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终于回到了家,于是开始把今天反思了一整天的感想写下来。

首先我承认,我昨天的自剖里面的确有说得不妥当的地方,被我那些言论雷炸毛的姑娘,我在说对不起的同时还要说一声谢谢。因为你们及时指出了不对的地方,而现在做出反省更改的话,还来得及。

我是一个非常随行的人,写文的时候完全是想到哪写到哪,关于大纲是完全没有的。我脑海里只有一个大致的方向,还有各种零散的片段。所以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在这个大致的方向上,把这些片段放进去,连起来。就比如说我写下第一章的时候,伞哥的死也好,小周的不介意也好,叶修的处境也好,这些统统都没有的。我一直以来大概都是——我要写周叶!我要写伞修!

说实话,就在我写下“已经没有最好的了时”,我虽然虐人一时爽,可是之后我也傻眼了。我在心里挠墙——我还要怎么走到周叶线上去啊!我必须要走过去啊妈蛋啊啊啊啊啊!

就连现在,叶修已经有点小心动了,可是叶修要如何真正地爱上周泽楷,说句实在话,我依旧只是有一个模糊的方向——就是在轮回刷好感度啊,弄死刘白告的过程中培养培养,弄些戏剧化狗血一些的剧情冲突……

所以我的自剖,大概也就是止步于现在这个剧情上,和未来的一个大方向上。也就是现在叶神是动了点儿心,但是还没有说真的上升到爱情的这个现在。而未来的大方向,也就是他们可以一直走下去。

我今天非常深刻地意识到了这是不对的。

我在没有完整地想明白他们的感情的时候,就如此沾沾自喜地进行分析,而我一直强调的就是周泽楷现在多适合现在的叶修,他可以如何如何治愈伤痕累累的叶修,他做到了多么难的事情才让叶修卸下了那些防备。

而从来没有说过,叶修有多么适合周泽楷,叶修可以给周泽楷带来什么。

我一直以为在我这篇文里,我要塑造的是平等交流的周叶。可是我今天才发现,其实我在自己的心里还没有完全把他们的位置摆正。

这是我写这篇文时,犯下的最大的错误。

所以这样的我,伤害到了一些喜欢周叶的姑娘。我的那句“两个人背负三个人的份”,虽然并不是想表达叶修脚踩两只船而小周也就这样甘愿做这条船的意思,但是确实在我前面的这个前提上,难免会让人产生这样的想法。而且我自己的表达,就存在问题。

我在这里非常认真地道歉——我这样是不对的,这不是萌着一个cp的人该有的态度。一个cp是要两个人构成的,而不是你喜欢了这个人,然后为了这个人能够过得多好多好,扯来了另一个人安给他。

虽然我的确是all叶党,我在全职的本命毫无疑问是叶修。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在写这篇文的时候,在标上了周叶的时候,却可以给周泽楷这样的待遇——更何况我对周泽楷也是非常喜欢的。

对不起。我错了。

然后我解释一下关于“两个人背负三个人份”的这句话做一个解释。

我一直都在强调,因为和伞哥相处的那段时光,因为伞哥的牺牲,才有了现在的叶修。其实这篇文里头没有什么梦想啊荣耀的存在,所以有的大概就是,你守护的土地我会替你守护,还有现在的这个因为曾经有过苏沐秋的存在才有的叶修。

这就是我所谓的一个人背负着两个人的份的叶修。大概就是在叶修身上可以看到苏沐秋存在过的痕迹,这个意思。

而两个人背负三个人的份,意思就是周泽楷完完全全地接受了身上有着苏沐秋留下的痕迹的叶修,然后他们两个人一起走下去的意思。而且两个人的相处之间,不会有那些不能提及的禁区,不需要小心翼翼地回避某个人,彼此之间完全地坦诚。叶修不需要清明的时候还为了顾及到伴侣的情绪,一个人偷偷摸摸地去祭拜。他可以和周泽楷苏沐橙一起走到苏沐秋的坟前,笑着对苏沐秋说——你看,这是我的哨兵。怎么样,眼光不错吧?

我想表达的是这个意思。我的表述的确存在问题,这是我的错。引起了几位姑娘——我想还有没有来得及站出来说的姑娘——的反感,对不起。这是我的问题。

然后就是关于,接受了周泽楷,放下苏沐秋这点。

其实我今天一直在思考,到底什么才叫做完全放下。我想肯定不是“苏沐秋我完全不爱了,我把苏沐秋整个人都从心里丢出去了,那堵墙我打碎了,现在我的整颗心里都是你的”,这个样子吧。

我觉得如果是这个样子的放下过去,那叶修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渣男。

我只能说在我经过了这一天的漫长思考之后,我所理解的放下是——虽然你在我心里依旧是一个无可替代的存在,可是我也不会无时无刻都想着念着,我还有我自己的路要走,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的人生还有几十年的路要走,我当然还会寻找另外一个生命中重要的人,他也同样是无可替代的。我不会委屈自己随随便便找一个人在一起,而当我真正下定决心和一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我为他做的一切,都是我现在能给的最好的。

人都是要往前走的,但是你不可能抹杀曾经的一切的珍贵。

借张新杰的口,我说过了“叶修现在一直没有结合,还有一个可能是因为他还没碰到这样一个哨兵”。

叶修这么多年一直未结合,除了因为苏沐秋,还有就是他再也没有遇到让他动心的人。在我想来,叶修肯定早就思考过自己再与另一个哨兵结合的可能性,可是这个人一直都没有出现。

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已经算是放下了。只是那些在他面前要么干脆回避要么提到就扭扭捏捏的人,实在是无法让他产生那样的情愫——如果有合适的人,哥会和他在一起的。可是你们这些如此不坦诚的人,让哥怎么提得起兴趣啊,把我当傻子么。

直到周泽楷在他面前,告诉他他想知道苏沐秋的事情,他想知道完完整整的叶修。而不是像其他人一样,只想看到屏蔽了苏沐秋的叶修。他掌握了成功攻略叶修的最关键的一步,也就是第一步。

总之,我就是说,叶修是会放下苏沐秋,接受周泽楷。但是这个放下不是说在叶修的心里,苏沐秋就再也不重要了,但是也不代表周泽楷在他心里的地位就会比之低上分毫。他和周泽楷在一起的话,毫无疑问也会给周泽楷他所能做到的最好的。再怎么说,叶修也不可能为了已经死去的苏沐秋,去伤害周泽楷不是?

一边和周泽楷在一起,却一边对苏沐秋念念不忘什么的……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反驳这句话。因为我觉得这真的是忘不掉的曾经,但是不是那种忘不掉……orz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但是我真的觉得不一样……你会怀念一个人,但是这不是说你对现在身边的人感情里头掺杂了多少杂质。

我觉得我需要也在这方面好好思考一下,如何表达出自己的感觉。

然后接下来我还是要刷伞修的,是因为刘皓这条线和伞修有纠结的地方。叶修如此介意刘皓,是有伞哥的原因——当然和伞哥的死没关系。但是如果是你们遭遇了叶修因为刘皓才遭遇的事情,我敢保证你也会恨不得弄死他的。只是我真的不想剧透啊QAQ……

总而言之从今天起,我会努力地思考现在这篇文的真正的方向,它真正要表达的情感,怎样表达放下,叶修可以给周泽楷的生命里带来什么——这个是重点。

这是我真的没有做好的事情。

总之,很感谢提出意见的几位姑娘。你们及时点醒了我,让我意识到了我做得不好的地方,我的想法中不对的地方,否则可能这样下去,我真的会毁了这篇文。

当然如果姑娘们觉得我认错的地方和你们说的不在一个点上……也请及时告诉我orz或者你们如果还是觉得雷的话,我也会用心考虑你们的意见的。

因为你们戳进了这篇文,看到现在,表明自己的看法,是希望这篇文能够不走偏不是吗?

谢谢你们。

最后,今天,我估计应该是不会更新了。在我对之后的方向进行思考的时候,我要是继续动笔,肯定会有不妥当的地方。在自己的心还没有定下来的时候,我动笔只会写出坑爹的东西。在我思考清楚了之后,我会再回来继续写的,绝对不是我要弃坑了,只是我需要理清自己的思路。当然,我相信这个过程不会太长,毕竟我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所在。

评论(60)
热度(156)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