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间之足2 Doctor Who paro

妈呀这个设定真难写……

 

(2)

“呃,你好?”被来人的长相晃了晃的叶修回过神来,首先打了招呼,“你来找……”说着这几个字的时候,叶修就顺着男人的视线看了过去,瞬间想起,然后无奈地把本来要说的字咽了回去,“好吧,你来找他的。之前没见过你,你是新成员?”

男人没有应答,他对着这个外星生物看了两秒,然后从上衣口袋掏出了一副墨镜,架在了鼻梁上。

叶修无语——屋子里头,礼帽,风衣,又来副墨镜,要装逼也不是这么装的,再掏把枪出来就做个全套了。

男人没有说话,倒是那个一直沉默的外星人有了动静。他先是站了起来,那四根手指的手不安分地动了几下,然后发出了缓慢沙哑的声音:“时间……领主。”

叶修以自己的宝贝电脑发誓他没有看到这家伙的嘴巴动,不对他压根儿就找不到嘴在哪里,这是用腹部震颤发声的吗?

还有“时间领主”这种一听上去就格外高端洋气上档次的东西,总不会是这个家伙在自报家门吧?怎么看都不搭啊。

“教会,委托。”男人将一个投影调了出来,“送你。”

投影是半透明的,并不妨碍叶修在阅读的同时看到这个外星人,看上去显然不是地球现有的科技。这份委托让叶修觉得疑惑。并不是内容,内容很清楚,大概就是讲一个叫什么中央教廷(注释1)的教母,委托这个叫周泽楷的去找回一个被时间裂缝卷走的忏悔神父,让忏悔神父被找到之后积极配合,否则很可能就呆在另一个时空的遥远星球回不去了。

让叶修感到疑惑的是……他居然能够看懂外星文献。

是的,外星人的委托书,却特么用的是C国话写的,还能有比这更诡异的事情吗?不对,刚刚这个什么忏悔神父也用C国话说话了,什么时候C国话成了宇宙官方用语了?C国居然在宇宙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吗?还是说古代先贤都是外星来的?那为啥之前来的外星人就没法沟通?

叶修现在深刻地觉得,如果他真的是外星人,那估计是从什么吐槽星来的。

没一会儿,在看完了委托书后,这个叫忏悔神父的外星人就冲着男人点头,表示会跟他走。男人转身,就要带着神父离开——

可惜这样的展开叶修不同意。

“砰!”

门被重重甩上,叶修反锁了之后,拍拍手说:“你们不会打算就这样呼啦啦来,然后呼啦啦走吧?”叶修指着那个忏悔神父,“尤其是你,一来就手指头放电弄坏了我一个笔记本,赔偿金都不给?”他又指向了风衣男“你,既然是被委托来找这个神父的,就说明你暂时对他负责是不是?如果他无力偿还,那就你来赔吧。”

见对方只盯着自己看,没有说话,叶修突然恍然大悟,指着他身后的忏悔神父说:“好吧,你忘了。我是说你身后那个。”

男人摇摇头,说:“记得。”

“……他这超能力只对地球人有用?”

男人点了点自己的墨镜,一个立体影像从左镜片放大了出来,正是房间里头的这个忏悔神父:“在看。”

墨镜不是用来耍帅的也早点说啊……

叶修腹诽之后,又问:“不管怎么说,在我屋子里折腾这么久,好歹告诉我这个神父到底是什么吧?”

男人收回了投影,答得很干脆:“Silence(注释2)。”

“寂静?”叶修点头,“是挺沉默的。总之就是看到他就会想起来,移开视线就不记得了是吗?”

“嗯。”

“录像呢?也是看完就忘?”

“是。”

“只要是我看着他的时候发生的一切事情我都会忘记?比如我的笔记本是怎么坏的?比如我们现在的对话?”

男人点头。

……难怪你有问必答!叶修无奈,继续问:“你呢,你进门的时候我没看他,你也没和他站一块,我总是能记得你来过这里的吧?”

“嗯。”

“所以这个Silence才做神父,因为别人找他告解了之后自己都不记得,心安理得?”

“对。”

叶修消化了一下,最后道:“……靠这技能也太好用了!做什么坏事都没关系因为人家压根儿不记得你啊。”

男人皱了下眉。

“不过你……周……周什么,”那个委托书看得太快,叶修就只记住了姓,“算了,我就是说你人挺好的。嗯,现在都没想着赶紧让我忘掉,好不用赔我电脑。”

“我会修。”

“我也会修啊,可是主板被电得焦脆,我一碰就碎成了八瓣,现在都躺在垃圾桶里——这你也能救回来?”

“……多少钱?” 

叶修摆一摆食指:“这不是钱的问题。我笔记本里头有很多资料,现在全没了。”

男人默了默,才说:“对不起。”

也许是因为人长得好,声音也好听的原因,不知为啥叶修就从这样客套的三个字中听出来了真心实意的遗憾和抱歉。

可是这并不影响叶修开口提出自己的要求,他可是个靠着荣耀的赔偿金就能过日子的主,能开口的时候绝不闭嘴,能吃肉的时候绝不吃素,荣耀黑名单上头号顽固分子——要是叶修成了内部人员就不用赔这么多钱了啊!你为啥就不看我们一眼呢!

所以叶修毫不犹豫地冲面前的男人一笑,分外灿烂:“这样吧,你是要把这个闷葫芦送到另一个时空去是吗?他说的时间领主应该是指你——你可以在时间和空间中穿梭?”

男人犹豫了一下,但还是点了头。

“那作为物质和精神的双重赔偿,你走的时候,带上我玩玩?”

===============

注释1

中央教廷,由教母统领,是已知宇宙的安全港湾,可以用防护罩保护一个星球不被进犯。不过这个教廷最神奇的地方在于,前往的时候是必须要全♂裸的……诶嘿嘿,你们懂了接下来lz想怎么整了吧?

注释2

Silence寂静/忏悔神父

其实文里头已经解释得差不多了,总之就是你看到了就记得,移开视线就想不起来,这样的一种生物。可以用电攻击。在DW里头初次登场是反派,他们从远古就开始隐藏在人类的阴影中,进行各种控制。后来再一次出现,却是中央教廷的忏悔神父,倒成了盟友。这篇里头的Silence就是偏友好的。长相如图,鉴于第一章大家的反响,我需要提醒一下,慎点:

告诉我!嘴呢!

============

由于时间领主接下来会在文中详细解释,故现在不做注释

 

接下来就可以看到追着小周求带的叶神了哦呵呵呵呵呵呵~~~~~

评论(13)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