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日常番外小段子17~21 主周叶

注意!小段子形式!主cp周叶!各种配角会出来打酱油!涉及到周叶领养的孩子,请注意避雷!

17~21涉及到……孩子

 

 

日常小番外,真的很短小哦

 

(17)

自从工作地点变成了首都,周泽楷和叶修都多了不少回家的时间。这直接导致了,身为教师所以一直主要负责孩子的教育教学问题的周妈妈,将两儿子在吃完晚饭后摁在了沙发上,下达了最后的通牒——

“原来你们两个在地方军区工作,离家远,这是没办法,妈就不说什么了。可是现在,你看看你们,从首都塔开车回来要多久?就算是堵车吧,不是还有地铁吗?”

手握重权的两位将军,在母上的威压之下,也就只能窝在沙发上低头挨训了。

“孩子问个题目都找不到人!春游买零食还是亲家家里管家带着去的!你们除了寒暑假把孩子接过去管,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每次家长会都只有爷爷奶奶,老师到后来都不问他爸爸妈妈去哪里了。”

叶修默默地把“哪里有妈妈啊”这样的吐槽咽了下去。

“我和你们两个说,孩子现在都初一了,这次家长会你们两个要是再不去——哪怕迟到了一分钟——我就要翻脸了啊!”

一般来说,从来没有爆过脾气的人,发起火来都会更可怕一些。就比如眼前这位周妈妈,就没在他们两人面前炸过。

所以哪怕她现在笑眯眯的,也让两人心里有些没底。

“我会让亲家把你们外勤都分开。”

……卧槽!

周泽楷和叶修两人大惊失色。

要知道两个人可都是非常忙的,有的时候还要加班,就算有自己的房子,在塔的宿舍里面凑合一晚也是常有的事。工作的时候,两个部门之间虽然有各种接触,但一般都是让普通部员去沟通,哪里轮得到他们两个挂电话?

真正能在白天还见得到面的机会,也就只有午饭和外勤了。

军人的浪漫就是一起执行任务,听起来挺心酸,可这就是事实。有时候,他们也会戏称外勤为“约会”。当然,这可和一般意义上的约会差得远了,和浪漫搭不上丁点儿关系。可是要说能有一起外勤的机会,他们也是很期盼的——自己的荣耀要靠自己,可是有些荣耀,是可以一起摘取的。

首都塔的外勤当然没有地方塔那么多,更何况外勤也不是每次都能他们两个一起,所以这要是连这点小期盼都给掐没了,太残忍了吧!

“儿子!”叶修立刻将孩子抱到了腿上坐着,信誓旦旦地说,“放心这次家长会爸爸一定去!就算堵车了,也让交通部给开个道!绝对提前到校!”

身边的周泽楷也非常严肃郑重地点头:“嗯!”

至于孩子……他只是看了两个爸爸一眼,没有说话。

两个爸爸的保证……嗯,还真是信誉度颇低啊。

(18)

    计划永远也赶不上变化。

他们两个提前了好几天请了假,将会议要么提前要么推迟,总之排除了一切困难,将周五的下午给空了出来。他们甚至把路程时间加了一个小时,以避免各种路上的突发状况造成迟到。

万事俱备,只等出发。

然后一个外勤通知就这么华丽丽地下来了。

“……妈说的迟到一分钟精准吗?”

周泽楷无奈地看了自己的向导一眼。

(19)

C国的第一哨兵和第一向导当然不是会就此屈服的人。

于是他们的任务对象,在周泽楷和叶修抵达现场后,就颤抖着“嘤嘤嘤”地秒跪了。和两位同行的几位哨兵对此次外勤的评价是……

“总觉得,还没看到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你算不错了,我还没空降下去呢,连个结束都没看到。”

“……我连头都没探,周部和叶部就把人押上来了。”

(20)

这几位哨兵还算好,这次外勤人员中最痛苦的人无疑是直升飞机的驾驶员了。

被赶下了驾驶位,然后在旁边眼睁睁看着周泽楷将一般二十分钟才能飞完的行程用十五分钟搞定什么的,这样的经历他这辈子都不要再来第二次。

交通部应该管管飞行工具超速什么的了。

(21)

首都这地方,多少高官贵胄,像四中这么好的初中,真是随便抓两个学生,一点五个就是家里有背景的。

所以四中的老师,尤其是班主任,心脏都倍儿坚强。

四中有一套完备的紧急措施,当学生上学时开始转变,无论是转变成哨兵还是转变成向导,都能做出最迅速的反应,通知家长并将孩子完好无损地送达首都塔,进行登记。更别说什么家访、开家长会的时候,总是少不了几个人物。这些事情多了,老师们都淡定了起来,什么大事,到了这里都成了小事。

直升飞机的声音响在耳畔的时候,班主任老师还很不以为然地在名册上打勾,登记哪些学生的家长已经抵达,并安排他们进教室,在自己孩子的位置上坐好——不就是个直升飞机路过吗?战斗机都见得多了。

当两个荷枪实弹的人,空降着从教室大开的窗户跳进来的时候,班主任老师有些惊讶,但还是临危不乱,立刻按了报警器。然后回身就看见家长里头不少人条件反射,拔了枪对着这两个人,在看清楚人之后,立刻又将枪收了起来,敬礼,整齐划一喊:

“部长好!”

——卧槽!这两身长款军服!卧槽!这上将的军衔!卧槽!这这这这……这两张脸!

班主任老师脑子里瞬间塞满了弹幕,不过他依旧逻辑清晰,条理清楚:

一、这些家长里头有人犯事了,两位将军出外勤来捉人。

二、学生里头有转变向导的,两位将军来接人。

三、呃……不会吧?

班主任低头看了看手上的名册——所有家长都到了,除了班长的……

“几点了?”敬完礼,白色军服的男人开口第一句话就问时间。

“报告!现在是首都时间,下午一点五十九分!”一个家长立即回答。班主任记得,这是个中校。

得到了答案,两人立刻击掌,开开心心地坐到了,一直被他认为,班上最没有背景的、单亲家庭的、父亲还在外地打工的班长身边的两个小板凳上。

班主任明明白白地从班长眼神中看到了“老师您辛苦了”六个大字。

……修行还不够啊,老师。        

 

评论(44)
热度(7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