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主周叶伞修 all叶倾向 第六十二章

今天有集火投票么大家加油》《!


微量林方瞩目!

第六十二章


“那就好。这次叶少将能够来轮回,对于这些孩子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毕竟第一向导的风采,可不是谁都有机会见到的。”

“比起我,他们更需要有经验和能力去指导的人。”叶修回答。

“哪里哪里。”

“……我是说他。”叶修一扬下巴,示意他身后,已经走近的周泽楷。

嘴角的笑凝成了尴尬的弧度,不过这份尴尬并没有持续太久。

“张老师。”

到跟前的周泽楷非常规矩地打了招呼。

张益玮的尴尬被这一声打破,立刻笑得脸上的褶子都多了几层,转身拍拍周泽楷的肩膀道:“来了啊。哎,我这么多学生中,就你最有出息了。”

张益玮是从首都调任到这里的,在首都的白泽,他本来就是老师,而且资历很高。但是说起这个人,其实还是难免让人唏嘘。以他原本的资历,如果一直踏踏实实干下去,当个部长问题不大,只可惜他早早地就从塔走了出来,然后去白泽当了老师。

并非他有多么淡泊名利,如果可以的话他也很想呆在塔里。

可是他很早就开始失感了。

无论是哨兵还是向导,随着年龄的增大,都会出现失感的现象。哨兵方面,就是五感退化,最后逐渐和普通人别无两样;而向导方面,则是渐渐丧失对情绪的感应能力,直到连共鸣都无法投射——到了最后就完全失感,泯为常人。

一般来说,哨兵向导的失感都会在五十岁之后开始,这个过程很缓慢,大概花上十年,时间才会将这样的天赋从他们身上一点一点剥离下来。

但是也会有例外,而且这个例外并不算太少见。

有的人三十多,甚至二十多,就开始了失感。至于为何会产生这样的现象,大部分人支持的观点是转变不完全,这才导致失感的提前,不过却也没有一个完全的定论。

比如这个张益玮。他就很早就开始了失感,自认为这样下去在塔里面没有前途,就选择了离开。而到现在,十年的时间已经走到了尾声,他才连周泽楷的靠近都没有察觉。

因为严格来说,他已经不能算是一个哨兵了。

但是当老师这么久,他的经验不可谓不丰富——更何况他教过像周泽楷这样的学生,这可以说是他的履历上最有重量的一笔,再加上他本来就是轮回军区走出来的,所以张益玮才成为了这个分校的校长。

有这些层面上的东西,张益玮在这的五个月,确实挺顺利。当然,最大的原因是轮回塔非常乐意在这些小哨兵的训练中展现一下自己的实力,有过这样一段经历,这些孩子们毕业时,很可能影响到他们选择军区的第一志愿的倾向性。好苗子本来就是争抢的对象。

所以就算职位高如周泽楷、江波涛、方明华,他们也都会轮流每周过来看看,并进行各种互动。军人的世界相对而言单纯很多,力量,是最有力度的一个衡量标准。将最强大的人给这些孩子看,是最直接且最有效的方法。

而现在来到轮回的叶修,简直就是他们的一个为期一年的外挂——别说是江波涛了,随便换一个塔,都得好好用。

当寒暄的对象是周泽楷时,这个寒暄的过程就是黄少天附体,那也没法持续多长时间,所以他们直接奔着正题过去了。就算周泽楷来得晚,可是这样的基本训练,毕竟还是哨兵主导,他立刻就下了场。而叶修在周泽楷和杜明忙碌的时候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注意每一个孩子的情绪并做出适当的评估,根据他们通过不同方法训练时心理的变化在事先制定好的表格上打分,以方便学校针对每一个学生的情况设计出合理的方案——这些叶修都并不陌生。

当然,叶修的工作可不仅是这些。每次过来白泽的人选里面,都有一个需要站上讲台授课,通常是让哨兵去讲讲自己的体会。可惜今天,周泽楷显然不是一个好的人选,让他在操场做出指令很简单,但是要让他站上讲台滔滔不绝口若悬河……这需要一个江波涛外挂进行注释。而杜明,小伙子很精神,人也不错,不过也不是长篇大论讲人生感悟的料。

叶修深刻地意识到了自己的壮丁身份——更何况正因为身为向导,叶修对哨兵的了解在某些方面甚至更甚于哨兵自己对自身的认知。

“怎么样?”一回到塔,叶修和周泽楷就被江波涛叫去了他的办公室。

“都不错。”叶修回答。

“就没有特别拔尖的?”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怎么,想我从这里头帮你找出第二个卢瀚文来?”

卢瀚文,十二岁转变,十四岁就从白泽毕业,因为崇拜黄少天而去了蓝雨。白泽那么好的教育环境,居然有人只是修够了学分就离开。这么小就入军区,那就是371年到374年的长期紧急应召都没有招这么点大的娃娃兵。很多人都保持观望态度,甚至都觉得批准了申请收了卢瀚文的蓝雨在发疯。

可是卢瀚文就这么在蓝雨扎下了根,做好的做砸的都有,就算因为自己导致任务失败哭了鼻子,却能用最短的时间擦干眼泪继续往前。

就这份心理素质,放眼全国都找不出第二个。

不过也就只有蓝雨这样有包容性的地方敢接纳这样的人了。

“这样的天才哪个军区不想要?”江波涛并不否认。

“他们都是尖子,自身能力都很好,不过精神上还需要磨练。”

江波涛点点头。

“……对了,这个张益玮……”叶修突然开口,问身边的周泽楷,“你觉得怎么样?”

周泽楷还没有回答,江波涛便问:“怎么了?他有什么问题?”

“没什么,也就是提醒一下。”叶修的食指在膝盖上轻轻点着,“分校校长对他来说也就是头了,不堪重用。到这边真的发展起来,还是早点安排个有能力的副校长过来为好。”

江波涛笑了:“这种事情你自己去说比较有力度吧。”

叶修耸肩:“谁都知道,我可从来不想插手自己的家族产业。”一瞥,见周泽楷还皱着眉头,叶修不由得道,“怎么了小周?我说了你老师你不高兴?我也只是提个建议而已。”

“自己看。”周泽楷如此回答。

“小周是说他自己会判断。”江波涛补充道。

叶修颔首:“嗯,当然。”

“不过就我个人而已,还是很想听听理由的。”江波涛说道。

“就算他失感了,还是残存了些精神上的波动。很细微,不过我离他足够近,可以察觉。不是什么能让人感到舒服的情绪。失感之后他并没有找到自己的定位,逃避了在塔里头的一切,对于现在自己的地位又依旧存有不满,对你们这些依旧活跃的哨兵也存有嫉妒心理。而且现在不算哨兵了,却依旧有着典型的哨兵主义思想。”

江波涛笑了起来:“听你这么说,他一个哨兵还没有向导敢拼。”

“林敬言。”周泽楷插了话进来。

“嗯,简直没法比,老林甩他不知道几条街。”

说起失感的哨兵,张益玮并不是唯一的例子。可是说起失感的向导,林敬言却是不得不提。

而和方锐共事了一年,从林敬言的哨兵这里,叶修知道更多。

“他不可能停在这里啊,失感又怎么样,他说他还能走得更远,那么当然让他走。既然霸图需要他,作为他的哨兵我当然支持。”

“分开?还好吧,分开也不是太难的事情。毕竟再怎么说有连结,感觉他还离我挺近的。哈哈,他在那里拼命,我当然也要一起努力了,否则我跑兴欣这来干什么。不要到最后,他跑我前头去了,我还在原地踏步啊——作为被向导压的哨兵我已经被你们嘲笑好多次了,真被他甩下就太丢人了。”

“他变成普通人了我也还是他的哨兵,和我绑了连结就要两个人一起走。”

“不在一个地方也可以一起努力,反正我们的梦想都一样。”

没有人能够一帆风顺,有的人从来都只会怨天尤人,都是因为别人的过错;可是有的人却能勇往直前,哪怕是烧尽自己,也要燃烧到最后的时刻。

==========

没来得及在老林退役的时候写到这里……非常遗憾。

老林是好样的!

关于失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伏笔,所以忍不住刷了林方。

大家不要恐慌就算是叶神这样,他要失感也得等到五十的》《~

 

PS:猜到是张益玮的你们TWT……都太敏锐了

评论(30)
热度(6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