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93 神秘博士paro


93



操作杆一推到底,一枪穿云终于名副其实了一回,如同一颗势不可挡的子弹,深深地扎进了颜色绮丽的星云之中。这不是周泽楷第一次进入时间风暴,可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他不是要逃离,而是要潜入最深的中心。


没有人知道在时间风暴里究竟会遇到什么,会看见什么,人们只知道里面布满了时间乱流,还有时间裂缝的接口。上次周泽楷进入时是在时间风暴的外围,时间乱流不够密集,他能找到缝隙穿插而过。他现在也在做同样的事情,因为这样可以尽可能地减少防护罩的损耗,可进入不到一分钟,周泽楷便已寻不到可以让他钻的空子。


面前只有滔天巨浪,他也只能逆风冲上。


在被时间乱流卷入的瞬间,纵使是在防护罩守护的塔迪斯内,周泽楷都有了浓烈的晕眩感。有许多东西通过乱流潜入了脑海之中,他仿佛在一毫秒内就看尽了一颗星球从诞生到死亡的全过程。纵使是一名时间领主,他都觉得自己的大脑快要爆炸,而这样的信息还在随着他的深入而不断增多。


整个宇宙,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一切的一切,都集中在了此处,于一瞬同时发生。


周泽楷发出了一声痛苦的呻吟,不得不将防护罩的功率翻倍。在加强了的防护罩生效的瞬间,他才仿佛找回了自己的大脑的使用权,而思维与身体的脱离感让他在瞬间就跪了下去,开始干呕。他身上出了一身冷汗,不用看也知道自己现在又多狼狈。


——还想打扮一下去见你的。


周泽楷苦笑。


他实在是高估自己了。


重新站了起来,周泽楷平缓了一下呼吸,这才重新握住操作杆。在加强的防护罩的庇护下,虽然依旧会有一些画面在眼前闪现,但已然算得上温和。


屏幕上防护罩的完好度一直在百分之九十到百分之一百之间来回跳跃,这是储存的重生能量在自动修补。周泽楷确定了暂时没有问题之后,才推动了操作杆,试探性地前行——被时间乱流一个冲击,他已经不知道自己究竟在什么位置。也许已经被带到了很深的地方,也许依旧在外层游移,他不知道。


时间风暴里一切不可知的因素和变数太多,就连塔迪斯都无法详细计算。


可周泽楷相信他和叶修的之间的联系,相信一枪穿云与君莫笑之间强大的牵引。


他一定能找到叶修。


可时间风暴里比周泽楷事先猜想得还要混乱。不过多久周泽楷便发现,时间乱流带来的冲击,已经可以算得上是小麻烦了。让周泽楷最提心吊胆的,还要数时间裂缝。众所周知,时间风暴是时间裂缝溢散出的能量汇聚而成的,同时也连接着所有的时间裂缝。而时间裂缝又是极度不稳定的事物,它们的连接口可能在任何时间出现,冷不丁地就将周泽楷连着塔迪斯吞下去,就此抹杀。


周泽楷已经不记得自己在那些突然撕裂开的大口下逃离了多少次,每一次都险象环生,甚至有一次因为时间乱流的冲击,他简直就要被直接推进裂缝之中。这让他的神经一直紧绷着,根本就不敢有丝毫放松。


他甚至无法感觉到时间的流逝。


时间风暴里就是一个巨大的迷宫,平时要借助着坐标定位才能让塔迪斯完成的时间跳跃,在时间风暴里简直无处不在。上一秒与下一秒总是有着惊人的差别,一枪穿云的时间计算系统已经彻底失灵,周泽楷完全不知道自己站在驾驶台前维持着同样的动作已有多久。唯一能够让他感受到时间变化的,只有那不断消耗的重生能量。


周泽楷舔了舔干涩的嘴唇,他想他应该已经很久没有喝水了。


让塔迪斯原地转了三百六十度,确定了视线所及的范围内依旧没有任何线索的时候,周泽楷再度推动了操作杆。在前进了三米——他想应该是三米,现在他对距离都没有准确的判断力了——之后,那种熟悉的跳跃感又来了,周泽楷知道他又要进行一次在风暴范围内的时间转移,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很多次了。


可周泽楷没有想到,这一次他的运气简直差到了极点,堪比自己在麻将桌上的际遇。


他直接跳跃到了时间乱流之中,而这个乱流,甚至已经超越了乱流的级别,称之为海啸也不为过。在撞击的瞬间,一枪穿云便是不可控制的开始剧烈颤动,要不是知道时间风暴里难免颠簸,事先就给自己绑上了安全带,周泽楷肯定要被甩下驾驶台。可虽然不会被撞伤,周泽楷依旧面对着要命的境况,他的脑袋这下是真的要爆炸了。


他发出痛苦的呻吟,眼前一阵黑一阵白,连屏幕都看不清,更别提找到逃出去的方向。他的手探向了调节防护罩功率的按钮,可他连摸了两三次都摸不到。在意识到自己要晕厥过去的瞬间,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调整了一下自己身体的重心,让自己向着这枚按钮的地方倒去。


压在按钮上的瞬间,周泽楷听到了防护罩功率上升的声音,然后就再没了丝毫知觉。


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在黑暗之中游移。


什么都没有。


没有时间,没有空间,整个宇宙都不复存在。就连他自己,大概也是不存在的。大概宇宙消亡之后就是这样的状态吧?一片混沌浑浊,只在等待着一个火花,酝酿出一场惊天动地的爆炸。


可无论等待了多久,那个变化依旧没有到来。


——或许这是一枚哑炮?


周泽楷和自己开了个玩笑。


——是他的话一定会这么说的。


他这么告诉自己,然后在下一秒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这里一直以来就只有自己,他……是谁?


周泽楷想不起来,但是他觉得那个人一定很重要,非常的重要。


他花了很长的时间去想,依旧记不起来那个人的样貌身形。但奇特的是,他却记得那个人在自己身边时的感觉——


很温暖,很开心,同时还有着苦涩与疼痛。


对了,除了那个人,他还有一个什么东西才对,是什么形状来着……圆形的?不不,比这有棱角多了,应该是方的,四四方方的,就像……一个盒子?


他猛地睁开了眼睛,低下头,就看见了那个在自己怀里的盒子。


他的盒子。


“哦时间啊,哦空间啊,你总算是醒了。”盒子夸张地叹气,“你再不睁眼我就要跳起来砸你的脑袋了。”


他四处张望,在一片虚空中茫然四顾。


“……他呢?”


盒子蹦跶了一下:“不还在老地方吗?”


周泽楷想起了点什么,回头一看——他身后有一个巨大的沙漏,已经漏完了的沙漏。黄色的沙子安静地堆在最底下,被冰冷的玻璃罩住。


“他在里面?”


“是啊,被彻底埋了七千年了。”


“……不能打破?”


“要是能打破早打了,你都试过拿我去砸呢。”


周泽楷难过地抱紧了盒子。


“……我想看看他。”


“你都想看多少年了,可是没用啊,这个沙漏是打不开的。”


周泽楷知道盒子说的是事实,可他太想看到那个人了。随着盒子和这个沙漏出现在眼前,他渐渐能想起更多的东西——对方的身形,声音,甚至于身上淡淡的烟草味,可他就是想不起对方的长相。


这种焦躁感在心里蔓延,点燃了一片荒草。


他伸出手来,手掌覆在了玻璃之上,用力地贴紧,仿佛恨不得连掌纹那样细小的缝隙都不会有,这样就能离里面的人更近一点。


而一只手还不够。


他松开了那只抱着盒子的手,同样用力将手掌压了上去。


“哎哟我去——”盒子摔在他脚边,立刻嚷嚷了起来,“我怎么这么命苦啊,我这么多年容易吗!兢兢业业为了你们两人谈个恋爱见个面累死累活,现在你为了一个破沙漏就不要我了——呜呜呜呜,我很早就想说了,石板都没有了,时间都走完了,这沙漏留在这里究竟还能做什么,看着就难过,我看着也……咦?咦?”


盒子发出了惊疑不定的声音。


周泽楷看了它一眼,突然笑了起来。


——是啊,为什么要一直留着这个沙漏呢?


这是他的梦,一切都是有理由的。


他如此渴望见到那个人,却为何会让对方一直埋葬在沙子里头?


一直以来,他都太笨了,没有意识到那个最简单的问题,最关键的问题,最显而易见的问题。因为它一直在眼前,所以反而最容易被忽略。


——为什么非得是沙漏呢?


一切都豁然开朗,周泽楷将盒子重新抱了起来,在它顶上轻轻吻了一下。


“谢谢你。”


盒子这次没再别扭地扭动了,它看着周泽楷,竟难得地伤感了起来:“你不会回来了,是吗?”


“嗯。”


盒子沉默了一下,突然笑了起来:“去吧我的伙伴,我祝福你永远也不会回到这里。”


周泽楷再闭上眼睛吻了它一下,等他再度睁眼,他正趴在一枪穿云的驾驶台上。头还有点昏沉,他甩了甩头,一看屏幕,赶紧吓得把防护罩的功率往下降了百分之五十——由于一直压在按钮上,防护罩的功率一直开到了最大,周泽楷也不确定自己晕了多久,这下消耗的重生能量实在是让他有点心疼。


这时他才有功夫去查看外界。


周泽楷再度操纵着一枪穿云转起了圈,屏幕上显示的又是一片陌生的区域,他连该往哪个方向前行都……咦?


周泽楷又转回去了一点,然后放大了屏幕。


进来时间风暴这么久,他从未看到风暴里有除了乱流和裂缝的东西出现。


可现在,他却看到了一条白色的细带。


=========


再见了盒子QWQ你是小天使


评论(56)
热度(7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