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主周叶伞修 all叶倾向 第九十二章 二更 还是抱歉

第九十二章

将这样的思绪一直带着回到了轮回塔,周泽楷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叶修。从打开的电梯门里走出来的时候,周泽楷刚好就看到了走廊深处一扇门打开,苏沐橙走了出来。

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

“你好啊!”连打招呼的方式都和上次一样。

周泽楷点了点头。

苏沐橙没等两人走近就接着说了下去,毕竟哨兵能够听见:“你来找他?他刚刚睡着。”

虽然有些可惜,不过周泽楷当然不可能去打扰叶修睡觉。不过没见到叶修,他想要知道的东西也可以从面前这个女哨兵口中得知:“有空?”

“怎么,周上将这么快就想和亲朋好友打好关系了?”苏沐橙笑着打趣。

周泽楷想了想,还是选择了点头。

“那你请客啊。”苏沐橙大大方方地接受了邀请。周泽楷也没含糊,一起去了食堂,点好菜进了旁边的小包厢。

“你想知道什么?他喜欢吃的菜?喜欢玩的游戏?喜欢什么颜色?喜欢什么花?”苏沐橙一坐下就问出了这么一长串,可以看出在这方面来贿赂她的人肯定不少。

周泽楷摇了摇头,说:“刘皓。”

“刘皓?”

“嗯。”周泽楷点头。

“可是追查刘皓的事情……你问吴启处长就知道了吧?”苏沐橙有些茫然。

“前辈,在意。你也在意。”

“是啊……”苏沐橙不太能理解周泽楷的说话方式,“我们,挺在意的。”

“理由?”

苏沐橙愣了,然后嘴角几不可见地抽了一下——所以说,叶秋还真是没创意,外勤的理由还是打着刘皓的旗号去的,苏沐橙要跟上,也就只能拿和刘皓的恩怨当理由了。可实际上,他们却是在吴启等人的眼皮子底下买了好些东西,并且把“作案地点”给布置好了——别说,在这方面,叶修的暗示还是挺好用的。

结果呢?人家周泽楷居然跑来问他们为什么在意刘皓了!

“为什么你想知道呢?我是说,这毕竟是我们的私事。”苏沐橙想了想,还是反问了回去。

周泽楷思考了一下,回答:“前辈的事,想知道。”

“不过他一直都没和你提过吧?”

“嗯。”

“那我也不确定他想不想让你知道啊。”苏沐橙一副苦恼的样子。

周泽楷低头看着自己的碗。

“嗯……不过这事情也不是什么秘密,如果你真的想知道,去问问安全部门的人就能够查到了。既然你怎么都能知道,我回不回答也不会影响结果。”苏沐橙考虑了一下,开口道,“而且关于这些事情,只要是被问到,他肯定也会说的。只是,只要和我哥哥有点关系的事情,都没人会问他。”

“苏沐秋?”周泽楷却是真没想到这事情会和苏沐秋有关。

“是啊。”苏沐橙用汤勺搅了搅碗里的汤,“虽然也不是严重到什么程度的事情,可是从感情上来说,怎么都是一根刺。”

“……对不起。”

“我还没说呢,你就开始对不起了?”苏沐橙笑了笑,“事情也没有那么严重……喂,你不会以为刘皓和我哥哥的死有关吧?”

周泽楷摇头:“时间,不对。”

“呵呵,也是。”

沉默的气氛蔓延了一会儿,苏沐橙才再度开口:“你应该知道,他啊,可不是会把刘皓这种人怎么放在心上的。他是军人,是向导,是要守护这个国家和这个国家的向导的人。如果有人挡在了他路上,那么解决掉就好了。然后他会头也不回地继续走下去,中途解决的人可不是他的目的。”

“嗯。”

“刘皓对他再怎么不满,他也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影响到自己。更何况,和刘皓也就是年终的时候他才能见到,再怎么阴阳怪气也没用啊。只有我是呆在嘉世,无意间看到刘皓说起他的那副嘴脸,当场就翻了脸,之后的事情就别提了。不过当然,这种程度,他也不可能值得我惦记。”

“哎我就是想说,你看他现在针对刘皓的样子,是不是觉得特别不理解啊?”

周泽楷点头。

苏沐橙笑了:“所以你才对这件事情介意啊。”

“嗯。”

“那你还挺了解他的嘛。”

周泽楷脸红了一下。

苏沐橙突然话锋一转:“周上将,你有过去世的家人吗?”

“奶奶。”

“那她有留下什么遗物吗?”

周泽楷点头。

“你们珍惜吗?”

“放着,但重要。”

这句话苏沐橙倒是一下就明白了:“是说放在那里,说不定还蒙了一层灰,不会翻出来老看着,但是对于你们来说依旧是很重要的东西,不会丢掉对吧?”

“嗯。”

“如果因为某个人的原因,你奶奶的遗物全部都被毁掉了,你会生气吗?”

“会。”

苏沐橙点头:“那你就能明白了——嘉世的R镇,听说过吗?”

周泽楷点头。

“那是我们原来住的镇子。”

周泽楷猛地反应了过来,不可置信地看着她。

“我们在这里共同生活,每一条街都有我们的痕迹。我们的家,很小,挤得要命,但是那是我们的家。”

“而他们……在这里相遇,相爱,结合。”

“我哥哥的遗物都放在了家里。那天,我们根本不可能有时间回去收拾。”

苏沐橙的眼睛眨了眨,并没有任何液体凝聚。

“这个镇子可是都被写进了白泽的教科书了,经典战役。它的地理位置太重要,谁也不会在打仗的时候轻易放弃。可是我们却一夜之间将整个镇子的人撤走,将它拱手让给了对方。等他们进了镇子——”她没有接着说,因为她知道周泽楷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

“……他亲自下的命令。”

“我当时就站在他身后——他的手连抖都没抖一下。”

“后来,结束了,我跟着他到了废墟前面,你猜他怎么和我说的?”

苏沐橙将视线放远,好像就能穿过时空,看到两年前那一天,那个穿着白色军服的男人,在残垣断壁的背景中逆着光,回头对她笑了。

“我们要搬家了。”

 

=======

 

还有一更……我希望是一更orz结束掉这个谈话

总之就是,如果不是刘皓让K国的军队进来,叶修就不会为了控制战局,为了不让那么多人死去,选择了自己亲手毁掉那个镇子。不是什么艰难的决定,那些东西都是死的,不可能比活着的人重要。可是你还是会介意……东西是死的,可是那些东西对你来说都是珍贵的记忆。

大概就是这样……

还是说一句,马上过年了,对不起orz我继续去码字……

评论(34)
热度(6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