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主周叶伞修 all叶倾向 第三十七章

第三十七章

周泽楷没有说话,江波涛也不意外,继续说:“虽然我之前就觉得有这种可能性,但心里还是不愿意相信。刚刚冯宪君和我打电话了,没有明着说,不过大概也就是这个意思了。”

“为什么?”

“为什么?”江波涛显得有些头疼,“小周啊,我问你,你有没有想过叶修当年那么小,他一个大少爷,做什么离家出走?就因为接受不了自己是向导的落差感?就因为不想被塔包办了结合?就因为不想日后上战场?他怕死?”

周泽楷没有回答,但是自己也知道——不是。这些问题可能出现在任何一个向导身上,可是,绝对不可能是叶修。

“叶修为什么这么出名?就因为他是‘第一向导’?就因为他屏蔽过连结?就连我都知道,屏蔽连结这样的事情他不可能再做第二次了。”江波涛慢慢地一条一条列举,“都说到这份上了,到底因为什么——小周,你弄明白了没?”

“人。”周泽楷觉得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干涩,“……是人。”

“是啊小周,他的精神向导是人啊。你也知道那些精神向导是人的都是些什么人,哪个不是跺一脚地都要抖三抖的人物?你要是国家机关的,发现了这样的人,你能不控制起来?更何况当时第一次世界大战的阴影还在,而挑起那次大战的哨兵不就是拥有人形的精神向导吗?叶修的家庭又特殊——要是换了我,我当年也要跑的。”

“这样的人太厉害了。小周,你看他现在这个样子,像是一个向导该有的样子吗?”江波涛的声音压得更低了,“他们害怕他。小周,他们是真的害怕。”

周泽楷明白江波涛的意思,他瞬间就感觉到愤怒席卷了自己的脑海,斩钉截铁地冲着手机说道:“前辈不是这样的人。”

“我知道,我也这么认为。可是你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对他抱以这么高额度的信任。更何况叶修大神总是闹出这么多事情来,你想想上头的人怎么看他?就算他再安分守己,对于上头来说那也是一个潜在的隐患。他不结合,各个军区跑来跑去,表面上似乎是随了他的意,可是更多的是让上头的人满意了。否则他们干什么答应他!”

周泽楷想接话,可是江波涛没给他机会。

“叶修这样的人物,不说他都做了些什么立了多少功,我就说你看他现在的职位——一个少将!一个少将啊,居然没有实权,没有自己的兵,没有自己的亲信,你看看全国有哪个人混成他这样?就说好不容易在兴欣站稳了一下,这才一年,又把他调走了。”

“当然,这只是一个原因。叶修他不结合确实也带来了很多好处,蓝雨和K国那一场就是最有力的佐证。现在,他们可以将他控制住,架空他,又能够切实地最大程度压榨他的能力——塔这么多年来表面上一直在抱怨叶修不配合他们的工作,给叶修这样的特权塔是多么的人性化多么尊重向导,我估计其实他们对这个情况不能更满意了。”

“还有,叶修是未结合就这么强大。你想想看,假如他结合了,他的情况稳定了下来,又会怎么样?说不定还有更坏的情况,叶修的哨兵也很强大并且极具野心,那两个人凑一起是要大变天了?当年他们没想到叶修的精神向导居然是人,这才安排了他与韩文清的会面。之后还把他放去霸图,也存在着韩文清是一个非常有自制力的哨兵这样的考量。可是韩文清现在已经和张新杰结合,现在不可能再发生这种情况了。”

江波涛在那头幽幽地叹出了不知道今天的第几口气:“他在七年前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就已经没有回头路了,他只能继续走下去……我甚至觉得,他是料到了这一切才这么做的——否则他当年那个情况,怎么就敢一个人向塔提出这样的条件?”

“如果真的是这样,叶修这个人,实在是太可怕了。”

听完江波涛的解释,周泽楷此刻有很多想说的话,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他心里的愤怒无处纾解,还不断地有伤心、心疼、焦急被添了进去。

叶修不是会引起动乱的人,他对权力也没有什么兴趣。他想远离这种环境,才选择了躲藏。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来临,苏沐秋被紧急应召,他才义无反顾地一脚踏入这个泥潭。如果可以,说不定他会将自己的向导身份瞒一辈子,毕竟结合了之后精神状况稳定,君莫笑出现的可能大大减少。而且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很多哨兵都选择了退伍,他们完全可以这样做,不会引起太多的怀疑,然后两个人就可以一起安然地度过余生。没有人会知道,叶修是一个拥有人类形态的精神向导的向导。

可是苏沐秋死了,他留下了身份曝光的叶修的一个人——叶修不得不用他最原本的模样面对塔。

在江波涛点通了这些后,周泽楷就明白了这些。

叶修现在做的,也只是尽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他才不是需要被这些人用各种阴暗的心理揣摩、提防的人——在战争中,他是个当之无愧的英雄;在平日里,他也是个好老师好前辈;而在岗位上,他也尽职尽责,甚至不知救了多少个向导。

“……怎么可以……”

到最后,周泽楷只是苍白无力地说出了这样的四个字。

怎么可以这样看他?

怎么可以这样对待他?

怎么可以这样去逼迫他?

怎么可以这样伤害利用他?

他明明就应该拥有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周泽楷感觉自己全身都在发抖。

各国代表都已经离开,站在空荡荡的大厅这边角落里的周泽楷不再有任何阻碍地看着那头的叶修。他还在和冯宪君说着话,嘴角依旧是那个漫不经心的笑,一手插在裤子的口袋里,好像什么都无所谓。

他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待遇。

周泽楷的心头再次泛起这样一句,刺得生疼。

 

==========

自知断在这里太不人道,所以还是咬着牙二更了出来。这一章大概把叶神的处境给讲清楚了,所以是有很多方面的原因,大家就不要纠结地猜了QwQ~~

好累,太晚了我明天再来处理回复orz……

果然熬夜赶文出问题啊发现bug我已经修改了,韩文清和叶修的会面是在发现叶修的精神向导是人之前的嘤嘤~

补充说明一下,虽然那个挑起世界大战的人原型我的确是定为了希特勒,但是这篇文毕竟是架空,我就把他挪到第一次世界大战了。虽然会借真实世界的原型,但是还是会有些调整的》《~

评论(50)
热度(7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