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87 神秘博士paro

521……快乐啊……


========

87


周泽楷先是去了一趟叶家。


他熟知叶家人的作息规律,周一到周五的白天,叶修必然会离家“上班”,而已经退休了的叶爸爸和叶妈妈都会在家。他上门的时候叶妈妈刚遛狗回来,小点看到周泽楷就摇头摆尾地往前跑,差点把叶妈妈带了一个踉跄。


叶妈妈索性把狗绳放了,远远地问:“泽楷你来了啊,怎么挑了这个点?”


周泽楷弯腰摸了摸拖着狗链子跑到跟前的点总,低着头道:“他没下班。先过来。”


叶妈妈看他脚边上放了不少袋子,忍不住埋怨道:“你这孩子,怎么又买这么多东西。哎,叶修一没在边上看着你你就乱来。”


可不是吗,周泽楷带的东西丰富得简直堪比他第一次上门的时候。


“爸呢?”


“他啊,今天一大早就钓鱼去了。”叶妈妈帮忙提了一些,没有客套地让周泽楷把东西收回去,全然是把他当成家庭的一份子了——孩子往家里买的东西,倒也没哪个长辈会硬要摁着人家去退货的。


周泽楷给叶妈妈讲清楚了这些稀奇的玩意儿都是怎么用的,或是该怎么吃的,给她戴上了一个可以随时检测身体状况的腕表,在她笑得合不拢嘴的时候,开口道:“妈,明天要出差。”


“又要出差啊?瞧你们忙的……这次多久?”


“……不短。”


周泽楷经常“出差”,时间长短都有,叶妈妈并不意外:“那记得多跟我们联系一下,就用上次你给我们的那个、那个能整出个投影的……”


“嗯。”周泽楷笑着点头,“不用担心。”


“说是这么说,可哪有当妈的会不挂记的。一个人在外记得多照顾好自己,不要贪凉……”


叶妈妈老生常谈说了不少,刚好到中午了,还难得亲自下厨给周泽楷做了饭。家里总是叶爸爸掌勺,叶妈妈的手艺其实算不得好,可周泽楷还是认认真真地吃完,还多喝了一碗汤。吃完后周泽楷把餐桌收拾,洗好碗,在她练瑜伽的时候离开了。


然后他去了多年前的北京,日子是大年初五,在街头找到了还是青涩少年、在训练营里的乔一帆和高英杰。


过年的时候北京总会显得很空旷,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年初五了也没完全回过暖来,但那些黄金地带依旧热闹着,还有一些特别的机构、部门依旧有人在岗——荣耀当然是其中之一,纵使是训练营里的少年们,也就从除夕到初三是全假,初四到初七每日放半天罢了。


周泽楷找到这两个孩子的时候,他们正一人一根糖葫芦走在王府井大街,看到周泽楷突然出现在面前时,都是一愣。他们会惊讶周泽楷一点都不意外,众所周知他一般不会一个人出现在荣耀,他若露面只可能是叶修陪着他,或者他在去找叶修的路上。


“周前辈找我们是……”


“刚才的录音……还在吗?”其实就算是删掉了,以周泽楷的手段,他也能还原出来。


高英杰和乔一帆互望了一眼,便将一个U盘从口袋里掏了出来,直接塞进了周泽楷手里,感慨了一句:“叶修前辈真是料事如神啊……”


周泽楷看到U盘就明白了——窃听器材两小孩已经还给了叶修,录音叶修不仅没删掉,还转换好格式拷进了U盘里让他们随身带着,是算准了他也会来要这份录音。


“谢谢。”他将U盘小心地收好,想想又伸出手来,在两小孩的头顶揉了揉,“谢礼?”


“啊?”高英杰和乔一帆一开始没明白,想了想才反应过来是周泽楷想要给他们谢礼,连忙一同摆手,“不用了、不用了。”


乔一帆不好意思地说道:“叶修前辈已经带我们去火星上溜达一圈了,而且前辈您的塔迪斯不是只给叶修前辈进的吗?”


周泽楷只能笑着再揉了揉他们的头。


这两个孩子,日后都前程似锦。


告别了他们后,周泽楷回到一枪穿云里,第一件事情就是将录音又多拷贝了几份,然后就插在了驾驶台上,点击了播放。其实那次对话的内容他都记得,时间领主的记性都很好,可是周泽楷就是担心自己会有遗漏的地方,有这个录音总是会安心很多。


他将那些叶修单独去过的地方和时间,一一拿笔写了下来,并在后面写上坐标。这些坐标以后会成为他经常经常光顾的地方,就像叶修所做过的一样。


听到他们两人发现有窃听设备之后的动静,周泽楷就知道这个录音要结束了。他伸手想去点重播,再确认一遍这些坐标没有错,却发现后面还有一截。


他的手停住了。


他看着那个慢慢移动的进度条,安静地等待着。


然后他听见了自己爱人的声音。


“小周,拿到这个录音的时候,你应该已经和我见了最后一面吧。”


“我猜……依你的性子的话,最后我很可能都意识不到你到底是什么时候第一次见到我——我说你要是像黄少天话一样多该多好,那我老早就能知道最后是什么情况了。结果你一直都不说,我感觉我好亏啊。”


“不过反正咱们最后都要拿着个录音干蠢事,扯平了哈哈!”


接着便是一片沉默。可周泽楷没有去快进,他只是听着叶修的呼吸,安静地等待着。


在一分钟之后,他终于听到了想要听的话。


“小周,我爱你。”


录音结束。


“嗯。”


周泽楷点头,隔着遥远的岁月,就如同那一个迟到多年的回头,他轻轻开口。


“我也是。”


=========


……………………

我还能说什么


评论(92)
热度(7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