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主周叶伞修 all叶倾向 第八十五章 有生之年……

第八十五章

就算不是向导,陈夜辉也能简单明了地感受到面前这个哨兵的愤怒情绪。被这样一双眼睛锁住,陈夜辉毫不怀疑如果他再说有关卖叶修的一个字,对方的拳头就不会砸向桌子,而是自己的脸了。

所以他乖乖地闭上了嘴。

吴启只能接着问下去:“你知不知道刘皓在哪里?”

陈夜辉将视线从周泽楷身上移开,答道:“不知道。”

“除了你、王泽、贺铭,当时还有人参与了你们这次的行动吗?”

陈夜辉想了想,说:“我不是特别清楚,也许有,也许没有。刘皓在这方面很谨慎,我也是在最后才知道贺铭也搅了这浑水。”

“你说刘皓把证据都给了你,那证据在哪里?”

“只需要一通电话,就可以从国外送过来,XX银行的贵宾服务。不过在我得到你们的保证之前,我当然不会拨打这通电话。还有,金杯在这个城市的一半据点也不可能——这个你们就更别想了,没有资料,我全部背下来了。”陈夜辉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坐在那里,“口头上的承诺我不会接受,必须是纸质的协议。不用和我玩文字游戏,我也是在塔里呆过的,什么样的协议有效我一清二楚。”

之后的问题陈夜辉也是有问必答,惟独在这点上不肯松口。审讯暂停的时候,他们出了审讯室,吴启便立刻问:“他是铁了心这样了?”

叶修点头:“是的。非常坚决,一点犹豫都没有。如果我们不答应他,他肯定不会把据点和证据交给我们。”

“那怎么办,难道答应他?他要的是纸质的协议——从打报告申请到首都塔开会同意,这要花多长时间!”吴启带了些许烦躁——他们这一行的人很少出现的情绪。

周泽楷突然开口:“共鸣?”

江波涛摇头:“这连我都知道不可能——对方现在警惕心太强,又是涉及到性命的东西。你让叶修把他立刻震晕过去很简单,但是要让他开口说这么详细的东西,绝对不可能,更别说让他打电话送证据了。”

“不是。”周泽楷摇摇头,看着叶修,“游戏。”

“游戏?”叶修愣了一下,然后“啊”地大叫一声,直接对着周泽楷的背上就拍了一记,“聪明!太聪明了!小周你太棒了!我怎么这么笨!”

吴启还找不准状况,看看他们两人,最后还是向江波涛求助:“什么游戏?”

江波涛却也是笑着摇头:“真笨……小周你又立大功了。吴启,快去拿张军区的地图来。不管怎么样,咱们总是要先把孩子救出来。其他的,慢慢和他磨蹭也没关系。”

周泽楷只是微笑。

虽然依旧不明白怎么回事,吴启还是立刻让安全员去取了轮回的地图。安全员非常给力,不仅纸质的,也搬了电脑过来——电子地图更为详细。

而之后的审讯过程,让吴启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化腐朽为神奇。哪怕是很多年以后,他都会对自己的向导部下格外留意,希望能够从中找出第二个人,做出像叶修这样的审讯。可是很遗憾,普通的犯罪分子是可以,但是像陈夜辉这样经受过训练、心理素质极佳的,没有一个向导可以做到。

这样强大的向导,仅此一人。

叶修,最强的向导。

当之无愧。

他就像是一个看电影的观众一样,观看了整个审讯过程。吴启只恍惚地在想这样的事情怎么可能出现在现实生活中,简直就像是在看玄幻片——他只见叶修对着地图指指点点,陈夜辉一言不发,就像是叶修不断地在自言自语一样。

可是,随着陈夜辉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吴启自然知道……

叶修,全部说中。

“金杯在这个国家还很动乱的时候就渗透进来了,方方面面,盘根错杂。我们现在都无法完全掌握金杯的信息,说不定我们走在街上路过的一家酒吧,它的地下室就是金杯的街头场所不是吗?你看这个城市分了八个区,你觉得金杯会把据点安排在哪些地方呢?”

“这里?这里?还是这里?”

“呵呵……这样啊。”

“唔……我们先来分析一下这个区,我看这片地方就不错——小巷子多,人流量大,四通八达,不好包围,容易脱身。哎这地图太泛了,小吴电脑给我一下。”

“卫星地图果然详细多了啊,我看看啊……哦,这个地方还真是挺乱的啊,酒吧、洗浴中心、捏脚城、网吧——还有红灯区?”

“莎菲?丽轩?红高跟?”

“唔,红高跟是吗?”

“不过我觉得这个地方还有,你说呢?”

简直就像是真的能读心一样,一个区一条街地问下去,地图上的点越标越多,足足问了有两个小时,叶修在两次问出“应该没有了吧”却又继续揪出了两个据点之后,终于第三次问出这一句,陈夜辉的脸已经像是被打了一层蜡。

叶修这才将电脑递给一边的吴启,对陈夜辉勾起左唇角,笑得十足的嘲讽——

“谢谢合作。”

七个据点,这就是刘皓告诉陈夜辉的,轮回首府一半的据点。

“七个据点,呵呵,刘皓还真会打算盘。估计每个据点都有一个孩子,必须同时行动。”走出审讯室的叶修松了口气,揉了揉额角,“我们快走吧,别让孩子们等急了。”

之后便是一场高效的营救行动,七个地点,同一时间突破,救出了七个孩子,除了受到了一些惊吓,全部都毫发无损。而方明华的外甥女,还被放在摇篮里头,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

总算是给了这些父母一个交代。

当周泽楷抱着一个哭得眼泪鼻涕全部都蹭他肩膀上的八岁女孩走出来的时候,叶修看着他唇角的微笑,便也笑了出来:“开心?”

“开心。”周泽楷肯定地点头,哪怕怀中的女孩子紧张地揪着他的头发,还挺疼的,但是周泽楷依旧笑得很灿烂。

叶修也笑了:“我也很开心。”

孩子们被送去医院检查了没有任何问题,重新回到了父母的怀抱;新闻发布会也召开完毕,这次直接灭了金杯七个据点,还掌握了不少线索和证据,逮捕了涉案人员六十余人,毫无疑问地立了大功。不仅如此,其他军区也都陆续传来好消息,孩子们都平安无事被解救了出来。

于是等他们回到塔,都已经半夜三点了,兴奋得毫无睡意又一直没吃东西的众人就索性去食堂吃点宵夜——吃完了还得连夜审讯呢。

狼吞虎咽垫了点东西下去,吴启实在是憋不住地问出了口:“到底是怎么知道的——我是说,之前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案例,周部你怎么就知道?”当然他更想问叶修,可是叶修对陈夜辉的这次审讯消耗挺大,没吃饭就先去打盹了。

“见过,”周泽楷笑着回答,“知道。”

“在首都年终玩了比划猜的游戏,他们两个就是一组来着。”江波涛解释说,“他就靠感受情绪作弊了——你想想看在那里的哪个不是受过这方面训练的,拿着测谎仪都测不出脉搏起伏的主一大把,他却能感觉得到情绪的变化。哈哈,就陈夜辉那点小情绪,还想骗过他?”

“可是连叶神自己都没想到,周部你怎么就……”

周泽楷只是笑,不说话。

“哈哈哈,当然是因为小周聪明啊。”江波涛大笑。

“也是,哈哈。”吴启也跟着笑了起来。

“好了快吃吧,吃完了还要去审人。对了,叶修不是让我们一个小时后叫他吗?再晚点,让他多睡会儿。上次玩游戏大家都很放松,这次是叶修和对方较劲呢,肯定很累。”江波涛边吃边说。

吴启往嘴里塞了一块土豆,马马虎虎地嚼了两口咽下,点头:“好的。”

不过他们却不知道,他们想要多休息的对象,此时在自己的房间里,却并没有睡觉,而是面对着明晃晃的电脑屏幕,敲打着键盘留言。

“你说初三之后还有空吗?我这边有点事,你还是来轮回玩玩吧,有事情想让你帮忙。”

“很重要的事情。”

 

==========

 

苍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怎么可以这么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另外有生之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让我去撞会儿墙……

评论(47)
热度(6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