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留白之处60 少女心已炸裂……

60  


洗了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头发已吹干;衣服没有一丝折痕,非常熨帖;颜色搭配自然,没有不和谐的地方;短靴也是刷过了的,就连鞋底都干干净净。


对着镜子再整了整领口,叶修目光一移就看到了镜子映出门缝里的一双眼睛,不由得好笑:“沐橙,怎么?和莫凡学潜伏呢?”


“嘿嘿……”既然被发现了,苏沐橙也就没再偷看,大大方方地推开门走进来,“哇,不容易啊!你不要么就是穿设定服,要么就是衬衣牛仔裤的吗?这是打算去哪里啊?”


“明知故问。这么漂亮的一双大眼睛还看不到某位大帅哥在楼下等着吗?”


苏沐橙眨了眨她那双的确又大又漂亮的眼睛,干脆化作Q版,更显无辜:“可除了他还有云秀和大家在呢。”


“朋友交得挺快,就叫云秀了?”叶修转过身,“怎么样?你帮我看看。”


身为《斗神》中穿衣打扮最有水平的姑娘,苏沐橙后退了几步再上下打量了一番,道:“挺不错的,不过——”说着就直接动手去开了叶修衣橱,抽了一件黑色衬衣,一件白色短外套出来,举着这两件衣服对叶修迅速地眨了下左眼,“不过我建议你今天还是这样穿。”


苏沐橙选的衣服式样与他现在穿的没有分别,只是颜色有所更改。叶修没问为什么,让苏沐橙转过身就很干脆地把上衣给换了。


“嗯嗯,这样就完美了!”看完苏沐橙满意地推着叶修出了门,“我们快走吧快走吧。”


走下楼就是咖啡馆的大厅,叶修还在楼梯上就看到了安静靠着吧台站立的周泽楷,便瞬间明白了苏沐橙让他换衣服的用意。


周泽楷没有穿戴他那标志性的灰色长风衣礼帽,而是换了一身装扮——当然也不可能是轮回酒吧的那套制服,不过却很有将二者的优点综合在一起的感觉。他现在身上穿的依旧是长风衣,却不像以往一样敞着,而是扣好了扣子,如此便显得格外贴身,并明显地将腰线勾勒了出来,就像酒吧制服的马甲一样掐了腰。而衣服配色也和酒吧制服一样是黑白的,黑色风衣领口开得低,能轻易看到里头穿的V领的白色打底衫,显得脖颈更加修长——也刚好和叶修现在身上穿的衣服颜色呼应上了。


叶修回过头给苏沐橙竖了个大拇指,这才往周泽楷那边走去。显然周泽楷也注意到两人衣服颜色的问题了,毕竟他看到叶修后就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的衣服。


“小周不错不错,买新衣服了?挺帅的啊!”


周泽楷一被夸就有点不好意思,更何况还是被心上人夸,不自觉地就错开了视线:“……没。蛾子灰,喜欢画时装。”就是画了之后总不贴出来塞文件夹里自己美罢了,唯一产生的效果也就是给周泽楷衣橱里加套衣服。


叶修点头:“哦,懂懂懂。我估计他老人家让你穿灰风衣戴灰礼帽是因为颜色是灰色吧?真不愧是亲儿子!”


面对叶修的调侃,周泽楷只能笑,反正没有什么对话不能以微笑作答。


“喂!你们还在那边说什么悄悄话啊?”苏沐秋见妹妹过来后那边两人还在对望傻笑,真觉得谈恋爱的人狗都嫌这句话实在是太有道理了,暗自翻了个白眼,只好当起了打扰情侣的恶人,“到了地方随便你们看多久!”


“来了。”叶修拽住周泽楷的胳膊往众人走去。


不得不说,队伍壮大了之后就是方便,不仅增加了更多的跨界通讯手段,就连这穿越的法子都丰富了不少。现在除了张王这两个搭档了许久的老司机,《虚境》的李轩、吴羽策和《风雨满城》的楚云秀也是有驾照的——这两个世界本身就都有多元世界的设定:《虚境》中是有一面虚镜,在“壁”破损的情况下靠着这法宝就能抵达别的世界;《风雨满城》中则是有一个上古遗迹,存留了远古法神回归他的世界而设的魔法阵,楚云秀做了些修改,直接霸气地一个人上路。这就成了眼下可以称得上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局面。


而那厢张王、双鬼都忙得不可开交,楚云秀没啥任务就干脆专职当起了司机,趁现在“壁”上的窟窿还没堵上,有谁想去哪个世界玩玩,意思意思收个路费就送一程。现在把别的闲人都送去玩了,楚云秀和《斗神》的大家伙儿一合计,就带上《斗神》旅游团去她的世界体会一下3D风格,也算是她这些天在《斗神》玩得开心的回礼。至于周叶二人,那就不跟团了,到了地方楚云秀随便他们浪,反正这两人有分寸。


仙家的法阵多是用天灵地宝制成,只需动用少许真元驱动便可,可魔法阵就是纯靠运行者的魔力激发了。这跨越世界的传送,需要耗费的魔力可想而知。可偏偏楚云秀的设定就是魔法之源,魔力惊人到一个水箭术随随便便都能变成一个水导弹的主,激发个魔法阵就是小意思。唯一的缺点就是与张王循着轨迹联系定位不同,她是去一个世界留一个世界的标记,靠着标记定位,也就是说没去过的世界怎样也去不了,好在有其他几位老司机引过路,这点便也不是问题了。


魔法阵的光芒异常瑰丽,数个吐息之后,展现在众人眼前的就是一片新的天地了。第一次接触到3D、变换画风的人都异常激动,大家都对身边熟悉又陌生的伙伴们开着玩笑。而打过招呼后,周叶两人便离开了队伍。


“唔……这个。”叶修之前昏睡错过了,周泽楷是来过一次的,自然比叶修更熟悉这个世界。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方块,将它扔到了半空。只见那个小豆腐块一离手就舒展开来,变成了一张飘浮着的地图。


“不错不错还先做好功课了……”叶修凑过头去,原来那地图上还添了不少注脚,都是些适合情侣去的好玩的地方,“我说你怎么要选这里呢,拿什么去贿赂楚云秀了?”


“没。之前,踩点了。”周泽楷伸出食指在地图上敲了三下,地图就又缩了回去,“去飞屋。”


“类似于车站一样的地方吗?”


“嗯。更像机场?”


“那我就什么都不管跟着你走了啊。”一向都是安排行程做攻略的那个人,叶修还是第一次体会这种当甩手掌柜的感觉,“你不会把我卖了吧?”


周泽楷没有答话,视线朝上,明显是在思考。


“喂,不是吧?你还真想卖了哥?”


周泽楷想完了,点头,在叶修继续开口前胳膊一环将他圈住,还一用力直接把人抱了起来:“卖到《枪王》,卖给枪王。”


叶修被逗得不行:“完了完了,一辈子都回不了家了。”


==========

叶:小周你钱够不够买?不够我这里有!


评论(27)
热度(6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