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 99?不!是尾声!顺便一宣!

Surprise!!!! 你们绝对不会想到今天是完结吧哈哈哈哈!!!!



尾声

 


其实对于某些人来说,能够与分别多年、以为余生再不得见的爱人重逢,便已经是一个美好的结局。要是套在周泽楷与叶修身上的话,即是纵使一直待在时间风暴的中心永不离开也好——他们可以留下最后一条裂缝不去完全填补,这样便可以保留住一块旧宇宙的碎片,让新旧宇宙永远相连,使叶修就一直成为不可更改的定点。而他们就镇守着它,每天引爆一个小小的……都不能称得上是爆炸,最多算一枚炮仗去保证裂缝不继续扩张下去。如此便能一直过着独属于他们的二人世界,就算残缺,可至少他们在一起,他们的塔迪斯也在一起。

 

——从相识开始他们就在走向分别,现在迷失方向的行星终于回到了属于自己的轨道,从今往后再不偏离。

 

似乎已经足够浪漫圆满,可对于周泽楷和叶修来说,他们当然值得一个更好的结局。一个没有任何遗憾,十全十美的结局。

 

在经历了漫长的修补之后,他们终于站在了最后一条裂缝面前。也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数,这最后一条时间裂缝,刚好就是他们最熟悉,也对他们意义最大的那条——它北起湖州,穿过杭州,南抵横店。这条裂缝可以说是贯穿了他们相恋的全过程,在他们的人生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它也终究要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之中。

 

“准备好了吗小周?”靠着驾驶台,叶修问站在门口透过裂缝看着杭州的周泽楷,“我开始计算了?”

 

“……要结束了。”周泽楷并没有回答,他甚至连头也没回,只说着自己想说的。时间裂缝被修补,在此过程中敌人被永久性抹杀,只要将这最后一条裂缝填补完毕,宇宙便高枕无忧。此情此景下,就连他这个寡言少语的人,也不免有长篇大论诉说一番心中感想的冲动。

 

“是啊,总算要结束了。”让塔迪斯维持着运算,叶修端着两只八芒星杯子走到了周泽楷的身边,将其中一个递给了他,然后一同抬头凝望着这条裂缝,“等它消失之后,再没有四散的时间能量,这时间风暴也会随时时间的流逝逐渐消亡,美杜莎瀑布也将慢慢闭合……想想还有点可惜呢,它挺漂亮的。”

 

“没看够?多看看?”

 

“什么?不不,饶了我吧。”叶修捂住眼睛,“在里面待了这么多年我都要看吐了——虽然不知道具体时间,但是一两万年总是有的吧?”

 

周泽楷点了点头:“应该有。”

 

“……说起来除了婚假的那十年,我们还没一次性相处过这么久,这下可是一口气补齐了——这算什么?有史以来最长的结婚纪念吗?”

 

周泽楷把杯子凑了过去:“是啊,庆祝一下?”

 

“呵呵,好啊。”叶修也将手中的东西送了过来。

 

两只代表着彼此的八芒星杯子在空中轻轻相碰,发出了清脆的声响。这一下碰杯,不仅仅是为了他们在时间风暴中度过的岁月,也是为了提前庆祝他们的胜利。

 

是的,胜利。

 

最后一条裂缝缝合上之后的结果,他们只认这唯一一个。

 

“结果出来了。”

 

计算结果出来的瞬间,周泽楷和叶修一同将杯子放下,来到了驾驶台上。叶修将结果导入定向爆炸装置,他的手很稳,目光陈静如水,一点也不像是一个马上要面对一瞬生死的人。而周泽楷并没有帮忙,他平稳着自己的呼吸,直到叶修将炮台推到门口,对准了裂缝,周泽楷才把双手放在了引擎盖之上。

 

他胳膊上的肌肉微微绷紧,刚想发力,却又在瞬间松弛了下来。他松开了手,沿着楼梯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了下来,直冲到门口,给了叶修一个炽热的拥抱,然后便是一个难舍难分的亲吻。

 

捧着叶修的脸,周泽楷的话仿佛在海啸中挺立的礁石般不可撼动。

 

“我爱你。”

 

叶修回了一个笑容。

 

“当然。”

 

他们都不是畏缩不前的人,哪怕是亿万分之一的生机,他们也会去争取,而不是龟缩于此守着一条裂缝荒芜度日。他们是驾驶着塔迪斯的时间领主和活得最长的人类,时间风暴之外便是他们热爱的宇宙,还有那么多地方他们一直畅想,却未曾真切地牵手走过。

 

为此,他们可以拼死一搏。

 

在爆炸的气浪掀起风衣衣摆的瞬间,周泽楷拉开了塔迪斯的引擎盖。以往飞行之时,他们总是免不了要揭开这个设置在驾驶台上的盖子,往里面或丢糖或扔盐或双管齐下。只是每一次他们都有小心地移开视线,不让视线往里面滑哪怕一毫米。

 

那是时间涡旋,是塔迪斯的心,是最神秘莫测的时间能量的聚集,是时间领主不能也不敢涉足的领域。

 

而周泽楷现在打破了这一规则——他在凝望时间本身,也让时间窥视着自己。

 

橙色的时间涡旋旋转着进入了他的双眼,进入了他的身体。它并不如猛烈冲击大脑的时间碎片一样爆裂,它甚至是温暖的,让人一瞬间只会想到和煦的阳光。可这阳光同时也是致命的,他感觉得到被时间涡旋冲刷过的地方,每个细胞都在衰竭。

 

周泽楷知道自己正在步向死亡,可这过程却让他沉醉。现在只消一眼,他便能看穿日月星辰,万象森罗。他可以找到所有历史的轨迹线,推演出一切已知的、未知的、还在变化的、没有发生的。他与宇宙紧密相连,生与死,兴与亡,不过是一念之间。

 

他就是时间本身。

 

“小周。”

 

他从恍惚中回过神来,他的爱人站在了自己的跟前,他能从对方眼中看到自己的双眼——被一层浓厚的橙色笼罩的双眼。

 

“我快死了。”

 

他的爱人这么说着,而周泽楷知道这是事实。他能看见那剩下的、最后一块旧时宇宙的碎片在苟延残喘,做着最后的挣扎,再要不了多久,新旧宇宙的交替就能完成,而叶修也将恢复人类身份,而他还与塔迪斯相连——在那一瞬,若没能及时断开连接,叶修的生命力便会被塔迪斯抽取干净,甚至都等不到他们被撕成碎片。

 

可周泽楷只是笑着握住了叶修的手。

 

“我也是。”

 

属于他们的时钟都即将归零。

 

可他们却在安静地等待,候着沙漏里的沙子漏下最后一粒的瞬间——

 

是的,他们所处的宇宙,这个新旧交替的宇宙,就是一个巨大无比的沙漏。通过中间那狭窄的管道,沙子逐渐将那个老旧、被时间裂缝挖得千疮百孔的宇宙掩埋,将新的空间全部留给了新生的宇宙。而叶修,就在旧宇宙的那端,将被沙子彻底吞噬。

 

——“哦,泽楷,我的伙伴。你还是没有告诉我呀,为什么是沙漏?为什么在我们这个梦里的,一定要是沙漏呢?”

 

他数着那一粒粒沙子,紧紧地握住叶修的手,那干燥温暖的手。他握得那般紧,甚至能感受到对方血脉的跳动。

 

——“嘘,你看。”

 

最后那粒沙子滑进了中间的管道。

 

——他在盒子的注视下,双手抵在了沙漏那冰冷的玻璃罩上。

 

旧的宇宙死亡,新的宇宙诞生。这一瞬比光还快,甚至连潜意识都追不上。

 

 

——他双足往后一蹬,用力向前推去。

 

可周泽楷就是时间。

 

——那巨大冰冷,仿佛一座山一样的沙漏,终于被撼动。

 

他就是新旧宇宙的连接点,他就是那一粒沙子,一粒最微不足道,却又最举足轻重的沙粒。

 

——他咬着牙向前迈进,向前推着沙漏。这老旧的东西发出“咯吱咯吱”的让人牙酸的声音,开始往一侧倾斜。

 

他成为了这一瞬,又在这一瞬里找到了叶修。

 

——他将这沉重的,比两个他还高的沙漏横举到了头顶,可这还不够,他得把它翻过来。

 

他的爱人是人类,一个彻彻底底的,脆弱的、生命短暂的人类。

 

——他凌空踏出了一步,在他脚下,那些早就消失了的石板又一次聚集在了他的脚下。

 

可是没关系,他可以赋予叶修无穷无尽的时间。

 

——他走过的地方,便是天梯。

 

无穷无尽的,与他厮守的时间。

 

——他向上攀升,在盒子的加油声中,用尽全身力气把沙漏推到了他要的位置。

 

他的爱人独一无二,是宇宙中最重要的人,也是他的真理和信仰。

 

——这个矗立在他梦里的沙漏,终于完成了它的使命。

 

在新的宇宙依旧如此。

 

——它翻转了过来。

 

一个全新的定点。

 

“我们赢了。”

 

叶修的声音中并没有太多的惊喜,他从始至终就没有想过失败的可能。他在周泽楷的唇上落下了一个吻,看见有别于眼中的橙色的光点开始在周泽楷周身涌动。

 

“说起来,我只是听他们说过你重生时候的事情,可一直都没有亲眼见过呢。”叶修向后退了一步,“你这次重生,是不是还是不想上麻将桌?”

 

周泽楷笑了起来:“永远。”

 

橙色的重生能量推挤着时间涡旋,将它从身体里赶出。周泽楷感受着生机重新回到了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它们在重新组合。这本是一个未知的过程,可周泽楷再没有过第一次重生时的彷徨——曾经的他是多么惊恐,害怕自己面貌的改变会让叶修再也认不出自己,更害怕重生后的自己会不爱叶修。

 

可此时此刻,他的内心唯有一片平静。

 

无论重生多少次,他依旧是这个周泽楷。爱着叶修,也被叶修所爱的周泽楷。

 

这份爱,永远也不会有分毫的更改。

 

一枪穿云与君莫笑欢快地发动了引擎,发出了一声类似于汽笛的鸣叫,重获新生的两人还没有反应过来,便被兴奋的塔迪斯带着在时间风暴里横冲直撞。不用说他们也知道,这么长的时间,何止是他们,这一个咸党一个甜党也被憋的够呛。他们哈哈大笑着用胳膊勾住栏杆,由着两台塔迪斯到处乱窜,没有要去驾驶的意思。

 

“小周,时间风暴与任何时间相连对吧?”

 

“嗯。”

 

“哈哈!”叶修乐得不行,“那你说我们出去的时候,会被随机到什么地方?我记得你说过还有一群人在美杜莎瀑布外面等着对吧?”

 

“可以飞回去。”

 

“也是啊,可是我还是有点期待呢!”叶修看着不停运转的引擎,“我记得上次让笑笑随机驾驶,就去了我宇宙中最想去的地方。我有预感,估计这次也会是个好地方,你觉得呢?”

 

周泽楷眨了眨眼:“我们最想去的地方?”

 

“是啊!是哪里呢?”

 

“嗯……哪里?”

 

是哪里呢?

 

推开塔迪斯的门的时候,他们得到了最好的答案。

 

这确实是他们最想来的地方,一个他们很早之前便计划过,却一直没有实施,甚至以为一辈子都不可能一同前来的地方——

 

一个叫格洛尼的偏远星球,除了拥有两颗太阳外,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哦,一定要说的话,大概是首都有家叫布卡的小餐馆,抓饭很好吃?对了,它的对面还有一家人类开的咖啡厅,那位热情好客的女老板非常喜欢给顾客拍照,留了满满一面墙的相片。

 

而这一天,是这颗星球每万年才有一次的双日食。

 

“……我觉得我们去吃个抓饭再回去和美杜莎瀑布外面的家伙打招呼也不错,你觉得呢?”叶修侧过头来,看着自己的爱人,嘴角是一抹坏笑,“不过比我们原来的计划难度还要大一些呢——不仅要避开一个年轻的你,还要避开三个年轻的我,有没有觉得很有挑战?”

 

周泽楷只用了一个字作答:“走。”

 

曾几何时,他们一直在时间长流中逆向而行,河岸柔软的细沙上他们的脚印背道而驰。而现在,他们终于可以留下并排的、朝着一个方向的足迹。无论是哪里,只要牵着对方的手再不放开,就是最好的结局。

 

他们的手,会一直紧握到这个新生的宇宙膨胀到极限,然后坍塌、消亡——

 

那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地老天荒。




全文完


 

 

 

后记:

 

终于写完了!这是我写得最艰难的一篇文!!!!不仅仅是因为一个文科生写毛线的科幻每次都抓耳挠腮不知道该怎么写那些伪科学,最大的原因就是……太尼玛虐了!大家是追连载追一点痛一点,我是从始至终都知道有多虐啊!!!!从单数章节就开始想弃坑啊!!!!要不是这个HE支撑着我,我绝对写不下去啊啊啊啊啊啊咆哮!!!!

 

可是终究还是写到了这里,万幸我给了他们一个最好的结局。从此他们不再有分离,一直活到时间的尽头,给了彼此一个真正的地老天荒。

 

感谢每一位追文的小天使,这么虐还这么烧脑的文,完全就是我自己想要把我最喜欢的一个paro和我最喜欢的cp结合在一起的任性产物。设定难懂也就罢了,还虐……一开始真是抱着不会有人看的预期去写的呢,万万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小伙伴跟到了最后,谢谢大家的小红心和评论给我的力量QWQ!

 

然后再吼一句——老叶!!!!历时一年多的生贺啊啊啊啊哭着跪下……还有我写了一篇主攻文给受庆生哈哈哈哈哈写到一半多才反应过来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也是没sei了!我的爱加上小周的爱,老叶你收好!

 

 

最后!今天是个好日子!66大顺!然后祝明天每一个上考场的孩子们能够顺利!你们想啊,时之足都能HE了,你们,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想要入本的亲请戳我  这里 二刷现货

 

《时之足》

作者:楚谓之聿

原作:全职高手

PARO:神秘博士

C P :周泽楷X叶修,微量双鬼

 

字数:正文30w,番外待定,G文待定

价格:待定

 

 

封面: @一座城池 

排版:五更灯

插图: @嵐草 , @擼到天荒地老。 , @一座城池 , @也就这么回事嘛 

校对:幻翼虹星,宋晚蓝,团子

G 文: @嗷嗷嗷 , @川如色 

G 图: @丨肚肚丨 

贺歌:浅碧&珊瑚【施工中

 



评论(289)
热度(17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