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主周叶伞修 all叶倾向 第四十三章

第四十三章

就算是将感情挑明,叶修和张新杰相处起来倒也看不出什么太过尴尬的地方。两人都很默契地没有对对方进行逼问,而是选择了各干各的。直到时间差不多了,冯宪君先过来了一趟,见到张新杰也没有多少意外,只是打了招呼,就开始对叶修再一次嘱咐新闻发布会上的注意事项,却也没有过多地询问叶修和周泽楷之间的事情。

出发的时候他们是一起下的楼。塔的一楼除了展览之外,还有会议厅的设置,这次发布会自然就是在这里举行。他们从小门进去的时候会议厅已经布置好了,记者们都还没有入场。周泽楷本来已经坐在了台上的位置中,见叶修到了立刻站起来,直到叶修来到他身边坐好他也才重新坐下。张新杰和宋奇英、秦牧云打了声招呼,就自己去台下就坐了。没过几分钟,参加这次大会的其他人员也陆续来到,也都坐在了台上摆了自己名牌的位置上。

人到齐之后,冯宪君再一次进行了简短的强调,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该自己回答什么该让别人回答之类的。待他说完,距离发布会还有二十分钟,该让各电视台、报社、杂志的记者入场了。在台上的人便都离了席,记住了自己的座位,先去后头的休息室呆着,到了点再出来。

休息室的门一关,却还是能听见外头一堆人蜂拥而入、架起设备的声音。叶修全然不在意这次发布会的样子,一进来就凑到陶轩身边,问起了包荣兴和罗辑的情况。

“……”陶轩看着叶修,却是完全说不出话来的样子。

“那啥,老陶啊,你是扁桃体发炎了?”

“没!”

“那你怎么不说话啊。”

陶轩心里腹诽——那要我说得出来啊!

这时候倒是冯宪君替属下答了:“嗯,罗辑今天已经签字了。”

叶修满意地点头,然后笑着狠狠地照着陶轩的背上拍了一记:“这是好事啊老陶!你怎么苦着张脸啊!”

“好事好事,好什么事!”陶轩被这一巴掌拍得身子往前一倾,终是忍不住开口骂道,“你从哪里找来这么个奇葩!那个包荣兴他、他……”陶轩在人前本也是个风度翩翩的主,只可惜对上了叶修,每一次都保持不住自己的风度。

“他怎么?”叶修这些天各种事情频出,包荣兴他也没怎么顾得上,只是隔三差五问上几句,知道进展还算可以,却也没想到居然罗辑就已经签字了。可是听陶轩这说法,包子又给惹出什么麻烦了?

“……他没签。”陶轩没好气地说。

“……”叶修伸出小指,将冲着陶轩的那只耳朵挖了挖,然后换了个姿势,一脸璨笑地望向陶轩,“老陶啊刚刚风有点大,我没听清,你再说一遍?”

陶轩嘴角抽抽,看了眼这房间里送着小风的空调,然后一字一顿、字正腔圆地再说了一次:“包、荣、兴、没、签、字!”

“……他说了为啥没?”饶是叶修,也只能问了这么一句。包荣兴的脑回路,那可真不是常人可以揣度的。

陶轩翻了个大白眼:“他说他不要在这里结合,他要带着罗辑去兴欣结合!”

“……噗。”

“你笑什么……”陶轩连咆哮的力气都没有了,只是有气无力地抱怨,“首都塔哪里比不上一个地方塔了,他有什么好嫌弃的。连向导都签字了,他一个哨兵还能把人家晾在那里……去兴欣结合干嘛,在地方塔的向导那是一转变就就近进去了,长途奔波到首都来不安全。否则干嘛是他来首都,不是我们把罗辑送到兴欣去?再说了,条件方面,那哪里有首都塔好?”

叶修在陶轩的碎碎念中慢慢把头抬起来看着天花板,见他这么说,也就只能应道:“我待会儿去找包子聊聊……”叶修对自己日后的发展非常担忧——这是真心要抢走江波涛的“部队第一知心哥哥”名号的节奏吗?

“你还是先管管你自己吧。”

叶修只是露出一口大白牙:“不就一个新闻发布会嘛,哥连军事法庭都上过。”

……所以说叶修大大,这是值得炫耀的事情吗?

门外的声音渐渐小了,却是记者们都已经找好了自己的位置,举着照相机、架着摄像机都做好了准备,就等着主角登台呢。

“好了,走吧。”

这声一出,离门最近的周泽楷便主动站了起来打开了门。休息室里的人鱼贯而出,叶修排在最后。看他走了出去,周泽楷才跟上。

一冒出头,闪光灯就没停下,晃得人眼都花了。他们迅速地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坐下,听着主持者宣布各种发布会的流程和常规注意事项,之后的具体声明便落在了冯宪君身上。出现这样的事情,他作为首都塔的塔长,当然必须表态。

冯宪君面前摆着的话筒红灯一亮,他就开始了发言,却也没有什么新意,就是之前塔所做出的声明再重复强调了一遍。弄个一二三四五六点的一条条说下来,直听得还没怎么休息的叶修昏昏欲睡,直到记者提问自己的话筒也亮起红灯的时候,他才稍稍振作起了精神。

要提问的人太多,主持只能眼尖地挑知名度高、比较有分寸的。

“我是来自《XXX》的XXX,有几个问题想要问下当事人。请问叶少将,塔声明在您提出结合意愿之前,都不会考虑您与哨兵结合的事宜。那么请问叶少将您现在是否有结合意愿?如果有的话,是否有什么人选?对于周泽楷上将,他与您的相容领域重合度很高,那么您觉得他适合与您结合吗?谢谢。”

叶修将话筒压低凑到自己嘴边,回答说:“还有那么多军区的小哨兵等着我临幸,我怎么能把他们丢在那里呢?”全场低笑,叶修接受到了右手边陶轩一记胳膊肘,却也没有在意,接着回答,“还没想过结合,哪里来的人选。至于小周嘛——你都说了我和他相容度很高了,那当然是适合结合的了,常识问题就不要在这里问了啊,节省点时间。”

又是一排手举起来,主持再选了一个。

“周上将,我是XX,来自《XXXXX》。您对叶修少将有什么看法?是否想要与他结合?”

“非常优秀。听塔的安排。”周泽楷话少众所周知,该记者对于这样的回答不是很满意,却也无可奈何。

“叶少将您好,我是《XXXX》的XX。请问您当时为何会与周上将共舞?这是否是表示您对周上将有好感?为何您会跳主步?参加完了这次国际会议,对您日后的安排和发展有什么影响?我的问题就是这些。”

“小周是个非常优秀的哨兵,人又长得帅,”叶修并没有注意到左手边的周泽楷有些局促地稍稍动了一下,“当然能让人心生好感。至于跳舞,纯粹是因为来找我跳舞的外国友人太多了,只能用这种方式拒绝他们。主步嘛,因为我只会跳主步啊。嗯,这次联合国会议虽然是临时会议,但是其实围绕的也是常规问题,对我本人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接下来我还是会去霸图军区。”

全场安静了三秒钟,然后所有人都举起了手。

 

===========

 

=w=我回来了!我很伤心,居然有一个伏笔——或者说设定现在都没人看出来!

评论(24)
热度(6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