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三千个小号 17完

第十七章(3)


“看走眼了看走眼了!”江波涛憋不住拍了一下桌子。之前他接触下来还以为君莫笑是那种邻家大哥哥类型,真是没想到还能是个流氓。也是他脑子没转过来——能和海无量这猥琐流的交朋友,怎么可能会是善茬?


周泽楷叹气——和君莫笑天天待在一起的他可是比谁都了解,这个人本来就不是什么小绵羊。


“小周你接的上话吗?接不上我去圆场?”


周泽楷直接发了。


【一枪穿云】:嗯,一定用心。


然后有点不好意思地对着麦快速且小声地说道:“是双关。”


江波涛:“……”奇怪他怎么才开电脑就觉得自己已经用眼过度了?


面对周泽楷这依旧拿不准到底什么意思的话,叶修也就是挑了下眉毛,从善如流继续接话。


【君莫笑】:那么就从现在开始吧!


【君莫笑】:知道现在为师要啥吗?


此刻与江波涛很有共同语言只可惜身处不同阵营的方锐,默默将屏幕亮度调暗了才在QQ里打字。


黄金右手:我知道我知道,要去市政大厅对吧?我是不是现在就该把份子钱准备好了?


叶修回了他一个嫌弃的表情,方锐正打字反驳呢,就看见周泽楷发了个月光花的分享出来。


【一枪穿云】:今天的份^__^


【君莫笑】:知我者徒弟也!


方锐默默地删掉了打了一半的字,重新噼里啪啦敲键盘。


黄金右手:我能走吗?这个队伍太不友好了!要么就让我拉老林过来!


烟:急什么,你家小浪花都没说走呢。


没完成任务的方锐有点儿心虚。


黄金右手:那我想办法把他拉走?


烟:这是下下策,最好他自愿走。


方锐秒懂。


【海无量】:哎呀我也没月光花了,穿云小兄弟也给我点儿呗?


【君莫笑】:自己去挖,要么去交易行买。


【海无量】:不就几朵月光花吗!怎么这么小气!而且我这不光是问自己要,小浪花也没有了呀!


“哎哟我还真没有。”江波涛也想起来昨天日常自己把最后的月光花用完了,“小周给我几朵。”


可周泽楷却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同时队聊频道里也冒出来叶修的发言。


【君莫笑】:滚滚滚,月光花是能随便送人的吗?


【海无量】:那怎么就能给你了?


【君莫笑】:我和他什么关系,这能一样吗?


【一枪穿云】:嗯,只给师父。


江波涛本来正想捂眼睛,看到周泽楷这句立刻精神了,兢兢业业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责。


【无浪】:只给你家会长啊?那以后你有了情缘,人家要是吃醋该怎么办?


这两句话刚一发出去,0.1秒都没有,另一句话就冒出来了,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同时——


【海无量】:哎哟瞧这话说的,截图截图,以后给穿云情缘瞧瞧,看人家闹不闹。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我去找师父帮你打听?”


江波涛同志顿时满脸血:“没有什么要打听的!我对他没兴趣!”


【一枪穿云】:不会。


黄金右手:这是说不会啥?情缘不会吃醋不会闹?还是他不会找情缘?


黄金右手:还有我咋觉得这无浪搞不好是咱们阵营的啊?这怎么看都像是在和我一起送助攻,你干脆趁此机会表白得了!我看很有戏!


烟:感觉试探成分更多,先回避。


黄金右手:行行行你说了算。


【海无量】:成了成了,我去买还不行吗?啊对了小浪花你双倍是不是也快没了?


【无浪】:就剩两张了。


【海无量】:那我也顺便买了。


【无浪】:谢啦,还是大海子贴心啊!不像某人,这么多年同学,居然连带都没带过我。


【一枪穿云】:……


周泽楷忍不住再确认一遍:“真不用?”


江波涛觉得脸上的血这下是擦不掉了:“你还要不要我帮你了!”


大混战第二轮,带着所有人的思路跑的周泽楷胜,不过他自己都不知道。


于是折腾了这么久,四个人终于在主城汇合做起了日常。江波涛和方锐都顶着张冷漠脸看这两人在各种间隙互相喂蜜汁叉烧刷好感度,满路上都是粉红色的爱心泡泡在飞扬。方锐还好,毕竟有对象,也就是瞎眼而已。江波涛这条正宗单身狗那绝对是受到了从小到大以来最大的伤害,分分钟都想甩手不干。


等日常好不容易刷完,要分两拨行动的时候,江波涛那真是拔腿就跑。目送好友的账号远去,周泽楷满怀期待地在麦里问道:“怎么样?”


哪怕对方看不见,江波涛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们要是这样都没在一块,那就绝对是你们用的‘师徒’两个字和我认识的长得不太一样。一开始我是觉得八成有戏,现在九点八成都嫌少。”


瞬间,周泽楷心里的小花苞唰一下就开了,他觉得自己还能再写上十首八首情歌,有点不好意思地道:“我也觉得能行。”


今天组队做日常,虽然就这么短短十分钟,但周泽楷的确是又看出了不少东西。荣耀的好感度系统其实没什么用,也就是放在那里好看的。君莫笑是个实用主义者,刷好感这种事情从来都是懒得动——看君莫笑和海无量插科打诨的熟稔度,和一下就能喊来帮忙带人的情况,这两人明显认识多年,全程君莫笑也没想过给海无量送一个小礼物,哪怕海无量打趣也不给,却独独对自己乐此不疲,怎么看都有问题啊!


江波涛恨不得现在就去当面给周泽楷一个坚定的眼神:“所以上吧!快去表白,然后面基!”


只是周泽楷还是有件事没想通:“可师父……为什么不打听我的事?”


“唔?”江波涛一听还有自己不了解的情况,一下来了兴趣,“说来听听?”


周泽楷简单讲了一下。


江波涛在操作角色前进之余摸了摸下巴:“唔,你说会不会是因为这些东西他都知道?”


周泽楷吓了一跳:“你是说……三次元认识?”


“我觉得可能性不大。你说的这些,是在他知道你职业之后的事对吧?”


“对。”


“那就是了。”江波涛切出去打开了百度,“你透露的信息其实不少了。你这个年纪,又不写恋爱方面的词,但凡有心就能查到你笔名。虽然你的照片都被压下来了,但是好歹也是个蛮有名气的词作,也接受过几次采访——喏,百科上有你的资料。生日,口味,籍贯这些都有,你哪个学校毕业的都写了,我估计他是查过。”


不得不说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往往能左右之后的一系列判断。要是换了个人,出现这种情况,江波涛肯定会起疑心。但是他对君莫笑一开始就挺欣赏,又被照顾了这么久,再加上是周泽楷的心上人,心中的天平就不免倾斜,会去往好的地方想了——更何况江波涛的脑洞再逆天,也不可能猜到会有人为了追周泽楷搞出这么大阵仗啊!


这下周泽楷心里那是一片花海盛开了——原来师父一直都有关注自己的事情!


“我估计他还下了不少你写的词的歌呢!”


这点江波涛倒是猜得不差,假如周泽楷现在重新去趟兴欣网吧,就会发现叶老板又更新歌单了。


“所以别犹豫了少年!择日不如撞日,我看你待会儿就骑着马载他去市政大厅得了!”


“不行。”周泽楷坚定道,“要九十九个大烟花,九百九十九朵月光花。”


江波涛觉得自己身为旁人都快被急死了:“那快去交易行买啊!”


“月光花,亲手挖,要诚意。”


江波涛觉得自己现在的蛋疼程度堪比追连续剧最后一集就是下载不下来:“……可问题是您老每天就这么点上线时间,还一直和他腻在一起,哪有时间挖?九百九十九朵诶,这要不停地挖一个星期吧?”


周泽楷看了眼屏幕上的君莫笑,决心更加坚定了:“那就一个星期。明天开始,和你组。”


江波涛:“……”


——他记得君莫笑也是高玩对吧?人家真的不会拉一群人来仇杀他吗?


第十七章完

============

江波涛:……我是友军!我真的是友军!




评论(86)
热度(15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