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主周叶伞修 all叶倾向 第九十一章 orz对不起

第九十一章

书房里回荡着舒缓的轻音乐,从书架上取下看了一半的书,将自己疲惫的身体放进舒适的座椅。找的书签所在的位置,接着读了下去,手边就是盛着茶水的紫砂壶让你随时享用。

完美的下午。

只要衣服口袋里头的手机没有振动起来的话。

“混账哥哥你怎么想到给我打电话?你又想干什么?”叶秋看到电话上的来电显示,接通来就直接说了这么一句。

“哎哟,变聪明了啊。”拿着苏沐橙手机的叶修笑道。

“苏沐橙什么时候去你那里什么时候走我这边都会有报告好吗?”叶秋喝了一口茶,问,“你打算做什么?”

“我这几天都要去白泽。”

“你这个时候去白泽干什么?你就不能让轮回的安全员好好过个年吗?”叶秋想到吴启递交上来的安全员加薪申请就有些想隔着电话线揪自己哥哥的领子。

“当然是有事了。”

叶秋咬牙:“你是要让我的报告上外勤事项写‘第一向导叶修大大有事情’吗?”

“编这种东西是你的工作吧,我就不代劳了。总之我今天明天都要去白泽,后天如果计划无误的话也要去,等我通知。”

“我没说要答应你,我今天在家休息——你说我为什么要放弃轮休,不享受音乐和下午茶还有书本,跑到塔去给你编外勤报告?还有你现在本来就没有外勤!”

“我怎么知道?”叶修问,“因为你笨?”

“再见!”叶秋狠狠对着手机屏幕上头那个红色的挂断键按了下去,不过当然,叶修没达到目的是不会罢休的,还没有三秒,就重拨了回来。

“怎么这么暴躁啊,向导素吃了没啊,需要哥哥来安抚你一下吗?”

“你妹!”

“我妹就在我边上呢,你要和她说话吗?”

叶秋头疼:“你到底想干什么?”

“嗯……你是要听过程还是要听结果?”

“结果。”叶秋啜了一口茶,咽下。

“我要我的安全代码。”

叶秋非常庆幸刚刚把那口茶喝下去了,否则他现在一定会把茶喷出去:“你要安全代码?!你要那个干什么!”

“告诉老妈明年我会带人回家过年,你说她会把代码给我吗?”

“你!”叶秋跳了起来,放在膝盖上的书掉了下去,“你真的要对他伸出魔爪了?”

“什么叫魔爪,说得那么难听。两个彼此喜欢的人一起找个偏僻的地方约会表达一下心意,然后商讨一下结合计划,多正常的事啊。话说你这么清楚,和老妈扣了多少份报告下来?”

叶秋磨了磨牙,说:“你既然知道我和老妈帮你收拾了这么多烂摊子,就不能管管你的信息素吗?你就不能走正规程序吗?结合这事情我们可兜不下来。”

“哦,正规程序,快给我来一份结合意愿申请表,然后看他们评估的时候给一千个我和小周不适合结合的理由出来?”

“别说我还真想这么干。”叶秋想学一下电视上反派角色狷狂的笑声,可惜酝酿了会儿还是出不来。

……等等,为啥要给自己定义为反派啊?

叶秋的胃有点疼。

“……叶秋。”电话那头叶修突然压低了声音喊了一声。

“嗯?”

“……对不起。”

叶秋愣了——叶修从来没有对他说过对不起,除了那一次,那头夜里他进自己的宿舍拿走了自己的应召通知。突然,他觉得有些百感交集,张张嘴,最后还是结结巴巴地说:“混、混账哥哥,我……”

“我知道我不应该冷落了你,而且我没有考虑到你的情绪。毕竟你这么多年来一直视我为幻想的结合对象,可是现在我却告诉你我要和——”

叶秋再次按了那个红色的键,力道简直要把屏幕给戳穿。

手机第三次响了起来,叶秋磨蹭了好久,才接通,没好气地说:“喂。”

“怎么样笨蛋弟弟,想好了没?”

叶秋狠狠地吸了一口气,然后重重地吐出来。

“外勤我会安排,安全代码我尽力——不过……”

叶秋的唇角翘起,心情突然就愉快了起来。

“我有条件哦,混账哥哥。”

=========

“阿嚏!”

“怎么了小周?不舒服?”江波涛听见周泽楷的喷嚏声,连忙问。

周泽楷摇了摇头,。

“要么吃两片吧。”江波涛提议。

“没事。”周泽楷并不打算加大向导素的剂量。

“哈哈,也是,再过会儿就到了。”江波涛不由得打趣他,“再不回去你估计都要急死了?”

周泽楷只是笑笑。

回到家的这几天他确实没怎么睡好,脑袋里头一堆乱七八糟的声音,嗅觉也很难调整到原来的程度。如果用那诗句来形容他现在的本能,那么毫无疑问那头恶兽长大了一圈。

“你一直以来服用向导素的剂量都特别小,而对向导的渴望随着年龄的增长本来就会加强,再加上你心仪的向导就在身边,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更何况你这段时间和他接触得比较多,他对你进行过多次安抚、共鸣,所以离开之后难免有些不适。”这是江波涛当时对周泽楷的分析,“要么你多吃一片,要么我们早点回去?”

周泽楷不想加大剂量,向导素这种会产生瘾的东西他虽然不排斥,但是也不能说多喜欢,所以就只能将回去的时间提前了。当然,这个时候改签飞机票肯定买不到,他们只能选择坐火车。

这时隔间的门被拉开,那对哨兵来说略显尖锐的声音让周泽楷略微皱了下眉——却是杜明回来了。舍己为人的好孩子,也舍弃了自己的假期。

“你怎么去了那么久?”江波涛问。

“吴启打了个电话过来。”杜明解释说,“他说这些天兴欣的苏沐橙都在叶修那里呢。”

周泽楷点头。这些天他和叶修一直保持着联系,当然知道苏沐橙来陪叶修过年的事情。

“吴启说这些天他又累得够呛,带人跟着叶修和苏沐橙跑了好几个地方,又是折腾刘皓的事情。哎,没想到苏沐橙和刘皓居然有私仇,本来是大老远来跑这来玩的,结果义务投身到这档子事里头去了。”

“私仇?”周泽楷捕捉到了这个有着特殊意味的词。

“是啊,吴启说的。不过具体是什么事情也不知道,我没问。不过刘皓和苏沐橙原来不都是嘉世的吗?谁知道他那个时候怎么得罪苏女神了?”杜明耸肩,“吴启一直在和我念叨我们快点回去分担一下吧。他说原来是累成狗,再这样下去就成死狗了。”

江波涛被逗笑,问:“不过不是说不让叶修外勤了吗?”

杜明摇头:“我怎么知道,安全部门的命令一天一个样。”

“不过又有好机会了啊。”江波涛笑着看了眼周泽楷,可是周泽楷却一副深思的模样,“小周?”

“嗯。”

“你要是能睡的话再睡会儿吧。”

周泽楷摇了摇头。

 

=======

 

……对不起,要过年了,结果写到了这里。

早就说了刘皓这边还要再刷一次伞修……肯定会捅刀的,对不起。不过这应该是伞修最后一次补刀了,求,别打lz……如果要打,请轻点……

关于刘皓和伞修橙的恩怨问题,lz争取今天晚上一口气写完,不管二更还是三更写到凌晨后我都会搞定它,然后明天后天还能再撒糖出来……毕竟过年的时候lz没有意外的话肯定是要断更的,我不会让大家卡在这种地方过年的……总之真的,对不起……orz

 

 

评论(27)
热度(5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