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三卷 第七章(2)

7400的粗长君我也是蛮拼的……


=L=我决定数一下今天评论里有多少哈哈党


===========

虽然叶修对食堂有着深深的期待,可叶修还是未能成功走进食堂,甚至还是回到了轮回的宿舍楼里,因为兴欣的小伙伴们在见到他的一瞬间就把他给挤了回去,一把将他推进了那间“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但是就是睡下了六个男人”的屋子里。

要不是知道破坏建筑物不太好,叶修此刻真想拆了窗户逃出去。哦哦,屋子太挤不是关键,叶修并不怎么在意这点。他觉得累感不爱的是,江波涛的提醒是对的,他可能真的在睡觉的时候错过了不少年度大戏,否则面前的七个人不会用这种方法来和他交流,毕竟在他听来,围绕在身边的声音是这样的——

“老哎队队哈大哟长长哈你我轮恭你醒去回喜还了你没天活这对级活动你着静怎啊闹么我得样就可吧说真你够不大会啊有还事有的真祸是害太遗可千惜年了嘛你昨这天一小睡唐不还知急道吼错吼过地了往多里少面好闯戏和啊杜哈明哈打哈了哈不知道多久,那场面真是绝了!”

叶修挑眉:“我……”

可周围七张嘴完全把叶修的声音压了下去:“老队天对大长级了老你到老大还底叶你好是你听吧什这我今么可说天感给真食觉世的堂界大做和事了平不一做好天出了的了红极豆大饭的我贡们献给啊你要打不包要了老回夫来给你你要发不个要勋吃章什么的?”

叶修不由得抽抽嘴角:“你们……”

七个人继续叽叽喳喳:“队看队老老长来长叶大给轮昨你老红回天真大豆的到是小饭小底没弟伙发看真很生到的给了江把力什波我嘛么涛吓一怎的了天么表一下一情跳不下啊啊了就哈床进哈老级哈叶了哈你我你可是以不笑是一该个补月补肾啊咩哈哈哈哈!”

叶修终于忍无可忍,把千机伞一下拍在了窗台上,差点把安文逸从食堂打包回来的红豆饭都扫到地上:“都——闭——嘴——”

七张还张着的嘴僵在空中半秒,才一起“啪”地闭上。几人互相望望,都显得有点无辜。这也不能怪他们,因为站在他们各自的角度进行还原的话,刚才说的话是下面这个样子——

“老大!你醒了!”“哎哟我去你这动静闹得可真够大啊!还有真是太可惜了你这一睡不知道错过了多少好戏啊哈哈哈哈!”“队长,轮回没对你怎么样吧?”“队长恭喜天级。”“哈哈你还活着啊?我就说你不会有事的,祸害遗千年嘛!昨天小唐还急吼吼地往里面闯,和杜明打了不知道多久,那场面真是绝了!”

和——

“老大老大你听我说真的大事不好了!”“队长你还好吧?今天食堂做了一天的红豆饭我们给你打包了回来,你要不要吃?”“天级到底是什么感觉?”“对了老叶你这可给世界和平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啊,要不要老夫给你发个勋章什么的?”

以及——

“……队长,给,红豆饭。”“看来轮回的小伙很给力嘛一天下不了床老叶你是不是该补补肾啊咩哈哈哈哈!”“队长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一下就进级了?”“老叶你真是没看到江波涛的表情啊哈哈哈哈我可以笑一个月!”“老大老大小弟真的把我吓了一跳啊!”

咳咳,只能说,天级就算再神,可也无法给斗神大人成功安装上音轨处理器啊。

总算获得了清净的叶修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重重地吐出来,最终点了离自己最近的包荣兴:“包子,你先说。”

“老大!你快看看!”包荣兴把罗辑推到前面来,一脸“哇塞好厉害”的表情嚷嚷着,“小弟他居然开花了!”

“滚!你才开花了你全家都开花了!”罗辑把包荣兴的脑袋推到了一边,而也许是感受到了他情绪的波动,一个血色的花苞从罗辑后腰处飞速探了出来,瞬间绽开艳红的花瓣,露出里面满是锯齿的花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包荣兴的脑袋给吞了进去。

众人惊悚脸:“啊啊啊啊吃进去了!”

“花花松口这个不能吃快吐出来!”罗辑连忙把包荣兴的头抢救了出来,由于魔界之花的等级降到了和罗辑同等,也手下留情没有分泌腐蚀毒液,但锯齿还是把包荣兴脸上刮得一道一道的,头发都扯了一截下来,而麻痹性毒液更是让包荣兴连话都说不出来,还好安文逸就在旁边。而魔界之花松了花瓣,也还挑衅似地把花瓣拍得“啪啪”作响,然后温顺地缩成一个无害的小花苞,蹭着罗辑的脸。

……如果等级提高了会有多凶残!一时间,围观的众人都不动声色地后退了一步。

“哎哟,小傻花醒了啊。”叶修笑得满脸温和,“醒得这么早?”

身为曾经叱咤风云称霸雾森中心的超级大BOSS,魔界之花对于叶修的给自己的称呼当然——呃……怂了。

……开玩笑全盛时期都没打过这会儿难道还送上去找抽么!

人家才没有那么傻呢哼唧!

“因为威压产生了共鸣,所以提前醒来了。”罗辑解释道。的确,就和叶修降级之后精神境界依旧稳固一样,魔界之花降级威压也不会有所改变,而且,正是因为这样的经历,让他们精神更加坚韧,反而比原先更进一步。受到叶修威压的刺激,魔界之花这才提前苏醒。而由于提前,消耗了罗辑大量的体力,他当场就晕了过去,吓了大家一跳,差点就把魔界之花给砍了,要不是灵猫和冰狼及时阻止证实了这是自己花,这朵傻花肯定就此光荣了。

叶修点头:“醒了就好,好好训练一下它。它的战斗经验很丰富,应该会成为你的王牌。”

“嗯!”罗辑笑得有些腼腆。

“然后……唐柔你说吧。”叶修挑了个靠谱点的。

“没什么,只是想问些天级的事情。这个什么时候说都可以,让别人先说吧。”

“唐柔昨天和杜明打了差不多一夜。”唐柔没提,可乔一帆却帮忙说了,“昨天你被带走之后很久都没回来,一开始大家还能等着,可后来江副首领勒令所有人不能靠近这栋楼,大家都很担心你的安危,所以发生了一些冲突。直到队长你天级的威压释放出来,我们才确信了你没事,那时天都快亮了。”

“哦,”叶修扭头看唐柔,“打赢了没?”

……好像重点错了吧喂!不应该感动地说一声“不好意思让大家担心了”的吗?!

“胜少败多。”唐柔如实回答。

“他比你高一阶,现在比你强是肯定的。不过你在低他一阶的情况下仍然能占到一定的上风……”叶修笑笑,“等你也地级高阶了,情况就大不一样了。”

“当然。”唐柔的声音里满是理所当然,“我会是天级的。”

“有志气。嗯,一帆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乔一帆想了想,说:“也许是队长你的威压太强的缘故,所有异兽异株都被威慑住了,毫无反抗能力,时间持续了四个小时左右。所以各大基地都有派人出去清扫,尤其是平时很难除去的异兽巢穴。虽然时间有限,清扫工作没持续很久,但这次兽潮应该会相对轻松一些。”

“队长你的威压不仅强,范围也特别广。”安文逸补充道,“就目前所知,范围恐怕有半径一千五百多公里,是其他人突破屏障时的十五倍。这导致所有感应到威压的基地都声称新的天级在自己基地附近,浩浩荡荡地在周边找了很久,后来才发现几乎所有基地都感受到了,所以新天级到底在哪里,目前还没有一个定论。轮回这边目前是在装聋作哑,队长应该暂时不会受到打扰。当然,兽潮将近,队长你瞒不了太久。”

叶修了然。自己天级高阶的精神力突破天级时瞬间触碰到“一”的状态而被大大加成,不闹出这么大动静才怪。

“不过这次运气不好啊,嘉世的车队就在旁边。”方锐不客气地把胳膊搭上叶修的肩膀,“刘皓似乎赖着不肯走了。不知道为什么,他似乎就认准了你在这,明明所有基地都说天级在他们那里。”

“谁叫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啊!”魏琛摊手,“嘉世那边如果有心调查,很容易查到咱们身上来,毕竟最近就我们闹出了动静。”

“对,这都是方锐大大的错。”叶修附议。

“我靠这和我有什么关系!?”方锐对叶修竖起中指。

叶修斜眼看他:“谁叫你这个天级太受瞩目了。”

……您老现在也是天级啊!还有,比起你,方锐简直低调好不好!

“好了这个先别说。”魏琛指了指窗台上的饭盒,眉毛一耸一耸地凑了过来,“今天轮回的食堂一整天都在做红豆饭,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寓意?比如哪棵白菜被拱了啊?”那个“啊”字拖得老长,生怕别人无法领会到其中的深意似的。

“我觉得是热烈庆祝轮回副首领的抗打击能力显著上升。”叶修摊手,“这孩子二十四小时内受到的刺激太多,有没有哪位好心人打算去楼上安慰一下他?”

“看来他是知道你是谁了?”方锐得到叶修肯定的回答后大声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又一个小伙伴的童年被毁了真是喜大普奔啊哈哈哈哈!”不得不说,方锐同志的“古代成语”越用越顺溜了。

睡前故事心灵鸡汤主角斗神大大深藏功与名。

“呜——”

门口的趴着的冰狼突然站了起来,发出示警声。比起冰狼,其实叶修更早发现了来人,不过直到近了,他才招招手:“小周,进来吧,都是自己人。”

周泽楷笑笑,努力地挤进了小房间,过五关斩六将一般来到叶修身边。方锐特别自觉地将放在叶修肩膀上的手抽了回来,意味深长地笑着问:“要不要我们给两位腾个地方?”

“小周,有什么正事吗?”没搭理方锐,看了看周泽楷的神色,叶修就知道对方有些话要说。

“嗯,”周泽楷点头,“嘉世车队走了。”

“诶?怎么走了?”魏琛疑道,“下午不是还在周边蹦跶着吗?”

“嘉世出事了。”周泽楷解释道,“戒严,只许进不许出。”

叶修皱眉:“知道原因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

“糟糕,大晨子还在嘉世里头呢!”方锐一拍大腿叫道。

“没事,伍晨应该不会暴露。”叶修摸了摸下巴,“他现在可是老实本分的生意人,事情一般烧不到他身上去。能让刘皓放弃追踪我急匆匆跑回去……应该和研究所有关。”

“啊?不会又冒出好多假老大吧?”麻痹效果debuff总算到时间了的包荣兴立刻插嘴进来。

“研究所?什么研究所?”后加入的罗辑还有不少东西不知道。

“复制体?”说出这三个字的竟是周泽楷。

“小江和你说了?”

“嗯。”周泽楷点头。江波涛不仅和他说了叶修关于复制体的解释,也说了叶修用来证明自己多系的冰花的事情。冰花本身就有水火金三系,而让它没有支撑就站立在桌子上,还用上了风系,比周泽楷还多上一系,这样的证据让江波涛不得不信。但一个人能活五百年实在太耸人听闻,所以江波涛第一个反应就是去找周泽楷确认。

当然,知道叶修用这样的方式来证明自己是叶秋,周泽楷也怔愣了一下,然后心中满是暖意。

——第一次见面,周泽楷就是用的冰花来说明自己的身份。

这么多细节,叶修都记在心里。

“事情有点复杂今天一时半会儿说不清,包子你哪天有时间和罗辑说下吧。”

“好的老大!”

“诶?!”罗辑感觉自己受到了惊吓。

“现在还有别的事呢。小周你不是还带了人过来吗,可别让人家在大堂里久等了啊。”叶修拍拍周泽楷胳膊,“人家已经转了十个圈了。”

刚想提及此事的周泽楷只能以微笑回应了。

“是什么人?”安文逸问道。

“呵呵,当然是轮回基地的第三位天级了。”

=============

提起天级,人们的第一反应往往是那些在兽潮中浴血而战的强者,所以在说到轮回的天级时,往往第一印象都是周泽楷和江波涛这两位正副首领。可只论及等级的话,轮回的确是有第三位天级的。

天级初阶,炼器大师金系佟林。

佟林最初并非是往炼器方向发展,他原本是战斗成员,可惜在玄级高阶出外执行任务的时候受伤,没有得到及时救治,导致肩膀落下了顽疾,不得不退居二线。由于他是金系,便转向了炼器方向,没想到他竟在该领域天赋斐然,最终一跃天级,不得不说他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活生生写照。

当初提及“宅男”一词的时候,周泽楷就提到了佟林这个技术宅。不过比起真正几乎足不出户的关榕飞,佟林还是要活跃不少。曾经的战斗人员身份让他做出新武器之后还会下场自己试试效果,有时技痒了还会和别人过几招。所以,两年前轮回车队安全抵达之后,听闻了一位黄级就可以捕捉元素循环的炼器师,还是位战斗力很强的高手,而对方已经身亡之时,惋惜之情溢于言表。在看到了叶修做的那几个镯子之后,就更是感慨。这次得知叶修还活着的消息,早就想来见见叶修,只可惜叶修刚来就和周泽楷一起去了千岛诡湖,回来之后又变成嫌疑人,才拖延到现在。

而叶修现在也成为了天级,这就更让佟林直接杀去找自家首领,表示必须要认识一下叶修。周泽楷在软磨硬缠之下,只得带着他过来。

“幸会幸会!久仰大名!”佟林一上来就握手,眼睛里满是遇见同道中人的兴奋。天级的炼器师在天级中最为稀少,一只手都数不满。而他们身份的特殊性导致彼此之间鲜少能有机会面对面,所以基本属于神交状态,更别提其中还有关榕飞这样对人际交往毫不在意的骨灰宅。

所以佟林看到叶修,那感觉差不多就是——哇塞!抓到一只活的!

叶修当年和苏沐秋没少一起折腾炼器的事情,和佟林聊起来自然毫无障碍。一提及自己喜爱领域的事物,佟林的双眼都闪闪发光,满是对炼器的热忱。只可惜这种专业性的知识对于兴欣其他人来说简直天外来客,除了罗辑听得津津有味之外,都干脆自己玩去了。周泽楷则是坐在两人旁边,一贯的安静模样。

“所以这是最不可思议的事情了——苏沐秋提出的炼器系统理论已经过去了五百年,而我们依旧在遵循,没有丝毫更改的地方。这是要有怎样的意识和智慧,才能在那么早的时候就建立完整的理论系统!”

……其实我们基本照搬了游戏的自制装备系统你信吗?

叶修只能笑而不语了。

“所以如果有机会能让我好好研究一下他留下的银武就好了……”佟林一脸向往,“比起却邪,我对吞日的兴趣更大——它是苏沐秋给苏沐橙设计的,考虑到承重方面的问题,它在已知的顶级手炮中是重量最轻的,可火力却一点也不必其他重炮弱,甚至后座力问题也被妥善解决。只要能给我一小……不,半小时的时间,我都心满意足了!”

听到佟林提到这些,周泽楷毫不意外地在叶修脸上找到了温柔的神色。他的眼神悠远,好像越过了五百年的光阴,在看着自己疼爱的妹妹。那样柔软而不带一丝哀伤的表情,让周泽楷相信,苏沐橙在叶修心里应该永远都是幸福快乐的模样,这才让叶修在想起她的时候会忘记对方早已不在人世的事实,只会发自内心地轻轻笑着。

周泽楷突然想把这样的表情永远地留下。

可世界就是这么喜欢玩弄感情,一旦这样的念头从心中升起,就注定了它不会实现。

突如其来的警报声似要把人的耳膜都戳穿,周泽楷和佟林都瞬间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往外走去——周泽楷要在第一时间前往自己的紧急集合区,而佟林则需要立刻去安全屋躲藏。

可在他们踏出宿舍楼的时候,警报声戛然而止。

“这什么情况?”方锐左右看看,“误报?”

佟林摇头:“从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只有一个可能,警报因为某些原因取消了,比如情况已经得到控制。”

“哎,这警报什么的可别随便乱拉啊。老夫心脏不好被吓着了怎么办?医药费精神损失费谁承担啊?”

“唔……”叶修仰头看着已经只剩下些许黯淡余光的天,“不能怪人家,这警报拉得情有可原。老魏,听我的,赶紧躲起来吧。”

“啥?”魏琛不明所以。

叹口气,叶修手中千机伞伞骨一阵脆响。战矛握在手中,叶修却没有往日那般斗志昂扬的气势,怎么看都是兴致缺缺:“我是不知道这几个人是怎么混一起的,但是不管怎么样,其中一个……绝对是讨债的来了。”

风声渐渐清晰,魏琛抬头望去,脸色一变,立刻拎着手杖就要往宿舍楼里冲:“老夫先走一步!同志们自己保重!”

“老魏跑什么跑!”叶修一把拽着他不放,“人家找你来的啊,看你这样岂不要伤心死?”

“屁!”魏琛扭头就对他吼,“绝对是找你的!你自己要死不要拖着别人一起死!”

“噌!”

就在两人拉拉扯扯往宿舍楼方向而去之际,一把剑插在了他们跟前拦住了去路。由于是从上方投掷而下,重力的加持下几乎整柄剑都要没入地里,唯有剑柄在地表之上,还在兀自震动着发出“嗡”的颤音。虽然见不得这剑的全貌,却丝毫不影响人们判断来者的身份,毕竟这把知名银武,就只有一个剑柄。

更何况,其主人从大雁背上一跃而下之时,还在用力地刷着自己的存在感——

“就是啊就是啊!为什么一见我就跑啊!我有这么讨人嫌吗魏老大!”

这绝对有好不好!

稳稳落在剑柄旁边,来人伸手将它重新握进手里。明明剑刃已经深没地下,可他却毫不在意,似是将它掰断了一般,只将剑柄拿起。手腕一翻,剑柄上蓝色流纹光芒四溢,顷刻间,新的剑刃从凹槽处“长”出,竟是以坚冰而铸。

“不过魏老大倒是说对了一件事,我的确是来找你的。”冰雨平举,锐利的冰尖直指叶修面门,黄少天挑起半边唇角,“今天要不把你干翻,我就不姓黄!”

事实证明,当着人家男朋友的面,说要把人家干翻什么的……是个男人都不能忍啊。

“想动老大先过我这关!”

……好吧,小弟也是忍不了的。

不过比起虽然叫嚷着却被罗辑拽住的包荣兴,周泽楷的威胁性显然更大。哪怕他什么也没说,只是碎霜入手,就不得不让黄少天分神去注意他。特别是,身为天级中的话最少和话最多,黄少天和周泽楷不对盘已久,这让他立刻就嘴炮模式开启:“靠周泽楷你几个意思啊,我找人家干架你杀气这么足做什么?我是惹着你了还是碍着你了?把你那射水枪放下去别拿它指着我!”

对于这样的垃圾话,周泽楷从来都没有在意过。问题是,周泽楷不在乎,今天在场的人里面可有人在意极了。

“你说谁做的银武是只能给小孩子拿来玩的毫无攻击力的射水枪啊啊啊啊啊啊!”

质疑一位炼器师的炼器水平,这……黄少天同志,你怎么就不知道“作死”这两个字是怎么写的呢?

“那样的话我什么时候说过了!”

“拿着根冰棒的人不要狡辩!”

“你居然敢说这是冰棒?!”

“它本来就是!”

“你是不识字还是发音有问题啊!和我念‘啵应——冰’,‘一鱼——雨’!上没上过学啊!知不知道它砍过多少异兽脑袋捅过多少异株晶核!你居然说它是冰棒!”

……

叶修用胳膊肘捅了捅刚刚从停落好的变异大雁上爬下来的伍晨,问:“喂,你们是怎么混到一起去的?”

“别提了……”伍晨指了指抱着大行李箱打算下来的关榕飞,一脸累觉不爱,“这家伙天还没亮就来敲我门,一定要来找你。马上就要兽潮了,天级就是个靶子,我一个人怎么可能带他过来,只能去找蓝雨外援了……”

之后的事情可想而知,知道是来找叶修的,黄少天便主动揽下了这个护送任务,抓着基地里一个召唤师就一起上了路。

众人无语凝噎——感情嘉世戒严是因为炼器师离家出走了啊这也太……唔,喜闻乐见了吧!

“……辛苦了。”叶修拍拍伍晨的肩以示慰问,见关榕飞抱着箱子不撒手,想下鸟背比较困难,就过去伸手,“箱子给我。”

“哦。”关榕飞把箱子递给他。

接过箱子,叶修立刻接收到了伍晨复杂的眼神:“怎么了?”

“我也想帮关大师拎的,可谁碰那箱子关大师都一副要拼命的样子……”伍晨嘟哝着——怎么叶修就让碰呢?

“哦?”叶修低头,掂了掂——这大箱子分量不算轻,“老关,这是什么?”

关榕飞没说话,只是把箱子放平解开锁,再将箱子盖打开。里面是一堆零件,虽然拆得挺散,却可以从其中闪烁的橙色流纹看出,这大概是一件武器。

“噗——咳咳咳咳!”叶修瞬间被自己的口水呛到,直接咳得不能自理。

“叶修?”周泽楷拍了拍他的背。

“咳咳咳咳!”叶修只指着蹲在地上开始飞速组装的关榕飞说不出话来。

叶修这一咳动静太大,就连佟林和黄少天都停下了互喷,往这边看来。而随着关榕飞拼组的零件越来越多,众人的嘴便越张越开,等最后一个零件放上去,大家的下巴都落到地上了。

“喀哒!”

给手中的银武上了膛,关榕飞单手抱着这布满橙色流纹的银武,扶了扶眼镜。

“我把吞日偷出来了。”


第七章 完


=============

其实我真的很喜欢黄少的武器设定,括弧笑

请吃我佟关佟技术宅之恋安利!!!!【泥奏凯

评论(164)
热度(147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