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长评荐文1】【周叶】 莫宁海组团7日游by心宿二捕获

大家520快乐啊!!!!

全职高手周叶粮仓:


粮仓的长评荐文功能从5.20这一天开始正式解锁啦~欢迎小伙伴们私信投稿长评(字数≥500)来推荐自己喜欢的文哦,周叶only,不拆不逆即可:D





首发来自44太太,感谢太太在忙碌的考试间隙为粮仓写推文,辛苦啦!


文名&作者:莫宁海组团7日游 by  @心宿二捕获 


类型:架空向,冒险奇幻


篇幅:长篇he完结


文评 from  @🍃楚谓之聿🐧 




要我说的话,《莫宁海组团七日游》这篇文是非常有欺诈意味的。在读它之前,甚至在读了个开头之后,都不会有人能预料到能够触碰到这样一个世界——那是一个在内心深爱着另一个人的男人,将所有的话语都满满当当地塞进心里直到装不下而撕心裂肺的故事。我们看着他如何珍爱着他的耶路撒冷,也通过他的双眼看到他所爱的人有多么美好,最后惊奇于那为爱盛开的花有多么迷人。这篇文温柔至极,温柔到在读的时候只觉得自己每寸骨骼都被敲碎,浑身软趴趴的没有多余的力气,唯有看完后躺平一叹,感谢作者终究是给了他们一个最好的结局。




它的开头是诙谐的,甚至热闹的。文字间的轻松调侃信手拈来,兴欣这边,轮回这边,还有一朵神秘的玫瑰先生。这么多的人物登场不说,还闹哄哄的各自从自己的角度来讲故事,讲他们自己,讲他们眼中的周泽楷和叶修,讲他们如何发现那个沉默的男人并没有刻意隐瞒,却许多人视而不见的秘密。可在你因为漫天飞舞的逗乐而心情愉悦的时候,才会猛然注意到,原来这里面是藏了东西的。




不是刀片,不是针,更不是玻璃渣。一定要说的话,大概是石子,还是磨平了棱角的,不过一个指甲盖那么大的石子,砸在身上只觉得钝钝的,甚至也算不得疼。




你会知道一份到了极致的暗恋有多么柔软苦涩。




所有人都知道先爱上的那个人有多么辛苦,尤其是在被爱的那个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可在这个故事里,周泽楷在最初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爱着叶修。年轻的男人是那样的困惑,他不明白爱情究竟是什么,而人怎么能拥有一份自己不了解的感情。可那并非不会拥有,正如文的最后苏沐橙所言——“人活着,总会爱上谁,或者被谁所爱”,这份感情人人都有,周泽楷自然也有,只是未曾给它命名。或许每个人都有独特的称呼它的方法,可它终究有一个世人公认的学名,它大名鼎鼎,如雷贯耳,那就是爱情。




直到周泽楷身上长出了那朵石之花,那朵像极了叶修,其实也正是他心中叶修的体现的玫瑰先生。




现任荣耀第一人终于知晓自己爱上了前任荣耀第一人。




可你如何叫一个不信任言语的人去表达爱意?




他曾在懵懂不知的时候用自己的言语种出一朵玫瑰,在众目睽睽之下告白,可那朵玫瑰却被世人当做了攻击叶秋的枪炮。并不能说这便是叶秋从神坛跌落最终“死亡”的原因,可也称得上是一种催化剂,便也化作了周泽楷的噩梦。直到叶秋以叶修的身份活着回来,周泽楷将叶修心中那颗跳动的心脏奉为奇迹,可在这获得失去又失去获得的过程的煎烤下,他终究失去了将爱说出口的能力。




读者只能看着他辗转,任由那一颗颗小石子砸在身上。




可万幸他是那个只做不说的枪王,也万幸中就有人勘破了他的爱意。虽然这些人并不全是在帮他甚至是扯着后腿,或者帮的方法并不妥当差点将他噎死,但他终究是用自己的方法执拗地往前走,用尽全力对叶修好,让叶修又困惑又好气又难过又不舍。可言语会被误读,行动自然也会被误解,围绕着玫瑰先生和莫宁海这个任务,轮回和兴欣这两个佣兵团互相设套彼此拉扯,在这种背景下,就是真心也会被当成算计。可万幸,在最后叶修终究是读懂了对方漆黑的眼里满溢着什么,在雾气中看周泽楷急切且笨拙地说着“相信我”的时候,强硬但本质温柔地逼出了他的那一声“我爱你”。




——而那就是叶修要的,他得到了它,便也会回报以自己的。




再说叶修。




这篇文虽然切换了许多人的角度,但纯粹的叶修角度是很少的。更多的时候,我们都是透过兴欣众人,还有周泽楷的眼睛去看这个总是高深莫测的男人。不是直接将内心活动摊在眼前,而是从不同人手里拿来拼图东拼西凑成一个完整的形象的过程也足够有趣。在作者的笔下,我们循着零星的线索终于了解这个浑身都是秘密的男人,最终只会得出一个结论——这个男人确实值得被所有人爱且深爱,也难怪周泽楷会如此、如此地不可自拔,甚至愿意将身、将心将有的都给。




这个人实在是太好了,可这份好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的。若非我们是故事外的人,拥有上帝之眼,终究也会被他半真半假的话兜个晕头转向,满心困惑。这是一个背负着沉重过去的男人,失去过,被伤害过,承受过世界最大、最沉重的恶意,可他依旧能鼓起勇气去尝试着在重重怀疑下相信一个对他好的人——他说信任不该是游戏。他似乎觉得善意也不该被用于挥霍和试炼。你看只要还有一丝可能,他就不会作践真心。




他肯定是知道的,比任何人都知道一份真心是什么重量。他温柔待人,自然不会忽视别人对他的好。在两个团互坑的时候,当一份好掺杂在浑浊的背景下,他对这份真心心存怀疑,不停揣摩,终究是因为心中的不舍,和那份隐约的心动,哪怕在内心刺痛的情况下,终究是选择相信,并主动迈出了那一步。




周泽楷将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捧在手心问他要不要,如此郑重,叫他如何怠慢辜负?




肉体的强大是一时的,而在这篇文里,没有人不会震惊于叶修内心的强大,强大到足以承得住这样一份沉甸甸的温柔。




于是在不知不觉见,那些不停砸在身上的小石子终于将你淹没——




周泽楷在最初就遇到了最好的人,然后他把自己也变成了最好的人。




最好的人与最好的人相爱。




理当如此。




千言万语一句话:没看的都去看看吧。




万语千言再一句:太太你快点出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25)
热度(7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