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90 神秘博士paro

今天周叶见面了!!!!

从今往后一路甜到结尾!!!!

在我奔向HE的大道上我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90



那些亮着路灯的道路已经行至尽头,前方再没有任何指引,甚至他的盒子也不再是一盏能够照亮黑暗的煤油灯,他连脚下是否还有路都无法确认。


这种感觉太矛盾了。


周泽楷知道自己终于获得了他梦寐以求的自由,吊着他四肢的傀儡线都已经断开,他可以靠自己的意志去做任何事情,而不用在意是否会更改任何他不应当扭转的定点;可另一方面,这同样也意味着他与自己的爱人之间再也没有了丝毫联系。


他完全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表情来面对。


可最终他选择了微笑。


因为双亲又一次回到了家中。


父亲母亲又换了新面孔,他们重新回到了一男一女的模式,只是让周泽楷颇有几分哭笑不得的是,他习惯称之为妈妈的人现在成为了父亲,而总是被他喊爸爸的人则成为了母亲。面对儿子一副错乱的模样,两个长辈倒是很贴心地让周泽楷照旧喊。


“本来议会长选举我们一般都是不回来直接弃权的,反正我们两个一直在外面漂着,候选名单上的人一个都不认识。结果这次收到消息一看——嘿!居然有咱们的宝贝儿子!我和你爸立刻就赶回来了!”面前的男人顶着一头不太服帖的黑发,这么说着指了指旁边一脸高贵冷艳不愿开口的黑长直美女。


于是周泽楷就这么挂上了微笑,他实在没有更好的表情可选择了。


“总之儿子好好干!”男人爽朗地在周泽楷肩膀上重重拍了一下,“咱们家居然也能出个议会长,说出去多有面子!”


周泽楷笑着摇头:“不一定能当上。”


“要对自己有信心啊泽楷,你也不看看你现在人气有多高。长得帅,又深情,履历也够漂亮,全部都是加分项,我看希望很大!”


周泽楷无奈地喊了一声:“妈……”


男人并没有接收到周泽楷想转移话题的意思,继续说:“唉,想当初你还是一个小小的团子,抱在怀里就这么点大。”他比划了一下,“现在都这么大了——妈真为你高兴,离自己最初的梦想就只有一步之遥了。”


“梦想……已经实现了。”周泽楷道,“将军。”


“不不不,”男人否认道,“那是你后来才改的。我记得一清二楚,小时候你是想当议会长的,还拿了我的红裙子当袍子披,把我笑得都从沙发上滚下来了。”


“……”周泽楷无言了一下,反驳道,“不可能。我记性好,没这回事。”时间领主的记忆力都非常惊人,周泽楷记得自己一直以来就只有维护宇宙和平,成为一名嘉利弗雷将军的梦想,当议会长什么的可从没想过,更何况他怎么会做这么糗的事情。


可旁边一直当背景板的女人却突然开口了:“做过。”


“你看你爸也记得!”


周泽楷不信:“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男人笑着在周泽楷头上揉了一下,“咱们时间领主记性再好也是生物,大脑还没发育完全前,都会记忆模糊的时候,你不记得是很正常的事情啦……诶?泽楷?怎么了?你要去哪?”


周泽楷拉开了一枪穿云的门,手都有点抖:“……我去见他。”


去见他。


去见叶修。


他站在那个他曾经来过一次的,叶家的老房子的院子里,看着那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五官都有着成年后叶修的影子的孩子。他们都不到三岁,又被父母刻意往一样去打扮,怕是叶家夫妇不做点小标记的话,都不可能将他们准确分辨出来。


可周泽楷却无比清楚地知道哪一个是叶修,是他的叶修。只需要一眼,他就能认出来。


两兄弟在玩同一只皮球,叶修用两只肉乎乎的小手抱着那个颜色杂乱的球,用力向叶秋丢去,却正正地落在了自己叫跟前。他伸腿去踢,一个没站稳就跌坐在了草地上。


在大脑反应过来前,周泽楷就已经将叶修抱了起来。


小叶修睁着一双黑得透亮的眼睛,直直地看着周泽楷,就这么看了三秒,突然咧开一个笑,一点也不怕生地揪住了周泽楷的刘海。


“哥哥!”


声音带着孩童特有的软糯,让周泽楷想起了粘牙的麦芽糖。


“叔叔……”小叶秋抓住了周泽楷的裤腿,开口却是另一种称呼。他有点怕,叶家人肯定对他们说过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但小叶秋更担心周泽楷会把哥哥抱走,只能抓住他的衣服不放手。


周泽楷将怀里的孩子放了下来,替他拍去了衣服上的草屑。看着面前年幼的爱人,他的神色越来越柔软,最后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来。


“叶修。”


小叶修歪了歪脑袋。


“我们又扯平了。”


他们每人求了一次婚,又都在那个所谓的“最后一面”之后再见了一次对方。很公平,不是吗?


——你看,我们的时间线不是完全相反。


——只是你不记得。


“啊!”


一声惊呼让周泽楷瞬间站起身来,他一眼就望见了屋子门口站着的女人,是叶修的妈妈。他立刻摊开空空如也的双手示意自己并无恶意:“抱歉,我不是——”


“你是——你是——”叶妈妈在自家院子里进了陌生人的诧异过去之后,略带迟疑地问,“你是周泽楷吗?”


周泽楷愣得忘记了点头。


“果然是你吗?快进来吧,我等你快三年了。”叶妈妈一副惊喜万分的模样,连忙将周泽楷拉进了屋里,让两兄弟继续在院子里玩。


她亲手给周泽楷沏了茶,然后坐在了他对面,笑盈盈地望着他。虽然满腹疑问没有喝茶的心情,可出于礼貌,周泽楷还是端起了茶盏,轻抿了一口。


是他爱喝的龙井。


周泽楷轻轻垂下了眼。


“……你和他描述得一模一样。”


这叹息般的一句话让周泽楷手一颤,茶水差点泼出来。


“在小修和小秋出生前,我见过他三次。”不用周泽楷提问,叶妈妈便解释了起来,唇角带着怀念的笑,“第一次是在我相亲之前,他告诉我我这次相亲的对象就是我的丈夫。本来我就不喜欢相亲,又以为他是对方安排的托儿,搞得我一晚上都没给我老公好脸色。”


她吃吃地笑了两声,仿佛回忆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待记忆的波纹散去之后才接着说了下去。


“第二次是我结婚的时候,他给我包了一个大红包。那次我就隐约觉得他有些眼熟,可惜当时没反应过来他长得像我们。他告诉我,我在结婚后第四年才怀孕,会是一对双胞胎男孩。我还是不信,他就和我打了个赌——假如他说对了,我就帮他一个忙,并且无论他说的东西有多么不可思议,也要相信他。”


“结果一年年过去,我果然没怀孕,家里人都急得不行。那时就有了预感,结果果然——我真的在第四年怀上了,去医院做个检查,就是双胞胎。”她看着窗外在院子里扑得一身脏的两个孩子,眼中满是为人母的喜悦自豪,“于是他又来了。见到他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告诉自己无论他说什么都要信,却还是被吓了一跳——他说他就是我的孩子,是哥哥。”


“可很神奇的,在吓完之后,我又轻易地接受了。也许是一位母亲对自己血脉相连的孩子有什么特别的感应吧?我知道那就是我的孩子。”


“他和我说那些时空啊,时间线啊,外星人啊的事,真是把我说得晕头转向,好不容易才听明白哈哈!”


周泽楷也跟着扬起了嘴角,眉眼仿佛是被渲染出来般柔和。


叶妈妈又仔细地打量起了周泽楷,而周泽楷也没有打破这份沉默,只由着她用几乎失礼的方式盯着自己。良久,她才再度开口:“他和我说了你的事,说你的长相、喜好的穿着,还说你特别乖——我当时就纳闷了,什么样的大男人才能用‘乖’这个字来形容啊?没想到一看到你,我也觉得你特别乖,除了这个字没别的了。”她又恢复了那优雅的做派,将茶盏送到唇边,却挨都没挨上一下便放下了,“挺好的……他很开心,说起你来眉飞色舞的。他那情况……谢谢你陪着他。”


周泽楷摇了摇头:“不是。他也……陪我。”


听到这样精简的几个字,叶妈妈的眼眶却蓦然一红:“他也说了类似的话……为什么你们会过得这么艰难呢?”她又望向了院子里那个走路都不稳当的小小身影,“真的没办法改吗?”


周泽楷用力闭了闭眼,再睁开时,双眼又恢复为一片无波镜湖。


“……”她仿佛看懂了,收了眼中隐约可见的水气,又挂上了笑容,“啊,差点跑题了,他这么做是为了让我帮他做一件事。他说说不定你会趁他不记事的时候偷偷来看他,如果有这天,让我转交一份礼物给你……”她站起身,拢了拢鬓角的发,依旧笑着,“我去拿,我去拿。”


周泽楷目送她的背影离开,又端起茶盏,凝望着里面微微曳动的翠绿嫩叶,久久未饮下一口。


“吱呀——”


门开了,周泽楷循声望去,是小叶修。他往屋子里迈了一步,又缩回脚,在鞋垫上有模有样地蹭了几下,这才跑进来,一下扑到了周泽楷腿旁,仰头就笑。


周泽楷把他抱到了自己膝上。


“哥哥!”小叶修响亮地喊了一声,然后指了指自己的脸,“亲亲!”


……这算谈恋爱要从小抓起吗?


周泽楷顺应了他的意思,在他右脸上轻啄了一下。


“……他真的很喜欢你呢。”拿着一个盒子返回来的叶妈妈不知道在旁边站了多久,许是不忍打扰,最后却还是选择将盒子递给周泽楷。她伸手想将儿子抱开,可小叶修却抓着周泽楷的衣服不放,小拳头攥得紧紧的。


“没事。”周泽楷一手揽住他,不让爱乱动的小男孩掉下去,用另一只手有几分艰难地拆着包装。


他什么也没想,也没有去猜测里面是什么,只是机械般地动作着。可就算他想了,也不可能料到当盒子打开的时候会看见这个——一个他一看就懂,却从没有想到会从叶修那里得到的东西。


那是一个杯子,崭新的,是八芒星的图案。


他感觉到自己的两颗心脏在瞬间都停止了跳动。他盯着它看了很久,才把它从里面拿了出来。


“哥哥,杯、杯……”小叶修对着杯子伸出手,似乎很是好奇。周泽楷把杯子放到了茶几上,对他解释道:“杯子……加热水,有图。”


他将泡茶水的壶子挠了过来,微斜过壶口,水柱倾入这个形状怪异的杯子里。


水位一点点上升,杯子上印的东西也一点点呈现,在露出一个角落的时候,周泽楷便觉得眼前有些模糊。他呆呆地看着被子上的纹路成形,连水满了都没发觉,还是叶妈妈按住了他的手。


——叶修。


杯子上的名字,是嘉利弗雷文字的“叶修”。


他将那满得过分的杯子小心翼翼地送到唇边,抿了一口。


甜的。


他忍不住再抿了一口。


苦的。


“……不哭。”一只小手摸上了周泽楷的脸,他微微低头,就见小叶修仰着一张有点严肃的小脸,“不伤心。”


周泽楷收紧了手臂。


“不。”


他轻轻吻了一下小叶修头顶的发旋。


“是开心。”


叶妈妈并不清楚这个杯子代表着什么,也没有问,她知道爱人之间总有独属于他们的小秘密,能轻易地触动心弦。看着周泽楷将小叶修放了下来,拿着杯子站起,她意识到这个男人是要离开了:“不多坐会儿?”


周泽楷摇了摇头,再度抬起头来,眼中却是前所未有的坚定。那些笼罩在前路上的黑暗被光芒驱散了,并不是灯光,他再也不需要盒子去充当煤油灯的角色了,也用不着去找什么石板拼接的小路。


他自己就是那个光源。


而他走的每一步,都是路。


他给了面前的女人一个拥抱:“嗯。还有事情要做。”


仿佛是被他的眼神感染了,叶妈妈也没再挽留,只是点了点头,然后对周泽楷扬了扬手里的小药瓶:“去吧,安心。我不是什么会演戏的人,他已经给了我消除记忆的药了,你不用担心我以后的会露馅。”


“谢谢。”


周泽楷又蹲了下来,让自己的视线与小叶修处在一个水平线上。


“再见。”


小叶修懵懵懂懂地举起了胳膊,摆了摆:“拜拜。”


周泽楷最后再对他笑了一下,便直起身来,拿着手中不知因为自己难得的愚笨而迟到了多少年,却是在最恰当的时间出现的礼物,大步向前。


他走进一枪穿云,把杯子放在了驾驶台上,去换了他的军装。


——再没有顾虑,也没有不安。


他走上了驾驶台,再在杯子印的名字上吻了一下。


——他一定会成功。


他输入了坐标,跳掉了五天,直接去竞选大会的现场。


——他再也等不了一秒。


推开塔迪斯的门,周泽楷便听到了满场的掌声。台上的黄少天结束了他的演讲,在边向台下走边向所有人挥手。周泽楷出现的瞬间,还未卸任的议会长松了口气,迎着他走过来说道:“下一个就是你了,我还以为你也和苏沐橙一样弃权了呢。”披着金边红袍的年长的时间领主似乎并没有责怪他的意思。


周泽楷对他笑着鞠躬:“抱歉,来晚了。”


“好了这些之后再说,周将军,快上台吧。”议会长示意主持人已经念出了他的名字。


周泽楷点了点头,迈步走上长长的红毯。聚光灯打在身上,他听见了如雷的掌声,还有所有对他有所期待的人的欢呼。


他空着双手,站在了台上,伸出手做出了一个微微下压的动作。


欢呼声渐渐低了下去,化为了一片寂静,将发声的权力全数留给了周泽楷。


“竞选议会长,是为了通过一个法案。反对此法案,请不要投给我。”


在所有人不解的目光中,周泽楷接着说道。


“法案内容是,征集重生能量,交给我——”


他的声音稳如磐石。


“我要去时间风暴里救一个人。”


========


要什么我……我去跑圈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136)
热度(8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