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主周叶伞修 all叶倾向 第八十章 神圣之火

第八十章 

叶修看着周泽楷,全场就只听得到他一个人的声音:“我……”

“以后这样的玩笑还是少开点,肖中将。”张新杰突然回头,淡淡地看了一眼坐在那里的肖时钦。

“是啊,看把人家周上将急的,脸都红了。”喻文州笑了起来。

肖时钦看了一眼戴妍琦,几不可见地苦笑了一下,然后笑着对另外三位战术大师赔罪道:“抱歉啦,我总是会忘记叶神是未结合的向导,太强势了。”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没办法,我们的心理都被猜透了。不愧是叶神,就这么几道题就摸到我的出题思路了,最后只好来这么一下。可惜,还是没有造成惊喜啊。”

“谁能把叶神当普通的未结合向导看啊,我也总是会忽略呢。”江波涛适时出言。

杜明也点头附议:“外勤出得比我还多。”

叶修再回身看他们,脸上就依旧是漫不经心的笑容:“哥以战术大师的身份出名的时候,你们还不知道在哪里呢!还有,未结合向导的那些条条框框,什么时候对我有用过?”然后一把揽过离自己最近的张新杰,“不要这么严肃嘛,玩个游戏闹腾一点那么多规矩干嘛,笑一个呗?”

一群人又笑了起来。就算是发现了两人之间的一些不对的人,现在也只能把这个想法先收起来——毕竟什么都没发生,只是一个游戏而已。

“好了小周过来过来,被整了这么久,轮到我们来折腾他们了!”叶修摩拳擦掌,引来一片哀嚎——下去了两个心脏的,换上来一个心更脏的,这要大家怎么活啊。

周泽楷定了定神,“嗯”了一声走了过去,经过张新杰的时候,用余光瞥了他一下——这个认真严谨的向导也看着他,眼神里是他似懂非懂的情绪。

“你们接着玩,我去下洗手间。”在抽签再度开始的时候,张新杰如此说道。他看了韩文清一眼,对方只是对他点了点头。

“等等,我也去。”喻文州也跟了上去。

两人一同走了出去,门关上,喧哗声便被隔绝。两人再往前走,拐进了一条较为偏僻的走廊,这才停了下来。

“胡闹。”张新杰开口。

“没办法,他得哄老婆开心吧?再说,谁能想到他们两个会有这样的反应。”

张新杰深深地呼出一口浊气,看了眼离自己远远的雕鸮——它看了一眼自己,便消失了。

喻文州缠绕在身上的黄金蟒动了动,那道金色的线条在他身上流动,蛇头顺着他的小臂爬向了手心,在那里蹭了两下。他就这样看着自己的精神向导的动作,等张新杰再度开口,可是对方一直没有,便只能无奈地说:“……你感觉到他的情绪了?”

“是的。”这是张新杰第一次用自己向导的本能感受到叶修的情绪,估计也是最后一次。

“推断、听说,怎么样也比不上直接感受。”喻文州拍拍他的肩,“死心了?”

张新杰瞥他一眼:“看别人失恋,你很开心?”

“……这么简单就承认了?”喻文州有些惊讶。

“我从来都没想掩饰过,不过知道的人并不多,加上你三个人。”韩文清,叶修,喻文州,“更何况已经死心了,也就没什么好期待的了。”

“他到底……”

张新杰闭了闭眼:“很开心,他很开心。而且心中有一股冲动——如果我没开口,谁知道他会做什么。”

喻文州也叹了口气:“那就得乱套了。他这次要好好谢谢我们——要说开,怎么也得去地方军区了再说,也不看看这里什么地方这是什么时候。要不是上次调任制度吸引走了火力,他们的避嫌期还能过得这么舒坦?”

“不过这样的提醒一次也就够了,他自己心里清楚。更何况……”张新杰说到这里突然收声。

“何况什么?”

张新杰用有些疲惫的语气说:“他心里有一丝疑虑。虽然我不知道他在疑虑什么,但是他这种人,不完全理清楚思绪,是不会走出那一步的。别看他那个样子,对待感情比什么都认真。”

——刚刚那样的冲动,也就只有一次吧。

“他的情绪都让你死心了,这还能有疑虑?”喻文州失笑,“那他要什么时候想明白?”

“我不知道。一年?一个月?下一秒?”

喻文州挠挠精神向导的下巴:“可是有那么多人在帮他们。”

“……”张新杰默不作声。

“不过就算是他们结合了,叶修也能做得滴水不漏,没有人能知道吧?你觉得他们能瞒多久?直到塔给周泽楷安排向导吗?”喻文州指间的动作一顿,喃喃道,“不……”

张新杰点头:“是的,不会的。”

两人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都可以看出对方那不加掩饰的无奈。

现在的叶修,如果真心想要和一个人在一起,绝对不可能让自己的爱人和自己过像地下情一样的生活。偷偷摸摸,大加掩饰?这不是叶修和苏沐秋结合时候的情况——更何况和苏沐秋在一起时也只是对自己的向导身份进行掩饰,谁都知道他们是一对。而现在,叶修连隐瞒自己的身份、隐瞒自己的精神向导都没有必要了。

他会告诉所有人,这是他选择的哨兵,他的伴侣。

哪怕面对再多的责难,哪怕再一次接受惩罚,他也会直面。

而周泽楷,也并不需要叶修的保护和妥协——他们会一起对抗,一起面对向他们扑打来的风暴。哪怕是一起降级、罚款、义务服役、失感后服刑,都可以。这是他们做出来的选择,他们就会一起承担代价和责任,甘之如饴。

他们都不是会让自己的伴侣躲在阴影中的人。

他们会一起走在阳光下,并为对方骄傲。

“……那我们需要和军事法院的人打好关系了。”喻文州暗自叹气。

张新杰点头:“没错。”

“怎么样也要弄到一张旁听证啊,不是吗?”

黄金蟒吐了吐信子。

 

=========

 

和网络奋斗了一个中午我终于有网了啊啊啊啊如果不是这个网我早上就更新了TAT

 

……我被大家昨天的热情吓shi了……然后想到今天的更新……我觉得我会被大家掐死……可是我还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写了orz……

 

以为两只就这么在一起的人你们……也不想想他们现在在哪里在干什么啊,当着二十个军区的高层的面直接表白?这是在作死么……望天……

 

而且……张副队还在线上没死呢……一记神圣之火……orz

 

其实张副队现在这样是在帮他们,喻队江副队都在帮忙……如果他们就这样一个激动亲亲抱抱了……就真的完了。再怎么样,回你们自己的地盘再谈恋爱啊!

 

然后,张副队可以彻底放下了,再没有任何念想地放下了。未来的道路还很长,加油。

 

然后这章的最后那几段话就是我现在想说的啦!等他们真的在一起了,没有一个人会让对方躲在阴影中的,他们会一起站在阳光下。

 

——这是我的伴侣,再多的困难,一起面对。

 

 

评论(31)
热度(6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