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留白之处 71 这是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

每天都忙到晕厥的44努力挤出了时间……


71


一时间,众人的视线都汇聚注到了叶修和周泽楷两人身上,有那么几个人都因为糟糕的联想将视线往人家肚子上放了。

 

“嗷嗷嗯嗷嗯嗷?嗷呜呜呜!(哎哟什么时候生的崽啊?周修这名取得好!)”

 

“嗷嗯嗷嗷?嗷唔嗷!(不是说枪王除了生孩子无所不能吗?原来这个也能了啊!)

不用怀疑,在这种时候还能对着叶修插科打诨的,除方锐和魏琛外不作第三人想。而最容易被带跑的包荣兴自然也加入了话题:“嗷嗷嗯嗷!(老大好厉害都能让男人怀孕了啊!)”

 

肩负着看好包荣兴的艰巨使命的罗辑无语凝噎——那句话分明是除了治疗无所不能,怎么就变成生孩子了?还有,从回来那天的情况看,叶修分明是下面那个吧!

 

不过包荣兴那脑回路,哪能和他说得通?他只知道周泽楷是叶修对象,老大的对象那就是大嫂,大嫂生孩子好像没什么不对——这不,人一下都蹿周泽楷面前了,立刻就往外套钱包:“嗷呜嗷!(我来补满月酒份子钱!)”

 

周泽楷:“……”我、我不是,我没有……

 

叶修摸摸下巴:“嗷,嗷嗯嗷嗷……嗷。(收着呗小周,估计是咱们两个的信息碎片融到一起了吧……那说是咱儿子也没错了。)”

 

“嗷(前、前辈……)”

 

玩笑开到自己身上还能不嫌事大,除了叶修也是没谁了。

 

方锐继续起哄:“嗷呜呜呜嗷嗷!嗷嗷!(哎哟包子这么点儿哪够!指不准肚子里还有一个呢!)”

 

“嗷嗷?(真的吗?)”

 

见包荣兴都要上手去摸周泽楷肚子,叶修终于出手挽救了一下话题:“嗷嗯嗷,嗷嗷嗷嗷啊嗷。(好了包子别闹,到此为止了啊,再不回归正题,老韩都要不耐烦出来控场了。)”

 

韩文清“哼”了一声——你们还知道!

 

叶修装模作样清了清现在压根就清不了的嗓子,分析道:“嗷嗷嗷……(看来世界的碎片还包含了人物内容,但是毕竟是碎片,肯定没法完整复制整个角色,所以才会造成偏差——那个比格埃应该是大眼吧?还有野草基地,就是微草学院的体现。白薯应该就是白庶了,数字也对应三百零一天。周修嘛,刚刚也说了,大概是我和小周信息的碎片融合在了一起。我们的羁绊值太高,碎片会彼此吸引,多正常的事!)”

 

“嗷嗷,嗷?(那么目标有三个,我们得分头行动吧?)”李轩问道。

 

喻文州点头:“嗷嗯。(节省时间。)”

 

“嗷唔嗯?(那她怎么办?)”田森指了指依旧被绑着的女研究员。

 

叶修耸肩:“嗷嗯,嗷。(还能怎么办,放着呗。)”

 

乔一帆有些担心:“嗷嗷嗯?嗯嗷……(就这样放着真的没关系吗?万一她把我们的事情透露出去……)”

 

“嗷嗷嗯嗷……(没关系,除非有那种能读取人记忆或者判断人是否说谎的异能者,在肖时钦已经把监控记录黑掉的情况下,你觉得她和别人说有会写字会用电脑的丧尸会有人信?就算是读取了她的记忆,也得不到多少有用的信息吧?)”

 

真、真心脏……

 

几个纯洁的小羔羊瑟瑟发抖地在战术大师的指挥下将女研究员再度打晕,然后把所有人都摆回了各自的座椅上,这样等他们醒过来估计还要怀疑是不集体做梦。在完成了这一切后,众人才优哉游哉地通过底下排水设施离开了基地范围,找了个废弃村庄当据点,就开始研究怎么去找目标人物。

 

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外貌问题。

 

要接近三位目标人物,独行侠的周修还好说,另外两个可都在基地里,不可避免地他们得和人群有所接触。现在他们都脸色青白,举止僵硬,味道还不好闻。行动迟缓可以勉强用疾病带过,但这脸色和味道真不好处理——就算他们一直穿着大斗篷,也总有被揭开的风险。

 

这时就不免让人羡慕起张佳乐和孙哲平了,这两个纸片人往墙边一站都能COS字帖,只要静止在那里绝对是潜伏的一把好手。

 

“嗷呜嗷,嗷嗷?(味道的问题交给我吧,带我来不就是为了这种时候吗?)”方世谦娴熟地掏出坩埚架好,“嗷嗯!(一个小时我就能熬出遮盖气味的魔药!)”

 

“嗷嗯嗷!嗯嗷?(方老师真可靠!那改变外貌的魔药也?)”楼冠宁一脸期待。

 

王杰希替好友解释道:“嗷嗯嗷……(遮盖气味的魔药是低阶的,不需要注入魔力即可完成。但改变样貌的魔药是高阶,必须在制作过程中注入魔力,现在我们魔力都无法使用,只能想过法子了。)”

 

田森绞尽脑汁:“嗷嗯嗯?(还有谁的能力能影响样貌吗?)”

 

这个……好像还真没有!

 

此时,楚云秀站了出来:“呜嗷。(我有法子)”

 

王杰希惊讶道:“嗯嗷啊?(你不是也不能魔法吗?)”

 

“嗯嗯嗷?嗯嗷。(谁告诉你是用魔法了?我有更传统直接的法子。)”

 

听了这话,纵使是四位战术大师也陷入了迷茫——什么传统直接的法子?易容术吗?楚云秀的人物设定里没有这玩意儿啊?更何况她的世界分明是西幻背景。

 

于是在众人疑惑不解的目光中,楚云秀从肖时钦提供的折叠空间储物器中,掏出了她的道具——

 

五个巨大的,化、妆、箱。

 

楚云秀嫣然一笑,就算是一张丧尸脸也颇显动人:“嗷呜嗯!(是时候让你们见识一下东方四大邪术之一了!)”

 

“嗷,唔嗯嗷?(等等,你一个西幻魔法师怎么会知道这个的?)”楼冠宁一脸破灭。

 

“嗯嗷嗷……(在你世界的时候和小戴一起上G站看视频学的啊,小戴还送了我和沐橙一堆她世界的化妆品——不是我说高科技世界的化妆品就是不一样,你看这个防水超持久粉底液,能够维持一个星期不脱妆,还不伤皮肤不用着急卸妆。再看这个防水眼线笔和睫毛膏,就是在水里泡五个小时都不会花。哦尤其是这个定妆喷雾啊,真的是打造完美无痕妆容,一点妆感都没有谁看都不会发现你化了妆!)”楚云秀介绍了一堆产品,然后就干脆把周泽楷按椅子上上手了,“嗷嗯……(来来来我给你们示范一下,先给补个水……哎哟丧尸皮肤吸收效果真差。算了,反正也不会出油了,先来个妆前乳,嗯肤色太青了用这个遮瑕膏中和一下……好的上粉底,注意看我的手法!然后修容……嗯,眉毛已经很好看了就不修了。好咱们直接上散粉,最后是定妆喷雾。哦瞳孔太浑浊了,我们来戴个美瞳……好了,完美!哎哟之前就和小戴说给你化妆一定超轻松的,果然很爽啊!)”

 

看到恢复了原样肤色还给提亮了三分的周泽楷的脸的众男性:“……”

 

——女、女性果真是身负神秘力量的呢。


======

我的脑子,一定有病……

评论(93)
热度(6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