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留白之处54 大家请务必保持冷静……

54


周叶二人互看就已经这样了,别人看他们两人那就更是无语凝噎。之前吧,大家知道这两家伙热恋中,再夸张也就周围飞点网点纸,来点儿滤镜效果什么的。这下变成文字了,秀恩爱的杀伤力非但没有减弱,反而得到了质的飞跃。就算是再有迟钝再不会读空气,闻不出恋爱的气息的家伙,只要长眼睛就能知道这两人是怎么回事了——只要他们俩靠在一起,周围就全部飘满了粉红色的小字,什么如胶似漆、心心相印、天作之合、比翼双飞的,让人分外怀疑扁角虹把他的恋爱词库都给搬来了。

 

试问这种情况下谁有那个勇气往他们身边去?

 

还是有的!

 

或许是因为天赋原因,比众人看得多已经有了抵抗力,王杰希此刻就在大家敬畏的目光下,迈着坚定的步伐,摆动着“希”字最下面的笔画,向周叶二人走去。

 

“王杰希”三个大字站定,他的“王”字中间那横一边长一边短,剧烈抖动了一下,仿佛是眼皮抽筋。

 

他吐了一行字出来。

 

“刚刚我的预知眼看到了一小段未来,和你有点关系。”

 

这真是久违了,自从在《拳皇争霸》世界之后,王杰希再也没有预见到任何事情。

 

“叶修”的“叶”字的横翘了翘,这是在挑眉,他也冒了行字出来:“说来听听?”

 

“与以往看见的画面不同,因为是在这个世界的缘故吧,我读到了一段文字。”“杰”字的右边那撇儿抬起,连带着上面黏着的“魔杖”两个小字也扬了起来。“魔杖”的顶端冒了“魔法特效”四个字出来,然后在空中重组成了它主人看到的内容。

 

“我在天空俯瞰一个非常奇怪的世界,一个全然陌生,却又有种微妙的熟悉的世界。只有我一个人,但是耳边却响起了叶修的声音,说着‘就是这里’。”

 

众人等了等,却见字散了开,没了下文。

 

“就这样?”

 

“对。”“王”字上下摇晃了一下,“在这个世界看到未来确实运气不好……写手与画手表达的方式不一样,有些画手用一张图就可以展现的东西,写手要写上几百上千字;而同样的,有些写手寥寥数句就可以一笔带过的东西,画手却要费大量的力气去展现细节。倘若展现在我面前的是画面,那么说不定我还能讲些地理情况……可转化成文字,关于那个世界竟只剩下一个笼统的感受了。可惜。”

 

“我倒觉得,换个角度考虑的话,在这个世界看到未来其实是好事也说不定。”送了个“烟”字到嘴边,结果砸吧不出任何味道的叶修只能悻悻然放弃,“因为预知到的场景本来只有你一个人能够看见,转告我们的时候或多或少都要进行一番再加工。而这种文字类的东西,则能不丢失任何信息让我们看到全貌。”

 

叶修这么一讲,不少人顿时也觉得有了道理。很多事情换个角度去思考,果然就能发现许多不同的东西。顿时,大伙儿都看向了“喻文州”、“张新杰”和“肖时钦”这几个字——接下来该轮到他们发言了,这个套路已经很熟了!

 

“的确,我也觉得文字版更有意思。”“喻”字中间一横微微弯了一下,是他平日里微笑的弧度,“王杰希说他看到的那个世界‘全然陌生’,那么我想这个世界大概不是我们目前已知的任何一个世界。”

 

的确,虽然有几个世界他们没去,却也做了十足的功课。假如是那几个世界中的一个,王杰希肯定能认出来。

 

还有一个他们一无所知的世界吗?这个世界昭示了什么?有在这次的“破壁”事件中充当了什么角色?

 

“但是同时,又有着‘微妙的熟悉’吗……”“肖”字上端的“小”字皱紧,“这个却有点语焉不详了。而且熟悉感本身就是一种主观的感受,可能性太多——有可能是画风,有可能是同样的制作公司,有可能是同一作者,总之具体如何很难判断。更何况只是点明了这个感觉,却没具体指出是哪方面的熟悉感。”

 

“张”字转向了“叶”字的方向:“至于预见到在飞行和叶修的话,倒不奇怪。如果是发现了这样一个世界,要去探查一二,没有比王杰希更适合的人选。在探查的时候与我们时刻保持联系,也属正常。不论如何,能提前知晓这一情报,有心理准备便是好事,我们届时随机应变即是。”

 

“王”字又上下摆了摆,只是比之前郑重了几分:“如果看见了新的东西,我会及时说的。”

 

于是这一小插曲暂且告一段落,大家又例行公事。虽然大多数主角在世界动画化之前都曾经有过在漫画世界生活的经历,但漫画中好歹也是有画出人物的,纸片人和方块字差得可不止一星半点。所以众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小激动,就连韩文清在行动的时候都不免四下张望。虽然这个世界让他们又无语又无奈,甚至会一不小心就把笑点弄坏,但走这么一遭大家的心情都不免愉快了不少,又有了控制“壁”上缺口的方法,没了隐忧,故而结束了在《石城花雨倚江楼》的行程,要前往《斗神》世界更新的时候,大家的心态都是很放松的……唔,除了提前打听好《斗神》里最大最好的眼科医院的位置的王杰希。

 

所以叶修和周泽楷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与他们离开时大不相同,入眼的竟会是一张张全无笑意的脸。有的人忧心忡忡,有的人紧张万分,有的人面露难色,就连神经粗壮如包荣兴,都被周遭的气氛带动得有些提不起劲来。

 

“……回来了?”苏沐橙抬头看到周叶二人手拉着手出现在咖啡厅里,笑了一下,却有些僵硬,“怎么只有你们?”

 

“他们落到别处了,会来这里集合……怎么了?”

 

众人互相看看,却没有一个人回答。

 

叶修松开周泽楷的手,往前走了几步,视线一一扫过他们,最后落在了苏沐秋身上:“沐秋,你说吧。”

 

被点名的苏沐秋没办法,只能开口:“呃……这个事情,总之,叶修你一定要冷静。哦周泽楷你也是,总之你们都要冷静。是这样的,我想你感觉一下也就知道了,我们要有新的剧场版了。”

 

叶修点头,这种事情他一踏足自己的世界就已经知晓:“所以?”

 

苏沐秋张开嘴,还没冒出一个字,叶修就听到自己身后传来了一阵脆响。叶修知道那是挂在门口的风铃发出的动静,有人进来了。他回头望去,视线中在他身后几步外站着的周泽楷也转过了头——

 

一个陌生的女孩站在店门口,身形还有些模糊,身上的光环还不够凝实,但已经初具规模。

 

叶修的呼吸一滞。

 

“哎呀,你就是叶修吧?”小姑娘歪了歪头,冲叶修一笑,“你好,我是下个剧场版的女主角,名字还没有定下来,人设蜻蜓红也还在做。啊,”她的手指绕了绕自己垂在胸前的头发,就这么一瞬,她的卷发变成了直发,“他又改我的发型了。”

 

她从周泽楷面前走过,没有看这个沉默的男人,直接来到叶修面前,仰头看他。

 

“预祝合作愉快,我亲爱的男主角。”


==============


大家不要紧张!我马上就发糖的大家不要方!周叶的感情是不可能会被影响的!蜻蜓红也是个好作者是亲爹!等我更新!

总之别打我,抱头蹲……

评论(34)
热度(6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