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包罗番外(2)慎入……

……ooc慎入……

我是认真的!

妈呀让你手贱写包罗……TAT

 

(2)

他们两个蹲在这欣赏了一下这些不知道是谁留下来的大作,然后走到了另一头。包荣兴先借助一楼的防盗网爬上去翻过了这边三米多高的墙,然后在这边接住了跳下来的罗辑。包荣兴拉着罗辑跑了会儿,就到了一排铁栅栏底下。 

罗辑的确是好好学习的乖宝宝,可男孩子嘛,谁没翻过这些?被包荣兴带起了兴致,没等他说,罗辑就自己翻了过去。见他翻了,包荣兴便开开心心也跟着爬了过去。

直到这个地方要被拆了,罗辑才知道这里的门是没有锁的。不过想想每次翻过去的兴奋劲儿,罗辑便一点都不介意包荣兴这个神奇的脑回路没有说清楚这件事了。

这里头是一个废弃的工地,看样子是一个烂尾楼,只有光秃秃的灰色水泥。

不过走进去之后罗辑还是看出了不同的地方。

这个地方有很多战火的痕迹,墙上很多弹孔,黑色的污块,还有直接被炸坏的地方。看上去有些摇摇欲坠,但承重墙没有被损毁,所以它依旧顽强地矗立在这里。

“是两年前吗?”

“嗯,老大带我们在这里打了伏击。”包荣兴把两根手指放到嘴唇边,吹了一个长长的口哨。没几分钟,罗辑就看到了上百只颜色、品种各异的猫从四面八方钻了出来,汇聚到包荣兴脚下。不少还扒着裤子爬了上去,一下就把包荣兴挂成了一棵猫咪圣诞树。

“小弟快来!”包荣兴头上顶着一只黄白相间的,又把一只黑色的抓在手里,“这是猫老大小黑,不过也是我小弟!呃……不对,是这只。”他又拎了一只黑的到手里,仔细看了看,又放下,“也不是……小黑小黑!”

于是包荣兴开始在一堆猫咪里头找黑猫。黑猫本来就常见,这一群猫里黑色的还真不少。包荣兴折腾了一圈还是没找到他的小黑,罗辑无奈地看了两分钟,也就只好走过去,把包荣兴背上挂着的那只抱了下来,问:“是这只吗?”

“不愧是我小弟,真厉害!一下就认出来了!”

因为只有这一只黑的你没看到好么——罗辑在心里默默吐槽,让包荣兴把猫接过去。然后包荣兴把黑猫掉了个头,用它那张淡定脸对着罗辑,说:“小黑,这是我小弟罗辑。”

结果是来认识猫的吗!

罗辑看着包荣兴一副期待的样子,最终还是无奈地对这只猫挥了挥手,迟疑地说了一声:“嗨?”

猫咪很淡定,不屑一顾地打了个呵欠,把脸转走了。

“我还没说完,”包荣兴把猫转了一下,让它的脸继续对着罗辑,“要叫大嫂。”

“大嫂你妹啊!”罗辑立刻表示抗议,结果这猫居然还真的“喵”了一声。

“哈哈小黑真乖!”

罗辑再度深吸一口气,对自己说“别和这家伙计较”,然后看看周围这些围着他们打转的猫,问:“你平时喂它们吃什么?”总不会是包子吧?

“为什么要喂?”坐在地上揉着猫的包荣兴一脸奇怪地问,“它们都是我小弟啊,小弟要给老大东西才对。”

……那它们看上你什么了!

“这样老大就会保护小弟。”

“比如说?”

“这附近的小屁孩会抓猫,我就教训他们。对了那边的一群狗也是我小弟,它们……嗯,按照叶老大的说法就是,它们在我的带领下已经签订了和平友好合同,在和平发展的前提下,向美好明天的大道上走去了。”

“是协议不是合同吧……算了,我明白了。”罗辑打开了纸袋子,“我记得还有一个咸鱼馅儿的包子?还有一个酱肉的……流浪猫不挑食吧?”

包荣兴表示老大吃啥,小弟当然就要跟着吃啥,道上的规矩,不吃也得吃。

除了菜馅儿的,这些猫确实不怎么挑。靠着“糖衣炮弹”,罗辑和这些猫初步建立了革命友谊。不过还有一个小插曲,玩得太开心,包荣兴的精神向导——那只和自己半身一起叫“包子”的哈士奇冒了出来,一下把周围的猫都顶了个人仰马翻。罗辑还以为要怎么了呢,不过没想到这些猫和包荣兴混久了,对这事已经见怪不怪。就算看不见,但听到声音就知道这个老是在它们地盘里头撒泼的家伙在哪里了,直接几十只猫向着哈士奇扑去,用猫海战术暴力镇压。

罗辑看得目瞪口呆,最后就是抱着肚子狂笑不止。罗辑的精神向导,边境牧羊犬小光就显得沉稳友好多了,只可惜被这些猫看成了和包子一伙的,也享受了同等待遇。

好吧,它们本来就是一伙的。

光这两个地方就耗掉了他们一个小时。接着包荣兴带着罗辑去了隔壁的居民楼,然后从这个屋顶跳到这个屋顶。罗辑一开始怎么都不肯,被包荣兴拽着跳了两下便也找到了乐趣。罗辑知道有一群爱好极限运动的人喜欢在城市里面到处攀爬,称为跑酷,他也看过那些视频,却从没想到自己也能尝试。

唔……虽然严格来说自己这叫摸爬滚打。

“这个……有点远。”

向导身体素质上不如哨兵,这是无法更改的。包荣兴能够轻易过去,对于罗辑来说却不一定。

“你跑两步再跳,会接住你的。”另一边屋顶上,包荣兴对着罗辑招着手。

“我掉下去怎么办?”

包荣兴拍拍胸口:“我是你老大啊,做小弟的怎么能不相信老大啊!”

也许是这一天已经疯了太多次,也许是因为连结那边传来的情绪太笃定,也许是肾上腺素已经消退不下去,罗辑真的退后了几米,助跑之后奋力一跳——

直接将对面的包荣兴扑倒。

“哈哈哈哈……”罗辑的眼镜都摔了下来,不过趴在包荣兴胸口的他,怎么都止不住自己脸上的笑,“再也、再也不玩了!”

“小弟是不能对老大说谎的。”

罗辑还在笑着,却没有反驳。不过听到了“吱呀”一声,他便停止了大笑,去摸自己的眼镜。

“哎呀……我听到动静,就猜到是包子来了。”天台的门打开来,一个老奶奶扶着楼梯扶手站在那里,“我还没做饭呐。”

“我们改天来!”包荣兴躺在地上挥了挥胳膊。

“诶?包子你带女朋友来了啊?”老奶奶眼神显然不好,看到包子身上趴了个人,就这么认为了。

“不是!”包荣兴大声应道。这时罗辑已经戴好了眼镜,便抢了包荣兴后半句话:“奶奶好,我是他的向导。”

“哦哦,向导啊。向导好啊。”

老奶奶念念叨叨了一大堆,浓缩精炼一下,就是让包荣兴好好对罗辑,不要像她家那个去世了的死鬼一样不晓得体贴人。半个小时之后,他们才从这里离开,走到了街上。

“她是你原来邻居吗?”

“不是。”包荣兴说,“我原来住的地方已经拆掉了。”

“那你们怎么认识的?”罗辑猜测了起来,“见义勇为?”

包荣兴答道:“一次跳到那里是吃晚饭的时候,闻到菜好香,就去敲门了说想吃。”

“……奶奶就让你进去了?”

包荣兴点头:“是啊!”

看来是个寂寞的老人呢……罗辑看着包荣兴的侧脸,都没注意到自己脸上的微笑。

“我们接着去哪里?”

在街边卖了两杯饮料补充了一下体力,罗辑便又开口问了——这会儿他是真的期待起今天的行程了。可是现在已经下午四点,再这么玩下去就要入夜了,他们的摩托车还搁在那个“好食欲”的地方呢。

“去玩!”

包荣兴将纸杯捏成了一团,用一个投篮的姿势丢进了三米外的垃圾桶里。

 

=========

 

彻底跪下了555555这种荣兴·福尔摩斯·包和辑·华生·罗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膝盖下头的瓷砖都裂了啊TAT

评论(17)
热度(2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