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主周叶伞修 all叶倾向 第六十八章

QAQ反!!!!!!!!超!!!!!!!!!!了!!!!!!!!!!!!!!!

大家都是好样的!!!!!!!!!!!!!!!!!!!!!!!!!!!!!!!

 

第六十八章

法锤敲了下去,周父对叶修发出警告:“法庭之上请保持严肃。”

“抱歉。只是我真的听不下去了。”叶修对周父表示了歉意,然后侧头看向辩护律师,“我再强调一遍——”他加重了语气,“我是自愿结合的。和苏沐秋结合是我个人的意愿,没有人逼我。我不想结合的话,谁也逼不了我。这点,我想塔已经很清楚了。”

律师张了张嘴,一时间有些哑然。

“被告人叶修,你已经决定要撤销辩护律师了吗?”周父询问,“你有权另外选择辩护人,也可以自我辩护。”

“那我就自辩吧。”叶修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辩护律师咬咬牙,只能收拾好东西站起身来,被军法哨兵请出了法庭。

“你可以开始了。”

“好。”叶修点头。

他想了想,说:“我看现在的问题主要就是我犯罪的时候是否成年。我转变和结合都是在十八岁之前,不过偷应召通知是十八岁之后。关于这方面如何裁定我没有想要强调的地方,法官请自行决断。然后应该是关于,我偷应召通知是不是被迫的吧?毕竟向导往往跟随哨兵行动。”

叶修说完,停顿了一下,所有人都在等他的答案。

“我不是。”

他说,语气尤为肯定。

“哨兵和向导最好一同行动,是为了双方的稳定。可是我足够强大,我的哨兵也同样强大,所谓的稳定我们完全不需要。”

“我们在战争中不止一次两次分开作战,甚至有过数次相隔千里。就是没有我,他也可以一个人为了这个国家后方的人而奋勇直前;就是没有他,我也可以让我麾下的这些哨兵发挥出他们的潜能;就是他在我身边,我也可以给我方的哨兵同时提供有效的帮助。我们一起上战场并不是因为他的要求,更不是因为我身为向导的依从性。”

“所以我可以完全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我犯了法我就会面对相应的惩罚,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公诉方指证的罪名全部属实,我没有想要狡辩。”

周泽楷可以看见叶修在说这一句话的时候微微仰头,就连他的声音里,也带着一股倨傲。

“只要按照我国法律的规定来就可以了。”

说完这些,叶修便看向周父:“审判长,我都全部认罪,所以快点判吧。”

“你的自辩何时结束取决于你自己,可是断定一个人是否有罪不是凭你是否认罪。”周父回答。

“那么我说完了。”叶修非常轻松地回答。

一时间场内的气氛有些凝滞。

事实上在还没有开庭之前,媒体就有很多人分析过了叶修的情况,还有他会受到怎么的处罚。就算是对叶修,人们再加指责,大部分人都还是对叶修的境况保持“乐观”的态度,哪怕有些人并不真心希望如此。

叶修不可能真的按照一般的规定来接受处罚,因为根据《哨兵和向导特别管理条例》第149条,由于男性向导的数量稀少,只要能力突出,且没被判处死刑,就可以免去刑事处罚,或者缓到失感之后再服刑,改为无偿为国家军队服务五至二十年,并缴纳罚金。

也许有人对叶修有偏见,但是没人敢否认叶修的强大。这些在场的哨兵,甚至没有一个人能闻到叶修身上的信息素的味道——要知道未结合向导的信息素对于哨兵来说,就相当于一片花田之于蜜蜂。

所以叶修最可能面临的问题就是,在结合方面完全丧失主动权。

虽然一直以来,都是宣称男性向导会被直接经过评估安排哨兵,可是实际执行下来,往往得不到落实。到后来,所谓的直接评估安排哨兵,就是在两年间只可以与那名评估选出来的哨兵会面。两年后,男性向导可以选择继续会面,也可以选择换另一名哨兵。可是这样的会面,最多可以持续到二十五岁。二十五岁的时候,就必须要做出决定。

叶修现在已经二十一岁,按照道理来说可以会面两个哨兵。可是如果将结合放进“无偿为国家军队服务”这点里,叶修就没有了选择的余地。

其实对比起审理的这个过程,更多人更在意的是这个结果。

所以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无论是辩护人,还是叶修自己,肯定都会不停地强调他作为向导有多么强大、有多么重要、可以做到多少,这样才能将149条的效果发挥到最大。

辩护人被叶修撵走了,他们都不免觉得叶修有些不识时务——如果是真心站在对叶修最为有利的角度来看,辩护律师的切入点是最为关键的地方。更要命的是,叶修的这番自辩只能让人觉得他是真的不想活了。不仅全部认罪,他以为对自己的能力这样随口几句“我很强大”就可以证明自己的价值了吗?

连周泽楷都不由得蹙眉思考——叶修一直都保持的无所谓态度,是他真的对自己会被判什么样的处罚毫不在意吗?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这个人已经失去了对未来的渴望了。

一直以来的关注在周泽楷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可是这颗种子,现在已经有了枯死的败象。

周泽楷今天坐在这里,不是想要看到一个这样对一切都无所谓、急于受到处罚的人。过去的三年里,那么多场脚踏在悬崖边缘的仗,那个战神“叶秋”都能奇迹般地反败为胜,杀出一条条走向胜利的血路。他……怎么会变成这样。

周泽楷知道自己心里蔓延开的这种微微酸涩的感觉叫做失望。

那么多的时间,都浪费在了这样的一个人身上。

“……叶修,”周父在和周围两位审判员做了小声的交流之后,重新看向了他,“你知道《哨兵和向导特别管理条例》第149条吗?”

叶修颔首:“我当然知道。”

“那么你没有想要在这方面对自己进行辩护吗?”

“我记得我已经说过了。”叶修回答。

“抱歉,因为我并没有察觉你哪句话有针对这一条款。”

“我说过,我很强大。另外,我还说了,如果我不想结合,那么没有任何人能逼我结合,这点塔绝对清楚。”叶修重复了一遍,微微一顿,又道,“如果想要我说得更明白一点,那就是——”

“义务在国家军队服役,没有问题。”

“但是我不会结合。”

 

=========

 

作者依旧在作死……继续感谢mk……继续感谢CCTV12《庭审现场》……

 

………………我还没写到…………………………………继续剁手…………………………

评论(29)
热度(6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