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留白之处68 最终副本开启!

68


最后周泽楷是堪称眼观鼻鼻观心地离开旅馆的。

 

毕竟关在房间里交流肢体语言交流了一天一夜,不仅圆满再现了叶修写的小黄文不说——是的连毛笔PLAY都没落下,还当场加更,直接上演续集,把房间弄得一团乱。两人最后用掉了几卷纸巾才将屋子收拾到能看的地步,检查房间的时候周泽楷完全不敢看客房服务员的表情。叶修看起来倒是不虚的,但是心里虚不虚他就不知道了。

 

 

可偏偏他连拿《问道》世界的助兴用品当借口都做不到,毕竟骗不过自己,他们到最后是有些过于放纵了,主观上根本就停不下来。这种事情要是说出去……实在是太不像他们了,他都有种他们不知不觉中OOC了的感觉。

 

热恋中的人会做出不像自己的事情原来是真的,周泽楷觉得现在他该给所有恋爱番的主角们道歉。他是第一次体会这种大脑完全被另一个人占据,满心满眼都是对方的体温和呼吸的感觉,没有任何经验与抗性,或许下一次就能从容、理智一些?

 

周泽楷不知道。

 

哪方面都是。

 

既然有了这样的突然情况打乱了时间表,不可避免的,最后没有完全走完每一个周泽楷想带叶修去的地方,但无论他们哪一个都不觉得遗憾。作为恋人,他们能做的一切都体验过了,这已经可以称得上是最棒的旅行。

 

……哦当然,王杰希对此表示抗议就是了。现在这两个人爱的羁绊简直隔着眼罩都能感觉到,不用加某个特殊符号都已经足够哲学。

 

不过眼看着那历史性的一天就要到来,一向脑回路同步、商量啥都是快速过的战术四人组,竟破天荒地有了第一次意见不合。这个问题啊,就出在了人员安排上。

 

“这个人员配置,我有异议。”叶修的手在名单上敲了敲,“我建议再加几个人。”

 

“加谁?”肖时钦拿起名单又看了看,“这个名单已经是当前最优方案了吧?虽然不敢放话说能应对所有情况,但大多数时候都可以做到心里有底。”

 

喻文州也皱了眉:“事实上这样我都觉得人太多了,如果条件允许我还想减掉几个人——毕竟人多不易于管理,还很容易出乱子。要不是必须保证每个世界都至少有一个人,我更倾向于将人数控制在十人以内。不过好在现在名单上的人都挺靠谱,不会轻易犯错。”

 

是的,现在的名单确实靠谱。

 

《斗神》世界的叶修和罗辑,《枪王》世界的周泽楷,《魔眼》世界的王杰希和方士谦,《雨下之城》的喻文州和魏琛,《剑圣大人gogogo!》的黄少天,《拳皇争霸》的韩文清,《问道》的张新杰,《无限星海》的肖时钦,《豪门》的楼冠宁,《风雨满城》楚云秀,《风吼》的方锐,《虚境》的李轩、吴羽策和李迅,《驱魔人》的田森,《石城花雨倚江楼》的张佳乐,以及《末日后的三百零一天》的杨聪。

 

这个名单内的人要么是当之无愧的主角,要么就是有特殊才能在身,有备无患,简直堪称梦之队。

 

可叶修却打了个响指:“对,问题就出在大家都太靠谱上了。”

 

张新杰看他一眼:“听起来你似乎很想出点意外?”

 

“不是我想,而是我觉得必须要有些意外。”叶修道,“大家想想,我们这么多世界,最主要的类型是哪个?”

 

“少年向。”

 

“对,少年向。而那个世界是各个世界元素的结合体,所以称之为套路的结合体也不为过。而王道少年向的套路世人皆知,那就是一定要有冲动热血派的人存在。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一定要有这样的类型,这样才好推动剧情发展。哦当然,非常有魅力的反派角色也是必须的,如果是个变态就更好了。而现在这份名单……大家都比较理性,热血和燃的一面都体现在对某些事物的追求上,不会搞事,缺少意外性。”叶修叹气,“换句话说,我们现在就是一个团的诸葛亮赵云张良王也诸葛青藏马酷拉皮卡……”

 

“好了别说了我懂你的意思了。”肖时钦连忙打住。

 

“总之我不是说这样不好,但是我觉得如果缺少一些意外,很可能就会错过不少东西。”

 

喻文州明白了他的意思:“就像《斗神》里,在无根岛上包子意外触动机关,机缘巧合之下才探寻到线索那样?”

 

“对。不仅是我这里,或多或少大家都有这样的剧情,所以我觉得我们一定要带上意外性高的,或者说直白点,就是会搞点事的人。比如我家的包子,比如小卢。小高小乔也带上比较好,不要因为大眼可以把他们两个世界的事情都包了就让他们回家。他们虽然挺乖巧,但毕竟是孩子,肯定会有我们这些有了思维定势的大人所没有的奇异想法。”

 

肖时钦若有所思,似乎在考虑叶修的建议是否可行。

 

张新杰却道:“我反对。诚然意外可以造就惊喜,但意外同样也能造成灾难。一旦无法掌控,这一行为不啻玩火自焚。”

 

“的确是双刃剑,但是这样不是很有意思吗?”叶修往椅背上一靠,嘴角甚至是翘起的,不得不说虽然《斗神》中包荣兴是主要负责搞事的那个,但他的纵容也在其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不过我看另外两位心里也都有决断了吧?”

 

肖时钦把放在唇前的手放了下来:“唔……怎么说,我觉得无论哪种情况我都可以接受。事实上,完美的计划本来就是不存在的。无论多好的计划,在最后实施的时候总是会出现各种问题,甚至越是担心的事情越会发生,也就是墨菲定律。所以如果我们有意地加入一些意外,说不定反而还拔掉了flag呢。当然,稳健一点也没有错处——所以我弃权吧!”

 

一反对一支持一弃权,那么喻文州的态度就非常重要了。

 

见三人都看向自己,喻文州施施然一笑:“我的答案很好猜不是吗?我可是个侦探啊。”

 

好吧,不爱追求刺激的侦探,至少二次元中是不存在的。而且通过看番时候的了解,他们也知道喻文州从来就不算是多安分的人,他非常享受追逐犯人,抓住机会漏洞一举将军的快感。

 

在座的人都是聪明人,但也各具风格。

 

张新杰依旧皱着眉,在这种情况便也只剩下无奈:“到时多留心这几个孩子。”

 

“那还用说?”

 

于是最终人选就这么敲定了。叶修回去通知的时候,包荣兴快活得快要头碰天花板,罗辑倒是紧张得不行,不停地问自己行不行,和着一声声“老大太好啦”让叶修都有一瞬间后悔起了自己的决定。

 

于是等那天终于到来,原本的精英队变成了拖家带口旅游团。虽说这过去的一个多月,他们已经面对了种种匪夷所思的情况,可要真要探索这个一无所知的世界,不免都有些紧张,连叶修也不可避免。就是在这即将出发的时刻,他还在不停地思考是否有所遗漏。

 

“各项物品?”

 

“检查完毕。为了避免法术被封印的情况,额外还每人准备了一份基本用品装在行军包中。”

 

“很好。体检情况?”

 

“全员正常。”

 

“计时设备?”

 

“已校准。”

 

“很好。”蹲着检查物品的叶修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身体,“小肖,可以拿碎片出来了。”

 

只见肖时钦小心翼翼地捧着一个透明的盒子,盒子里各个世界的碎片与最特殊的那块保持了不会被融合的安全距离,仿若众星拱月般围住了它。这位机甲大师的手非常稳,碎片在盒子中没有任何移动,就和粘在上面似的。

 

他向负责这次穿越的人走了过去。

 

这一重任,只有一个选择——

 

李轩和吴羽策。

 

楚云秀的穿越需要留下坐标,双杰搭档又因为动静太大极易震动碎片致其融合,唯有使用神器的他们才最为稳妥。

 

虚镜。

 

如果是大胆且敏锐的人,从名字就可以猜出这面镜子是没有实体的,事实也正是如此。它位于世界与世界之间,只有契约者才能召唤出它的化形,借用它的力量。而在《虚境》中,便是李轩和吴羽策同时与虚镜签下契约,也需要他们联手才能催动虚镜。

 

只见他们同时从腰间拔出一把小巧的匕首,眉头都不皱一下便割开了大拇指。血液霎时从伤口涌出,却并没有相应重力的呼唤滴落,而是奇异地停在了半空中,随着他们手指的划动留下了弧形的轨迹,最后合二为一,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圆。

 

虽然无论怎么看这个圆内都是空空荡荡的,可早就看完《虚境》全三季三十六集的肖时钦,还是面不改色地将盒子放在圆的中间,然后放心地收回了手。

 

奇迹般地,盒子就这样悬停在了半空。

 

“已心为镜,是以虚镜。”

 

李轩和吴羽策异口同声念出这八个字,便齐齐并拢双指作剑形,对准虚镜劈下。

 

“界门,开!”

 

话音一落,便是让人目眩的特效,各种网点乱飞,滤镜大概有四五层。再定睛看去,虚镜已经不见,留在原地的就只有盒子与一扇大门了。

 

众人:“……”

 

不隔着屏幕,直接看就更中二了啊!还有看番的时候就很想吐槽了,这个八字真言也太短了,对比一下隔壁《问道》的张新杰动不动就要来一段文言文,《魔眼》的王杰希时不时就要念一串乱码,天牛玄一定是不愿想偷懒了吧?

 

不过这都不是重点——

 

门的背后,真的就是那个“蛋糕”世界吗?

 

在大多数人都还有些迟疑的时候,韩文清却已经一把推开了大门。一阵强烈的吸力从门里传来,众人不由自主地便被拉进门中。幸亏肖时钦眼疾手快把装碎片的盒子收好了,否则就这动静,他们肯定得看着盒子里一块“小蛋糕”欲哭无泪。

 

等他们站稳,望向彼此,不用再多做探查,所有人都能肯定了,这就是那个融合了所有世界碎片的新生世界——

 

他们都保持了自己世界的画风。

 

“这下还真是画风不同也要谈恋爱了。”叶修对着周泽楷调笑了一句,便扭过头看向另一边,“不过某两位就挺凄惨的了……噗。”

 

周泽楷顶着不止一个人的灌耳狂笑,顺着看了过去。

 

……然后在心中为张大侠和孙大侠点了一排蜡烛——这两位可真是字面意义上的纸片人。

 

“别笑了别笑了,再笑要缺氧了。”叶修拍了拍差点在地上打滚的黄少天,虽然他自己说这话的时候也没怎么崩住脸上的表情,但他至少很有诚意,“还真是多亏了有他们两个在,好多问题都一目了然了呢——比如我们头顶上的东西。”

 

是的,他们的确都保持了自己的画风,群魔乱舞强塞在一个画面里甚至有点辣眼睛,但是每个人都多了一项在自己世界绝对没有的东西。

 

一个悬浮在他们头顶的,绿色的菱形标记。

 

如果只有这一条线索,那么众人估计要讨论一二,列举出一二三四条可能。但是在文字化的张佳乐和孙哲平这边,一切就显而易见了——

 

在“张”字和“孙”字的上方,浮着“玩家标记”四个小字。

 

“是我的世界的碎片。”楚云秀将落到胸前的长发拨到了肩后,“我这边毕竟游戏CG动画不是吗?看来,这个世界是需要我们玩一场大型真人RPG了呢。”她让开身,露出了身后的,这空荡荡的地方仅有的一块小公告栏。

 

上面张贴着一张地图,一张与叶修前几天在周泽楷手中看过的十分相似的地图。七个发圆点排布其上,正好是北斗七星的形状,也刚好是游戏《烟雨满城》的任务地图,对应着七个关卡。

 

现在,后面六个圆点都是灰的,只有第一个亮着绿光。

 

叶修深吸一口气:“我有个大胆的猜测……”

 

喻文州的背景黑幕特效“BIU”地闪过一道激光:“我也有。”

 

肖时钦叹气:“看来我们想到一块去了。”

 

唯有张新杰沉默不语,似乎是还没想明白。不过这也不怪他,从修真背景的世界出来的人,哪儿玩过什么电脑游戏。

 

“那我说了。”叶修看向众人,“都别紧张,算是好消息吧!从现在的信息来看,这个世界等于一个大型真人游戏,总共有七关,需要按照顺序挑战。而众所周知,游戏打通关便结束了。那么只要我们通过了这七关,这个世界很可能就会自行解体。”

 

叶修看向面前一张张脸。

 

“那样的话,我们就能拿回各自的碎片了。”


评论(32)
热度(5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