直下。教学的六十余年中,学习坐标的目的将他们紧紧地拴在一起。当没有了这个理由,一对朋友又有多少见面的机会?而那种客气疏离的气氛,更是让周泽楷时时刻刻都觉得呼吸困难。


升职或许是一个好的借口,人们高兴的时候总是恨不得昭告天下,不远万里地去地球上和一个见了十几次面的人类朋友炫耀一下,也不会显得太突兀吧?


可当他来到地球的时候,才恍惚发觉自己选了一个不太妙的日期,这让他想要转身逃走,却仍旧晚了一步。


“……小周?是小周吗?”叶修喊住了他,“好些年没见过了啊,我想想……嗯,有两年了。”


好吧,又没了两年。


“你来得挺巧的,过来吧,吃点东西再走。”


在叶修的邀请下,周泽楷只能走了进去。


是的,这天是五月二十九日,叶修身份证上的生日。可与周泽楷相同,对于他们这些在时间中穿梭过的人来说,生日日期根本就没有太大的意义。叶修几乎从不过生日,而时间领主过生日则是以年来计算——真要说的话,这应该是周泽楷第一次,估计也是唯一一次参加的叶修的生日派对。


而显然这也不是叶修的意思。


“都说了如果过三百六十五天就算长一岁的话,生日早就错位了,可他们还是不听,就是要给我过生日。”叶修耸肩,“其实岁数我都不算太肯定,应该是一百一十七吧?”


周围的人立刻起哄。


“没事,日子对了就行!”


“就是就是!”


叶修给周泽楷递了吃的:“你当将军好像忙得很,很少来我们这边,我还以为你当上了顾问,签了个合同,就彻底把我们这里忘掉了呢。怎么?放假了?”


“……嗯。”升职的喜悦彻底没了,周泽楷只能保持着一贯的少言,应了一声。


叶修看了他几眼,突然伸出手来,手掌摊开在周泽楷面前。


“……要礼物?”


“当然了!”叶修说得理直气壮,全然忘了自己刚刚还在说这一天可算不得是他生日的事情,“我可是寿星!”


“好。”周泽楷放下吃的,站起身,“我去拿。”


他走回自己的塔迪斯,从角落里翻出了那个他很早很早就包装好放进来的礼品盒——上面已经落了一层的灰。他轻轻将那层灰色拂去,露出了被遮盖的鲜亮颜色。周泽楷对着它发了会儿呆,才重新回到了那间热热闹闹的屋子。叶修这会儿在被人劝酒,无论他怎么说自己不能喝,周围那些酒气上头的人都不肯放过他。


周泽楷挤了进去,挡住了那些人往叶修脸上凑的杯子。虽然这个时候他在荣耀露面少,但还是有人知道他时间领主的身份,有些惧怕,被周泽楷一看便悻悻然地走掉了。


“谢了小周。”叶修道了谢,看到他手里的盒子便来了兴趣,“是什么?”那眼神中的期待显然是以为周泽楷这么一个见多识广的时间领主,拿出手的必然是好东西。


“生日快乐。”周泽楷将盒子递给他。


“那我现在就拆了啊。”中国人总讲究收了礼物后一个人躲起来拆,可叶修显然是不想管这些的,直接就把它拆开了,然后从里面拿出了一个造型非常奇怪的旧杯子,显然是用过很多年的那种。他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问,“呃,它有什么玄机吗?是不是音速杯子之类的?”


“……加热水有图案?”


“噗,小周你是不是忘记了我也是在二十一世纪生活过的啊。”叶修笑了笑,却也没有太失望的样子,只是将杯子又塞了回去,“不过还是谢了!我会好好收着的。”


然后便将那个盒子放到了一旁。


——这个杯子很重要。它上面印着的图案不是毫无意义的,那是嘉利弗雷的文字,时间之子们的文字。它看起来很抽象,而塔迪斯也不会翻译,可那是我的名字。


——它是很旧,是我用过很多年的,可它就代表了我,代表了我在一个家庭中的位置。没有哪个时间领主会将它送给别人,可我送给你了,你猜得到这代表什么意思吗?


——你后来知道了,就下定决心向我求婚了呢。你一直用着它,没有嫌弃过,甚至用到了一千多岁,两万岁,都没有失手摔碎过它。


周泽楷很想就这么一股脑地告诉叶修。


可是他不能。


他更不知道自己还能再说些什么,只好沉默且僵硬地坐在位子上。叶修喝了两口饮料,也没有没话找话,直到被其他人叫走。那些人围着叶修转悠着,一群人发着酒疯,最终还是给叶修灌了一口白酒。这个喝啤酒一杯就倒的男人,一口高度数的白酒下肚,几乎是立竿见影地倒了。这时周泽楷才找回了自己的身体一般,立刻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想过去扶住他。


可还没等他走到近处,叶修周围的人已经将他们的领导接住,然后大家一起把他搬到了沙发上,还笑着调侃起了叶修的酒量。


周泽楷站在原地呆愣了好一会儿,这才一个人离开了,就像他来时那样。


=========


就剩下当顾问,送钥匙和最后一面了……胜利在望,大家撑住


评论(86)
热度(6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