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主周叶伞修 all叶倾向 第九十三章 三更 lz已升天

第九十三章

说完这句,沉默了会儿,苏沐橙突然又笑出了声,摇着头对周泽楷抱怨:“可是你要知道,别说首付了,他连每个月的贷款都交不起吧?还搬家呢!”

可是周泽楷却笑不出来。

“……不过倒是我,现在先一步搬家了,结婚了嘛。”苏沐橙的指尖从瓷碗的边沿抚过,她来回描摹着那里的花纹,“我们都在往前走,他也是。他不是一个放不下过去的人,所以做出这种决定并不困难。他知道他该做什么,什么该舍得。”

周泽楷说:“我知道。”

苏沐橙却没有看周泽楷,其实她该回答的已经都说了,她现在更像是在自言自语。

“作为他的亲人,如果看到他身边有人陪伴,我会很开心。爱他的人都不会希望他就这样一个人下去……可是这么久了,一直都没有人走到他身边。有的时候我都在想,是不是再也不会有了,一个在他现在的生活中,最重要的、最好的人。”

“说不定他也会产生这样的错觉呢……以为自己不会再有动心的感觉了。”

苏沐橙突然又看向了周泽楷。

“你知道,如果,那个可以陪着他的人出现在我面前,我会对他说什么吗?”

周泽楷静静地看着她。

“他……经历了这么多,再一次去爱一个人,有多难。要有多幸运,他才能够重新爱上,而对方也爱着他。”

“如果再一次失去,还有谁能指望第三次呢?”

你们两个幸运的家伙。

你是要有多大的勇气,才会去爱一个有着这样无法抹杀的过去的男人——他何其幸运。

他又要有多大的勇气,才会从一堆灰烬里头找出一颗完整的心交给你——你何其幸运。

“所以……”

“我希望得到一个保证——”

“不要比他早死。”

所以你们两个,给我白头到老吧。

好不好?

面对苏沐橙这样的话,周泽楷只是垂下眼睫,思考了一下,才抬头看向她。

“如果,是我。”他说,“不能保证。”

“我们是军人。”

我们是军人,指不准哪一天,就死在了战场上某个不知名的角落。人的生命太脆弱,并非你不想死,就不会死。而当你心中有了这些顾虑,软弱、犹豫的情绪蔓延,你才真的会让死亡的呼吸喷上你的脸颊。

谁都怕死。可是总有那么些事情,那么些东西,会让你就算怕,就算在最后一刻后悔得要命,却还是会毅然决然做出赴死的决定。

“只保证——死得其所。”

周泽楷知道,就算是再失去一次,叶修也会继续往前走——他爱的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而自己,也一样——没有了对方,会痛苦。可是只要路还在眼前,就没有停下脚步的理由。

他们还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做。他们活下去,才能让更多的人不遭受这样的痛苦。所以就算那身荆棘让他们每走一步,呼出的空气都带着血腥,他们也要挣扎着走下去。哪怕双腿已经无力支撑起这沉重的身躯,重重地跪倒在这崎岖的路途上,膝盖也磨得没有了知觉,他们也要用双手向前爬行。

直到咽下最后一口气。

我只能保证,我死得其所。

我不会辱没我身上的荣耀,我也会让你自豪。

我会让我的一切,烙印在你的身上,给予你继续征伐的勇气。

因为我爱你,因为我相信你,因为我太了解你——所以我知道你可以,纵使我再舍不得。

“你……”苏沐橙哑口无言了一会儿,最后还是笑了起来,“你还真是个对什么都很认真的人啊。”

周泽楷又恢复了沉默。

不过苏沐橙一点都不介意,事实上接下来她可以说是心情非常愉快地吃完了东西。

“我明天就要走了。”苏沐橙对周泽楷说,“假期就要结束了。”

“嗯。”

“我觉得——嗯,他应该午睡够了,你可以去找找他了。”

“你?”

“我就不去啦,这些天天天都对着他。我要出去逛逛,轮回这里我还没怎么来过呢。有没有什么导游推荐一下?”

周泽楷想了想,答:“杜明?”

“唔……好的。”苏沐橙知道这又是一个会为了心上人来问问题的,但是也可以接受,“那你帮忙问下?”

“嗯。”

周泽楷一问杜明,杜明当然答应得爽快。兴欣唐柔、苏沐橙和陈果并称兴欣三女神,关系有多好根本不用强调,有这样在女神好友面前表现表现的机会杜明当然不会放过。

“那我们走了啊!”苏沐橙对周泽楷挥挥手。

“嗯。”周泽楷笑着也挥了挥手。目送他们出了塔,周泽楷便就走向了电梯,按了叶修所在的楼层。

“前辈?”周泽楷敲了敲门,然后就听见了里面的脚步声。不一会儿,门就打开了。这一个多小时,叶修不仅打了个盹,还洗了个澡,现在头发还没干透。

“小周,回来了啊?”叶修边搓着头上的毛巾边说,那些调皮的小水珠从发梢坠下,温存地在他锁骨的凹陷处逗留,“进来吧。”

周泽楷觉得自己的喉咙有点干。

他悲哀地发现,自己回到了轮回塔,见到了叶修——这对自己的情况没有好转,反而感觉更严重了。

 

================

 

lz……已经升天了……实在没力气处理回复了……大家……看着办吧……

评论(39)
热度(7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