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日常番外小段子22~31 主周叶

注意!小段子形式!主cp周叶!各种配角会出来打酱油!涉及到周叶领养的孩子,请注意避雷!

22~31涉及到林方和……孩子

 

日常小番外,真的很短小哦

 

 

(22)

就算两位父亲看上去如此不靠谱,不过孩子却比谁都知道,为了外勤什么的来赶家长会,就算真的算在理由里面,也只会是很小的一部分。

孩子嘛,对于谁喜欢自己,对自己好不好,总是能够敏锐地感觉到的。

是的,在周泽楷和叶修调任首都塔之前,他见到他们的时间都不多,就算是他暑假会被接到轮回,两个大忙人也难免照顾不周。

可是他们会偷偷带他看飞机,给他介绍各种枪甚至给他看实物——他有一玻璃罐的废弹头,还会给他讲各种惊心动魄的故事,教会他怎么保护自己……

在一起相处的时间是少了点,可孩子从来没有担心过两个父亲不爱自己。

毕竟在这种家庭长大,最不能也不会缺的就是自信。

(23)

无论感情有多好,一直如胶似漆也不可能,生活中总是有这样那样的琐碎事情,默契如他们也会产生矛盾。比如豆腐脑吃甜的还是咸的,汤圆买芝麻馅儿的还是肉馅儿的,孩子这么小就想开真枪准还是不准,晚上是做两次还是做三次……呃,最后这个请无视。 

不过毕竟很少有原则性问题,往往都是本人还没松口,精神向导就凑一起卖萌加卖队友去了,让两人最后只有无奈笑成一团的份。 

当然,这并不代表他们对自己的口味不坚持。而偷偷换掉碗,看对方吃“邪道”食品而皱眉的模样,也算是他们生活里头的小情趣了。 

明明一个可以闻出来,一个可以根据情绪判断出来,还是会“傻乎乎地上当”呢! 

(24) 

孩子表示抗议,他豆腐脑喜欢吃辣的。 

抱歉两个爸爸秀恩爱的时候,你还是回避一下比较好呢,乖!

 

(25) 

C国的电子竞技近年来非常火爆,电视上经常可以看到比赛的直播。

当年综合频道的一个记者,现在却成了电竞类比赛的节目主持,难免让人感叹人生中选择的多样性。

潘林在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被问及了为啥会突然转型,跑来干这个。

潘林非常真诚地抓着话筒,回答:“我必须要感谢叶修将军,他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短处在哪里。”

有人把这个视频艾特了叶修之后,叶修表示很无辜。

——我真的什么都没做啊。

(26)

自从退休之后,冯宪君就过上了幸福生活,养花钓鱼修身养性,吃药的频率也大幅度下降。 

如果某两位不要时不时过来探望就好了,看到就烦——老冯如此抱怨。 

就算您是普通人,也不要以为说着这样的话就可以骗过向导啊! 

对,前塔长就是说您呐!脸上笑出来的褶子收收再说这句话吧! 

(27)

叶秋发现自己在家里的地位又向下滑了一个名次。 

他打算收拾行李离家出走。 

(28) 

叶秋没有成功,因为他的行李箱被正好要去兴欣出差的叶修拿走了。 

“我第一次发现我弟这么贴心!这不仅仅是一份行李,这满满的都是兄弟爱啊!” 

周泽楷“嗯”了一声,给叶秋发去了慰问短信。 

叶秋没领情,把周叶两人房间里的润滑液换成了胶水。 

多大仇啊叶弟弟。 

    (29) 

兴欣塔这一家子还是老样子,时间没有改变他们什么,除了一些人员的变动。 

就说说来白泽兴欣分校当校长的林敬言吧。 

他的失感已经结束了很久,证件上“向导”两个字后头被加上了一个括号,里头写了“已失感”,他现在就是一个普通人。要不是塔认为,就算失感了,可是曾经的向导身份可能会影响到决策的主观性,林敬言肯定就要把目标放在塔长这个位置上了。 

最终辗转之下,林敬言来到了兴欣。结果虽然并不算太美好,至少拼着散发了最后的光与热,林敬言一点遗憾都没有。 

更何况方锐在这里。虽然他再也无法给方锐精神上的安抚,不过连结并不会随着失感而消失,方锐长期还是可以处于较为稳定的状态。 

    “你家老林真的是人才啊!国家就需要这样的人才!”叶修虽然常态是嘲讽,可这番话无疑真心实意。 

“那是那是。”方锐那样子比自己被夸了还开心。 

“就是你怎么还这么点心啊?一个哨兵,之前被向导压,还能说是人家老林共鸣一下。现在老林是普通人了,你还被他压?有点出息成么你!” 

“这说明我家老林就是普通人了也厉害啊!”方锐一点都不介意,夸林敬言就是夸他,很受用。 

“还是我的小周好。” 

“哎哟我去,不是吧老叶!”一旁的魏琛听到了,立刻嚷嚷,“人家周泽楷都三十好几了,还小周呐!我瞅着老周还差不多。” 

叶修嗤笑:“呿,你们爱叫老周你们叫去。他一天比我小四岁,在我这里就得是小周。” 

……你倒是数一数哪天他不比你小四岁啊! 

如此在心里吐槽的方锐和魏琛,脑补了一下七八十岁了被喊“小周”还开心应声的周泽楷,都不由得被一阵恶寒席卷,抖了两下。 

    不愧是能把叶修搞到手的男人,果然有过人之处。

(30)

周泽楷一点都不介意叶修的称呼问题,哪怕两人已经亲密无间,还是用姓来称呼在旁人看来有些奇怪——就连叶妈妈都是喊的“泽楷”。

又不是只有称呼的亲昵才可以体现两个人的关系,更何况已经听了这么多年,如果叶修某一天突然换了个方式叫他,周泽楷反而会不习惯。

就像他还是喜欢叫叶修“前辈”一样。

当然,某种运动的时候他更喜欢喊名字,连名带姓一起喊。

归根结底,名字只是一个代号,将整个人都放在心里就好。

(31)

说起称呼,周泽楷从来都没有告诉过叶修,他有一次听到“周泽楷”三个字的时候愣在那里好久。

在那之前,他一直都以为君莫笑是不会说话的。

 

评论(35)
热度(6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