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94 神秘博士paro



94



——那是什么?


周泽楷不知道,但他却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直觉告诉他那一定是线索,是引领他找到叶修所在的路标。


他小心翼翼地操作着一枪穿云向那边靠拢,生怕一不小心又跨入了“任意门”去到别处。不过幸运的是,现在他似乎是被海啸推到了一个相对平静的区域,这里的时间流就像缓缓移动的洋流,连进入脑海的时间碎片都清晰且完整。


他看见一朵不知名的花挂着露珠羞怯地绽放,他看见一位吟游诗人拨着琴弦垂目弹唱,他看见竹林中两位雅士在棋盘上轮流落子,他看见身形庞大的太空鲸在小行星带里优雅穿行……


可它们再美,也不过是路过的千帆。


周泽楷将一枪穿云停在了这一条蜿蜒的白线边,然后冲下驾驶台,打开了门。离得这么近了,他才看清这居然是许多不规则的、白色的细小碎片,它们一起随着时间流漂浮,拉成长长的一线,向着不知名的方向流去。


在防护罩的范围内,周泽楷捞了一块碎片进来。


无论这是什么的碎片,它原本应该就是能承受时空间跳跃的材质,否则就算是被撕裂了,也不可能在时间风暴里存留。周泽楷拿到手里的这片已经是较大的了,可也只有两个指甲盖那么大,按照道理来说应该无法确认出它的全貌。


但在拿到手里的瞬间,周泽楷依稀听到了一个短暂的音节——短到他几乎要以为那是幻觉,一个稍纵即逝的气音。


他突然明白了过来,连忙冲到了驾驶室角落的柜子前,将柜门打开。


——里面整整齐齐地摆了几百个白色的小盒子。


这是时间领主传递消息用的邮件盒。


他拿了一个盒子到手里,把手中的碎片放了上去进行对比——没错,就算已经破碎到了这个地步,不可否认的是,这个碎片确实是来自邮件盒。


这是他七千年里,向着美杜莎簇射瀑布放飞的无数白盒子中的一个。那漫长的岁月里,他看得分明,记得真切——那些盒子无一例外,在一进入时间风暴的瞬间便被撕得粉碎,散落在最外层,而这里无疑是在时间风暴的里层,这些碎片是如何漂流到这么深的地方,还自发聚集在一起的?


周泽楷再度回到了门口,看着那缓缓流动的白色丝带。在复杂混乱的时间流里,它们虽然看似随波逐流,但一直都在向着一个方向前进——


它们是有目标的。


周泽楷的两颗心脏剧烈地颤动了一下。


他低头看了眼手中还完好的邮件盒,将盖子打开,就像过去数千年中他每一次那样,对着里面喊了一声爱人的名字,盖好之后,将它放了出去。


盒子一离开防护罩的保护,挣扎着飞了两秒,便在乱流的挤压中爆炸开来,像一朵小小的烟花一般将碎片喷向四面八方。可当冲击所带来的势能消失之后,那些散落各处的碎片,却开始向一个方向汇集,甚至融入进了一开始的那条白色溪流中,一同向着远方而去。


周泽楷跟了上去。


他跟随着这潺潺的白色小溪,看它汇入小河,再流入大江,最后与其它白色的长河奔流共行,最终归入了同一片海洋之中——一片安静、没有起伏的白色汪洋。


周泽楷从未想过,这些年来他给叶修寄出的邮件有这么多、这么多,多到足够将这时间风暴最平静的风眼填得满满当当。


这么多年来无心,但持之以恒的行为,居然成为了他抵达此处的契机。想起每次自己送出盒子时的心情,周泽楷此刻可以称得上是百感交集。


画面再一次进入脑海,而这一次,是关于叶修的。


周泽楷看见叶修敞着君莫笑的门,对着一条裂缝引发了一次小型的爆炸。裂缝渐渐被填满,待到消失之后,他便在君莫笑的门口坐了下来,只坐了一边。他拿了那只八芒星水杯到手里,等待着塔迪斯计算出下一条裂缝的数值,可才喝了两口,就把杯子放下,站了起来。


上百片白色的碎片排着队,漂到了他的眼前。


叶修抓了一片在手里,有些茫然,显然是不知道它们是什么,却可以猜出它们原本是一体的。


于是叶修将碎片全部捞了进去,试图将它们恢复原貌。可这个拼图实在是太难玩了,太过细碎不说,连它原本是什么都全靠想象。


可叶修有时间。


他拼了不知多少年,才拼出了一个小角,这才认出了这是什么。


他听到了一个只有一半的“叶”字。


周泽楷看见叶修笑了。


接着陆续又有碎片漂来了。


在等待君莫笑计算裂缝的时候,叶修就认真地拼着这些捞起来的碎片。最初他还能将每次捞起来的碎片分开放,这样也好知道哪些碎片是属于一个盒子的。可随着时间推移,来的碎片越来越多,叶修已经分不清到底哪些碎片是一起的了,他也捞不过来。甚至到最后,碎片全部拥挤在门前,叶修开门都困难。


画面到此为止。


当眼前的一切消散,周泽楷才发现自己也笑了。


——原来他这么多年传递的思念,就算支离破碎,终究还是抵达了该到的地方。


只是看着眼前这白茫茫的一片,周泽楷的笑容却渐渐消失。他摸了摸放在心口的两把钥匙——它们安静极了,这绝不是君莫笑在附近时的反应。可同时,这些碎片,却是切切实实地漂流到了此处,它们都是冲着叶修而来的,叶修也收到过。


倘若不在这,叶修又在哪呢?


这种徘徊在门外而不得入的感觉实在是太令人焦躁了。之前一点线索都没有的时候,还能沉下心来慢慢寻找,可眼下明明叶修就该近在眼前,他甚至都在时间碎片中捕捉到了对方的身形,这让他的内心实在是难以平静下来。


他开着一枪穿云在这片白色的汪洋上空转了一圈又一圈,试图告诉自己也许是时间乱流的影响,导致信号不太好,可能要到很近的地方钥匙和塔迪斯才会彼此呼应。可无论他怎么寻找,那个触动感依旧久等不至,甚至于之后进入思维的时间碎片里,都没有叶修的身影了。


但是周泽楷不能无休止地这样寻找下去——


他快没有重生能量了。


========


我在老叶生日完结的计划彻底破产了……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老叶在生日那天见到小周了QWQ


评论(58)
热度(7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