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包罗番外(3)慎入……

ooc慎入!

包子你果然是最难掌握的大神啊……

 

包罗番外(3)

 

玩的地方可以有很多,而罗辑当然想不出包荣兴要去哪里玩。 

他们先去了一个很有年纪的游戏厅,买了一百块的游戏币。包子赢到的给罗辑花掉,最后居然还赚了两块钱。这两块钱他们用去坐了公交车,来到一家很难找的社区居民楼里的餐馆,吃了特色菜。晚饭结束歇了会儿出来,天早就全黑了。接着两人步行到了河边,这条贯穿了这座城的河。

晚上河岸的风很凉,放眼过去也就只有他们两个人在这里闲着没事吹冷风,不过河中心倒是有几艘采砂船还亮着灯运作着,倒也不显得太孤寂。

“小弟再过些日子这里水就枯了,老大带你来摸蚌壳。”包荣兴指着河,划了一条线,“会退到那里去。”

罗辑问:“你会做饭?”

“不会啊。我原来都是摸上几桶,然后跑到市中心去卖。”

“能赚多少?”

“一天多跑几趟可以赚几百。不过后面几天蚌壳就少了,很多人都开车过来挖着玩。”包荣兴说道,“去年我要来,老大听说了,就组织人跑这来,拖了一卡车回去,别人都抢不过我们!”

“噗……”别人要抢得过你们这些当兵的就怪了!罗辑想象了一下当时那些老百姓目瞪口呆,看着他们以摧枯拉朽之势席卷了一桶又一桶河蚌带走,就觉得很逗。

“回去把食堂师傅乐死了,给我们炖了蚌肉排骨汤。”

“和排骨一起炖啊……”罗辑还真没听说过这样的做法,不过考虑到今天那些奇怪口味但味道确实不错的包子,不由得期待了起来,“好喝?”

包荣兴点头:“好喝!就是不好弄。”

“啊?不是给食堂师傅弄了吗?”

“师傅炖汤,我们撬蚌壳啊。”

罗辑明白了:“是不是开了好多,可是肉很少,才觉得麻烦?”

“是啊。挖了那么多回去,结果每个人都只吃得到一点点,光喝汤了。今年我和塔长说了,要拉两车回去。”

其实吃得到多少往往都不是重点,关键是过程好玩吧?

“放心,小弟你跟着我混,一定还能拿第一!”

被拍了肩膀的罗辑笑了起来:“你们这都比赛啊?”

“当然要比。第一可以多吃一碗啊!”包荣兴咧开嘴,“到时候给你吃。”

罗辑突然觉得心里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跑了进来——这不靠谱的哨兵居然还会体贴人啊……

这个念头刚刚闪过,他就听到了下一句。

“长得结实些老大就可以带你去爬脚手架了!”

……原来是嫌弃我战斗力不够强吗!还有爬脚手架这么凶残的玩耍方式到底是要闹哪样!

“夏天我们就来这里游泳!包子特别喜欢游泳,我一下水它就出来。”

“诶?”罗辑还真没想过这样的问题。话说喜欢游泳的应该是包荣兴,毕竟精神向导体现了很多潜意识层面上的东西。亏得包子是狗,狗天生都会狗刨……这要是其它种类的精神向导,比如蛇啊鸟啊之类的,是会开开心心地跟着半身一起违反自然规律在水里扑腾,还是拒绝出现呢……

唔,精神向导会更趋向于自然性还是哨兵和向导的意识性,这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

“然后你把小光也叫出来!”

“呃……”被包荣兴的话打断了思绪,罗辑的注意力放回在重点上,“我不会游泳。”

“放心,老大一天就能教会你!”

罗辑……突然对自己下一个夏天的人身安全问题产生了担忧——包荣兴是绝对能干出把他一下扔进深水区这种事情的人啊!

必须在包荣兴插手之前学会游泳!

罗辑给自己定下了目标。

他们离开了河边,在免费租借自行车点刷了证件,一人一辆自行车骑了回去。包荣兴一路上都在和罗辑说这里那里发生的事情,罗辑就笑着说我们改天再来。然后在另一个自行车点还了车,这里离他们放摩托车的地方只有五分钟的脚程。

“我们这是要回塔了吧?都九点了。”

“嗯,得回去。原来我晚上没回去,被塔长揪着骂了……啊!”包荣兴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在衣服、裤子口袋里掏啊掏,终于掏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纸条,然后一脸苦恼,“全都忘了。”

“怎么了?”

罗辑凑过去看,只见上头写了一堆“鲜花”、“烟花”、“电影”、“情侣套餐”之类的关键词,字体偏秀气,显然不是包荣兴能写出来的。

“……这是,谁给你的约会指南吗?”

“嗯,塔长她们给的,让我今天一定要完成。”老大叶修走了就要听陈果、苏沐橙的话的包荣兴说,“小弟你等等我去那边买两盒摔炮……”

……攻略上说的是烟花不是爆竹啊!

罗辑只能拽着他:“包子不用了,我们回去吧!”

“没完成塔长交给我的任务会被老大骂的。”

罗辑见包荣兴一副“不完成单子上的东西就不回去了”的架势,而且从连结处也可以感受到对方是认真的,连忙说:“等等,包子,我们基本上都已经完成了啊。”

“嗯?有吗?”

罗辑点头,尝试向自己的哨兵投射共鸣,转变没多久的他还不是很熟练。所以收效不大,包荣兴对着单子又看了一遍,表示还是要去买。

“唔,你看!”罗辑大脑飞速运转了起来,指着单子说,“花,我们已经见过了。就是那个涂鸦的地方……洞口不是有狗尾巴花吗?”

“啊,是哦。”包荣兴点头。

“你看我们一人一大袋包子,每种口味两个,这不就是情侣套餐吗?”

包荣兴点头,然后抱怨:“老板居然开始卖情侣套餐了都不和我说清楚!”

“电影……电影……”罗辑灵光一闪,“我们在吃晚饭的时候,电视机上不是放了电影吗?”虽然是X羊羊贺岁档就是了,“然后手拉手散步……我们屋顶上爬来爬去的时候你都拉了我多少回了?拥抱——我当时在屋顶上不趴你怀里了吗?至于烟花……”罗辑想了几秒,觉得这个真的诌不过去了,只能无奈地说,“你去买摔炮吧……”

玩掉了两盒摔炮,重新坐在摩托车后座上的罗辑,终于明白了为啥叶修每次来找他谈心的时候那副表情的含义了——叶将军您老辛苦了。所以果然就是要用“结合不等于结婚,结合了之后才能回老家结婚”这种方法来和包荣兴交流吗?!

十点半的时候,他们终于回到了塔。不过进了电梯,包荣兴却没有按他们住的那一层,却按了顶楼的按钮。

“还要去楼顶吗?”

“嗯。”包荣兴低头对罗辑,在罗辑的头上揉了一把,“说了要介绍你认识啊。”

“啊?”罗辑没明白,“不是介绍了吗……”包子铺、小黑、奶奶……还有谁要认识?

“介绍要报名字的!”

包荣兴表示这个程序一定要走,道上规矩,报名号非常重要。这听得罗辑更迷茫了——明明和包子铺老板、小黑和老奶奶都说过自己的名字了啊,还有谁吗?

罗辑还没想明白,电梯就到了顶楼。包荣兴拉着罗辑走了出来,从楼梯上了天台,顶着风到了边上。

“这里没人啊。”罗辑四下看了看,确定只有他们两个,“到底是介绍谁?”

“你看!”包荣兴往下一指,“好看吗?”

只顾着找人的罗辑这才顺着包荣兴的手指看了下去。

这是一个被夜晚的灯火点亮的城市。

站在这么高的地方,往下看,确实有一种满天的星星坠落凡间的感觉。好看是好看,不过这样的风景,哪个城市看来,都没有太大区别。路灯、车灯、霓虹灯、居民楼的灯,这个国家到处都是这样的夜景。

可罗辑就突然明白了。

“这——是——我——小——弟——”

包荣兴把双手放在了嘴边,大声喊了出来。他的声音一下就淹没在了风里头,却像是真的被这个城市接收了一般。

“他——叫——罗——辑——”

包荣兴很开心地大声嚷嚷。

“我——罩——着——的——”

喊完了,包荣兴回头就看到了一个呆愣愣的罗辑,连忙用手拍拍他的脸:“小弟,轮到你了!”

“呃……啊!”罗辑再把视线放到这个城市上。

这是包荣兴的城市。

他在这里长大,生活。他熟悉这里的每一条街,每一条巷。

而今天,他用他的方法,将自己介绍给了这个城市,也开始向自己介绍它。

“你好——”

罗辑大声喊了出来。

“我是罗辑——”

“以后要好好相处啊——”

叶将军你说得对。

确实,不缺少惊喜呢。

“小弟!”包荣兴突然在罗辑耳边说,“你现在这是什么情绪啊?我没感受过啊。”

“我、我怎么知道!”罗辑微微偏过了头,却知道就算是在这样的寒风中,他的脸肯定也红了。


评论(24)
热度(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