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主周叶伞修 all叶倾向 第六十九章 发芽

第六十九章

周父的身子微微往前倾了一些,仔细看着叶修,像是要确认将这个口吐狂言的人对自己刚刚所言是不是认真的。

“被告人叶修,如果我没听错,你是在法庭之上谈条件?”

叶修似乎是想做一个摊手的姿势,不过空间不太够,只能又把手缩了回来:“不,我只是在说一个事实。”

“你刚刚陈述说你完全服从法律的裁决,然后就告诉我们你不会按照塔的安排结合。叶修,我没有看出你对我国法律有任何尊重的地方。”周父的目光很是严厉。

这样的目光没有给叶修带来任何压力:“请问审判长,149条没有规定我义务为国家军队服务的具体内容吧?”

“并没有。这要看具体情况。不过根据《哨兵和向导特别管理条例》第26条,你身为男性向导,必须要结合。而结合,可以被包括在为国家军队义务服务里面。”周父的这番说辞肯定了叶修在结合方面完全没有主权的可能性确实存在。

“那么如果我不结合,可以给塔带来更大的利益呢?”叶修抛出了这个问题,语气依旧透着一股漫不经心,但是内容却是一石惊起千层浪。

不结合?不结合怎么参军?那些年轻哨兵们看到身边有个未结合向导,还如何训练、任务?不天天打起来抢人才怪!这不是会让部队里头一团乱吗?一个未结合向导,被关在塔里面,要怎样才能服役,为军队做贡献?

也被叶修这样的念头震惊到的周父缓过神后,敲了几下法锤断绝了法庭上的小声议论,回答说:“……这点并不在此次庭审的范围之内。如果你有这方面的想法,可以在塔具体安排的时候进行沟通。”

“可是现在他们不和我沟通,我提交了数次会面金成义塔长的申请都被回绝。那么,我也就只能用自己的方法来拒绝了是吗?”

“自己的方法?”

“弄晕对方——相信我,我已经这么干过了。或者让对方以为我们已经结合,我可以做到天衣无缝的。已结合向导行动上是自由的,我可以随时逃走,然后再一次躲起来。我做到过一次就可以做到第二次。可是我并不想再这么做了,法官。所以我现在想知道,法庭可以强制规定履行义务的内容吗?我记得有这方面的条例。”

“我可以去各个地方军区,稳定未结合哨兵的情况,让他们在任务、战争时发挥出最大的潜能。正因为我未结合,我才可以有机动性。如果我结合了,那么就不能够随意安排我,还要再安排我的哨兵。我未结合一样可以比其他已结合的向导做得更出色,需要挑一个在场的向导来和我比一比吗?比如说第三排左数第八位,那位已结合的向导,”叶修没有回过一次头,却准确地点出了一名向导,“在背对着旁听席的情况下,你能准确说出这里有多少位已结合哨兵又有多少位未结合哨兵吗?”

“审判长,你也是个哨兵,那么你看看,如果除去你已知的事实——你现在觉得我是哨兵,是向导,还是普通人?”

“我不结合,才能够为这个国家贡献更多。”

叶修的指关节在木头栏杆上轻轻敲打,足以显示他现在有多放松,可是接下来他的语气和所说的内容却又无比坚决——

“如果要等之后塔自行安排,里面可能会有多少猫腻我就不提了。我只能说……”

“我不介意再一次走到这里。”

“我的自辩真的完了,就别浪费时间了。”

叶修再一次强调自己的自我辩护结束,这次法官也没有管法庭上的一片议论声,因为他也正忙着和身边的两位审判员交流。周泽楷身边的人本来也想和他谈论两句,却发现这个年少的小哨兵只呆呆地坐在位子上,一点反应都没有,便也就作罢了。

在三位法官沟通完毕后,周父再次锤下法锤,宣布此环节结束,让军法哨兵将叶修押出去,换叶秋进来接受庭审。

一直一动不动的周泽楷这才有了动作,他的头微微移动,目光跟随着叶修,直到他的身影被隔绝在木门之后,他还是看着那扇木门。

之后叶秋的讯问和询问,还有这一庭周父的总结,他一句都没有听进去。

直到第一庭结束,人们都起身离开,周泽楷这才找回了自己的思绪。所有人都在往出口走,他却只身走到了被告席旁。一手握住了木质的栏杆,捏了几秒再松开,暗棕色的漆上留下了几个因为热气而产生的指印,不一会儿就消散在了空气中。

“对不起。”

他低低地说,对着空无一人的被告席。

我误解了你。

叶修的无所谓并不是因为没有了对未来的渴望,而是因为他真的有这么强大,可以不惧任何惩处。而且恰恰相反,他对人生接下来的道路还有很多想要达成的目标,为了这些,他还在继续战斗。

叶修的无所谓是他的自信。

……这样的人,以后恐怕再也见不到了。

周泽楷模模糊糊有这样的感受。

——哪怕之后再见到叶修,也不可能是现在这样强大的叶修。

这一天的叶修是最强的。不是他的能力,而是他的魂。

叶修现在没有任何退路,他只能向前,孤身一人背水一战,迸发出那具躯壳里所有的能量,对着这个法庭亮剑——来战!

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人。

如此强大……身背罪名,站在一个这样的小格子里,却还像是在发光一样。

就算是命运用荆棘给他织了一身囚服,他也只会轻轻一勾唇角,毫不犹豫地将它披上,并把它当做自己的战袍。刺进骨头的利刺是勋章,嵌进皮肉的勒痕是荣耀,走过的路上沾血的足迹是歌颂他的诗篇。

周泽楷再一次握住那根栏杆,攥紧。

“谢谢。”

周泽楷仿佛听见自己心中什么东西破土的声音。

谢谢你让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挫折是不可战胜的,没有什么困境是不能碾碎的。你的肉体可能被打垮,你的连结可能被斩断,但是,只有一样东西,这么一样东西——

在这个身体里面的这个灵魂,永远不能低下自己的头颅。

“谢谢。”

他再一次道谢,俯下身,轻轻地在这冰冷的栏杆上,落下了一个温暖的吻。

 

=========

写最后小周的心理的时候,哭得稀里哗啦……

最初,小周就见到了这个最强大的叶修……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不爱上他……

 

评论(64)
热度(8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