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主周叶伞修 all叶倾向 第四十四章

第四十四章

主持人看到那么多手头都被晃晕了,不过她还是很尽职地挑了一家很大的杂志社的记者。该记者一被指到,立刻就站了起来,几乎是用抢的得到话筒,连自己名字和所属单位都忘了报,直接就急吼吼地奔向了主题:“叶修少将,您说您接下来要去霸图军区?这是真的吗?正式的调任书已经下来了吗?”

叶修有些疑惑为什么对方会针对这个问题,冯宪君等人事先没有提及这方面的注意事项,所以他并没有答话。果不其然,陶轩立刻接过了话:“关于叶修的调任问题,并不在此次新闻发布会的范畴之内,请诸位不要过多询问。”

“陶部长,据我所知目前塔还没有公布任何关于叶修少将调任去向的通知,可是从叶修少将刚刚的语气来看,这是已经定下来了的?”记者却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抛出了问题。

“调任书还没有正式下来,这个问题恕我无法回答。”

“那么叶修少将,”记者又继续从叶修这里下手,“调任书没有正式下来您为什么就笃定自己接下来会去霸图?是听到了什么风声还是有什么口头上的协议?我注意到了您说的是‘还是会去霸图’,这说明您在参加这次联合国会议之前就已经知道自己要去霸图了吗?或者这个‘还是’指的是您以后就只会去你目前去过的这些军区?”

冯宪君已经在示意主持人换过一个记者,可是该记者还是尖锐地问出了最后一声:“叶修少将,您没有回答,是默认了吗?”

“请不要询问与本次发布会无关的问题。”在音响师切了记者手中话筒的声音后,主持人再一次强调,然后看着一堆手,硬着头皮再点了一个,让礼仪将话筒送了过去。

“叶修少将,众所周知塔只为您安排过一次会面,就是霸图军区的哨兵登记部部长韩文清上将。您开始各个军区担任向导登记部的部长或者副部长的第一站就是霸图,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您和霸图之间有什么深刻的联系?我发现霸图的向导登记部部长现在就在席,这是否暗示了什么?”记者问了这么一堆,在主持人再度尝试打断他的时候问道,“您表示现在没有结合意愿,那么对于自己任职的军区,是否有一些自己的倾向呢?谢谢。”

“我对去哪个军区并没有太多意愿,一切都听凭塔的安排。塔一般都会将我安排到最需要的军区,比如说十分稀缺向导的蓝雨……”

“这个机制我们都知道。可是恕我直言叶少将,现在的霸图军区并不符合这个机制。霸图现在非常强大,哨兵登记部部长和向导登记部部长的结合,还有张佳乐和林敬言两个将军调任霸图,完全看不出霸图有什么需要你前去的地方。”

说到这里,话筒被切了,可是这个记者却依旧没有坐下,而是高声喊出了自己的话:“我国有整整二十个军区,就算是每年去一个也要二十年,更何况还可能出现像微草那样的情况——就算您之前去过可是因为战事紧急还是调任您过去任职。叶修少将,就算您现在的确没有结合意愿,但是您现在已经快三十岁了,您还能保持未结合多久?您难道能够四十五十都不结合吗?那些真正需要您的军区能等到您前去吗?”

“为什么霸图可以两次要去叶修少将?凭什么?塔难道不应该给所有军区、所有未结合哨兵们一个解释吗?!”

===========

“……所以说你到底在想什么!那个问题有需要提到霸图的地方吗?”

“呵,这能怪我?我出去开了半个多月的会,人家张新杰都跑过来了,现在居然告诉我你们连个调任通知书都发不下来,办事效率太低了吧?”

“如果不是你惹出这么多事,我昨天就签字了!”

叶修耸肩:“签字有什么用,通知一下来,大家还不是要闹。现在正式调任通知还没下,反而转轴余地更多。”

冯宪君一下就泄了气一样重重坐回椅子上,双手从额头一路抹到后脑勺,急促地喘了几口气。陶轩掏出了药瓶,却被冯宪君示意不用。

叶修不顾其他人的眼神瞩目,还是点了根烟,道:“我当时就想问了,为什么是霸图?”只是不到一天的时间,参加联合国会议的通知就发了下来,他便没来得及询问。

“……现在没有什么军区太迫切需要你。兴欣差不多站稳了,嘉世的情况也好了很多。没什么地方是要马上打仗的样子,所以就想着当初的机制可以改改。会议上决定,按照军区综合成绩评定,你去第一名的军区任职,以此可以激励其他各个军区的哨兵们更加努力……”

叶修深吸一口烟,缓缓吐出来,道:“……如果不想事情不可收拾,你们这个说法绝对不能透露出去。”

冯宪君抬头看叶修,这个第一向导只是抽着烟,看不出他面上有什么不满的情绪,但是冯宪君还是觉得心里一阵愧疚心虚,默不做声地又把头低下了。

“你们快点想过一个说辞,把为什么是霸图给圆过去,总之不能是这个。”

“我知道……我们马上就去开会……”冯宪君再将脸上下抹了几把,这时有个人没敲门就冲了进来。

“塔长……有、有人聚集到塔的门口抗议示威了!”

“什、什么?大晚上的游行?”冯宪君一口气差点哽住,“抗议什么?”

“我也没听太清,但是我看到有人举的牌子写着塔等于……”

“等于什么?”

“等于向导贩卖组织……”

冯宪君这下是真的喘不过气了,陶轩连忙把药倒出来给他含住。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缓过劲来,一抬眼,叶修已经不在了。他也没去找,只是按照时间去了会议室。他们这次开会的主题可要改变了。

而已经到了塔的二楼的叶修,现在正站在窗户边上,透过单向玻璃看着塔门口示威的人们。人数并不是特别多,只有两百人不到,举着的牌子明显可以看出是临时图快用纸箱子糊的。新闻发布会因特殊情况终止才不过半个小时,虽然不知道关于这次修改机制的消息是何时通过何人传播出去,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又是在夜里能聚齐这么多人简直是不可思议。而且可以看出,还不断地有人在加入这个队伍。

他们大多数人,是塔中这些未结合向导的父母、亲朋。

领头人拿着喇叭声嘶力竭的咆哮声是那么的清晰——

“向导不是物品!叶修不是奖品!”

“我们将自己的子女送进塔,不是为了让塔为了利益而完成一桩桩交易!”

叶修又点燃了一根烟,抬头就从镜子似的玻璃上看到了身后站着的人。

“前辈……”

“嗯?”

“……”周泽楷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叶修又是一笑。

“没事小周,看看就好了。”

“这不是我们能解决的事情。”

 

======

 

好吧,来说一下那个伏笔——只有在我说有伏笔后整理数据帝魂小朋友猜到了,还有一位姑娘提到了是不是跟叶修的轮换次序有关。

 

其他人都没发现吗啊啊啊啊啊我真的以为很明显了啊!而且我不说有伏笔就没人发现的节奏啊!

 

叶修参军,前三年,在嘉世。

苏沐秋死去之后,身份曝光,第四年,去了霸图。

第五年去微草我的确没有提到,但就这么一年没说而已。

第六年是去的蓝雨,和K国打仗。

第七年是微草。

第八年上半年在嘉世打仗,还有去白泽教书了一小会儿。

第八年下半年到第九年上半年建立兴欣。

那么现在,你们说他会去哪儿,会去哪儿!

居然大家都担心叶神去霸图小周怎么办,还有人脑补起了叶神在霸图韩张叶=L=……第九赛季霸图和轮回哪个赢了需要我说咩?

 

===========

 

然后,如果有被这一章虐到的,可以来看看小剧场,全程高能注意!全程高能!这不是演习!这不是演习!又是我在的那个逗比群!

 

 

 

评论(57)
热度(7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