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三卷 第七章(1)

怕有人不知道说一声上一章有修改,改了嘉世那段,最好重新看一下影响之后剧情的


=L=好吧我是一个很容易自己就纠结起来的人大家请见谅……重新调整了一下顺序嗯……前几章都挺严肃的突然画风急转直下太脱节,兴欣的小伙伴们排在江副之后去见,过渡一下会好些……


好吧我本逗逼,奈何强装深沉orz



第七章(1)

手中握着那杆却邪,紫色的流纹因为承受不住他灌注的能量而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一道道惊雷炸响,落在被水浸湿的皮毛上——那黝黑的异兽,如从地狱深渊爬出的梦魇,殷红的瞳仁死死锁住自己,像是要把叶修拖入血池。

这一仗太难打了。

叶修从没对付过会用元素进行攻击的异兽,当然,对方也没见过身负九系的能力者,而且是这般不要命一样攻击的能力者。

是的,不要命。

平日里被叶修用来主防御的金、土两系也全数化作了攻击手段,光明系哪怕如此弱小,都被用来与异兽的暗黑元素抗衡。叶修只在不断地进攻、进攻、进攻,没有给对方和自己一丝喘息的机会。

叶修可以清楚地看到对方眼中的动摇。

越是聪明的就越是怕死,手中掌握的权力越多就越舍不得放下。天级高阶的兽王又如何?当你成为了万兽之主,就已经磨平了曾经的锐气。

我不一样!

“喂,你可别打输了灰溜溜跑回来啊!”

沐秋。

“我们都会活下去的。”

沐橙。

“我们会把兽潮截断,不会放一只异兽去打扰……你放心,基地没这么脆弱。”

雪峰。

“……加油。”

莫凡。

“首领!”

嘉世。

“斗神叶秋!”

所有活着的人。

还有……

“别老窝在家里不动像什么样子,给你买电脑当生日礼物不是让你天天玩的。快出去和弟弟打球!等等,加条围巾再出去!”

老妈。

“钥匙没换。”

老爸。

“混账哥哥你什么时候回家?”

笨蛋弟弟。

“我真想……咳咳……看看几百年后,国泰民安的样子啊……”

所有我失去的人!

——总有那么些东西会让人甘愿为之一死!可同样的,也有那么些东西,会让人无论花费多少代价,也要活着!而我,会是那个活下去的!

“啊——”

爆裂的晶核碎片刺入身体,暴虐的暗黑元素侵蚀,刹那间刺骨的寒冷隔断外界的联系。无知,无觉,无光,只有无边的黑暗冰冷与寂静,就这样被冻结在一个被所有人遗忘的地方。

……奇怪,本应该是这样才对啊,为什么我还有感觉?

呵呵,要这样过五百年吗?那还真是有得熬啊。

“嗑嗑!”

明明没有办法动的,可叶修,在听到这声响时,竟睁开了眼。

厚厚的冰层外面,一朵晶莹的冰花轻轻磕着。明明是用冰凝成的花,却那般逼真,叶修甚至可以看清花蕊上的花粉和叶片上的脉络,仿佛凑过去就能嗅到沁人心脾的芬芳。叶修本能地想伸手去接,他见过这样的花,下一刻它就会被蓝色的火焰吞卷,汽化在空中。

可它没有。

它被捏在一只手里。

明明是终年不化的坚冰,却在触碰到这只手时,像是被如地心般滚烫炙热之物融化了一般,可奇异的是那朵被捏在手中的冰花,却毫发无损。

花被送到了眼前,那隐匿在黑暗中的人也走到了跟前。

叶修从他手上接过了它。

叶修嗅到了无味的芳香。

==========

“……好久没做梦了。”

用胳膊盖住眼睛,叶修喃喃自语。

难怪又会梦见从前的事,天级了。

突然很想抽烟。

窗外天色正迷蒙。起初他以为是天刚亮,可看了看光线的角度,就发现其实已经要入夜了。再按了按空空如也的胃,叶修确信自己睡了一整天。

身体还很酸,腰那里就别提了,下面还隐隐胀痛着,但感觉很清爽,肯定是被周泽楷清洗过了。叶修没有这方面的印象,看来自己睡得足够死……嗯,叶修当然不会承认自己这纯属厥过去了。

周泽楷并不在房间里。

叶修并不意外。兽潮季快到了,轮回基地事务繁忙,自己恐怕也闹出了不小的动静需要遮盖,周泽楷醒过来后不可能像苏沐橙看的言情剧里一样守着自己醒来再附赠个早安吻。

叶修坐起身来,揉了揉后腰,随便伸展了一下就听见骨头发出“咔咔”的声音,足以证明他昨天有多么“劳累”。扫了一眼斑斑点点的胸口,叶修把床头柜上给他准备好了的衣物换上——非常合身,看来周泽楷已经完全摸透了他的各方面尺寸,还很贴心的给了高领的毛衣。

洗漱了一下,叶修捞起了千机伞就往门外走。天级之后他的感官更加敏锐,对元素的感应能力又上了一个台阶,不用刻意去探查,叶修就知道这栋房子周围一百米都没有人,而房子里头,除了自己也只有一个人。

他扛着千机伞就哼着小曲往那人所在的楼层走。

叶修此刻心情非常愉快。

“晚上好啊,小江。”一进门,叶修就先打上了招呼。

坐在书桌后的江波涛抬起了头。他的面色沉静如水,眼中更是无波无澜,只是黑眼圈证明了他显然一夜未睡。他对着叶修点了点头,示意他在对面坐下。叶修从善如流。

“要吃点东西吗?”

“暂时不用。”虽然腹中空空,可叶修此刻并没有太急切的吃东西的欲望,“我以为比起这个你更关心我的身份问题。”

江波涛的嘴角几不可见地抽动了一下:“这个不急。”

“不,这个很急,你应该感受得到我的诚意,放心很快的。”叶修清了清嗓子,“你应该知道昨天晚上发生什么了吧?”

江波涛面色如常地微笑点头:“知道。不过我想现在叶队长应该有很多事情不知道,因为你这一睡确实错过了很多东西。”

“那些都无所谓,”叶修摆摆手,“虽然我觉得错过了你的表情挺可惜的。”

“……”江波涛觉得自己理智的弦又断了一根。

“总之不管过程如何,我天级了,”叶修笑笑,真诚地看着江波涛,“所以我如约来告诉你事情的原委。长话短说,大概就是嘉世的人以我为蓝本进行实验,制作出了很多复制体。因为一次意外事故,一部分复制体外逃,所以才会出现那么多‘我’的尸体。这些复制体几乎没有道德观念,会吃一切可以吃的东西,而我是头号目标。于是嘉世的车队带上了复制体来确定我的方位,可却被散落在外的复制体发现,对方杀入嘉世车队后还对你的情报员下了手。”

“……叶队的想象力真的很丰富。”江波涛感觉自己快绷不住脸上的表情了。

当时为了给周泽楷叶修行个方便,他把整栋楼都清空,并不准人靠近。可以说,江波涛是唯一一个知道周泽楷和叶修去做什么的人,可兴欣不知道,这导致双方甚至爆发了冲突,但江波涛也不可能说“你们的队长没事他正和我们轮回的头头在滚床单”吧?

可突然,叶修成了天级。

成了天级……

了天级……

天级……

级……

谁能告诉他滚个床单都能滚出个天级这算什么事态发展啊?!总不可能是小周那么情绪激动地拖走叶修是去练功的?!可不对啊几个小时前我看见小周脖子后头那一道一道的明明就很激烈才对!难道嘿咻有助于触摸屏障吗这是个什么鬼!?

当时自己的面部肌肉有多抽搐,江波涛自己都不愿去回想。

而经过了一天,江波涛终于收拾好心绪,能够以平日的不动声色来面对叶修的时候,叶修又给他来了这么一出。

这种经不起推敲的谎话也太敷衍人了吧?两年前你一个黄级的炼器师有什么值得嘉世盯上的?还制作复制体呢!还有就算有复制体,流落在外的复制体再能吃一般也不会学会吃人吧?

要不是平日的修养很好,江波涛此刻都恨不得把桌子掀到叶修的脸上去。

他呆在这楼里守着简直是在犯傻!

叶修叹口气:“好吧,这听上去确实很扯。”

“……我该为你还知道这点感到开心吗?”

“你肯定是觉得我没有什么值得嘉世大动干戈的理由吧?”

“那你打算告诉我是什么理由?”江波涛觉得心好累,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要在这里和叶修浪费时间。

叶修认真地回答:“其实我是叶秋来着。”

江波涛看着叶修。

叶修继续看着江波涛,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

“……你可以走了。”江波涛低头继续看文件。

面对江波涛送客的态度,叶修只能耸耸肩。他将一个东西放在了江波涛的桌子上,然后干脆地转身出去,还帮江波涛带上了门。江波涛头也没抬,看完了几页,伸手去拿旁边的笔打算签字。

伸出去的手顿在了半空。

桌上毫无支撑地立着一朵巴掌大小的,栩栩如生的冰花。花瓣和叶片的边缘掐了金丝,花蕊处是一小簇无声跳跃的火苗。在江波涛看到它的瞬间,那火苗瞬间蔓延,将整朵花吞噬,不消片刻它就消散在空中,留了一粒黄豆大小的金属液滚在桌面上。

“哐当——”

已经走出宿舍楼的叶修听到某间屋子里传来的椅子倒地声,手腕一旋,千机伞在肩窝欢快地打了个滚。

“唔,食堂今晚是什么菜?”

===========

 @一座城池 友情赞助的江副表情……她说要逼死处女座你们感受一下……

我觉得关于江副表情的描写,这就是一个此时无声胜有声的事儿嘛,摊手╮(╯▽╰)╭

null

评论(75)
热度(10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